什么是胸腔闭式引流

会员56527762 51岁 已回复
因被打创伤导致气胸漏气大约百分之三十
想问问有什么方式可以治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莫语芙 外科
擅长:心胸外科,骨科
CT显示你气胸了就不会错了30%的面积不少了气胸不是靠药物治疗的
你应该做个胸腔闭式引流术后根据复查胸片来决定什么时候拔管胸腔闭式引流是将引流管一端放入胸腔内而另一端接入比其位置更低的水封瓶以便排出气体或收集胸腔内的液体使得肺组织重新张开而恢复功能作为一种治疗手段广泛地应用于血胸、气胸、脓胸的引流及开胸术后对于疾病的治疗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有用0
姜项禹 中医科
擅长:中医儿科,中医内科
胸腔闭式引流是以重力引流为原理通过胸腔内置入引流管重建、维持胸腔负压、引流胸腔内积气、积液促进肺扩张的治疗措施对于超过20%的气胸应予胸腔闭式引流术治疗避免影响肺通气功能
建议予卧床、休息并予高浓度吸氧同时予胸腔闭式引流术治疗定期复查胸片了解病情病因
有用0
相关问答

胸腔闭式引流是将引流管的一端放入胸腔内,而另一端接入比其位置更低的水封瓶,以便排除气体或收集胸腔内的液体,使得肺组织重新张开,而恢复肺的功能,作为一种治疗手段,广泛地应用于血胸、气胸、脓胸的引流及开胸术后,对疾病的治疗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如果胸腔积液多,需要胸腔闭式引流抽出积液以减轻胸腔压力。如果压力过高,很容易引起肺不张、肺粘连或加重肺部感染。如果引流不畅,主要原因包括穿刺部位不正确,或者引流管被积液中含有的更多凝固液堵塞,这需要通过x光检查来确定。注意在此期间防止感染。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胸腔闭式引流是一种治疗或检查方法,广泛地应用于血胸、气胸、脓胸的引流及开胸术后,对于疾病的治疗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要从胸壁处向胸腔膜内插入一条管,插管时,是将引流管一端放入胸腔内,然后再让另一端接入比其位置更低的水封瓶,这样可以便于排出气体或收集胸腔内的液体,然后让肺组织重新张开,帮助患者恢复功能。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胸腔闭式引流主要针对胸腔内有积气或者胸腔内有积液,以及有张力性气的胸,是需要紧急处理的一种手术方式。术后引流瓶保持直立位,始终保持引流瓶的液平面低于胸腔60厘米以上,保证引流瓶的液体不倒灌。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保持管道的密闭和无菌使用前注意引流装置是否密封,胸壁伤口引流管周围,用油纱布包盖严密,更换引流瓶时,必须先双重夹闭引流管,以防空气进入胸膜腔,严格执行无菌操作规程,防止感染。体位胸腔闭式引流术后常置病人于半卧位,以利呼吸和引流。鼓励病人进行有效咳嗽和深呼吸运动,利于积液排出,恢复胸膜腔负压,使肺扩张。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小儿间擦疹是皮肤皱褶处湿热、积汗、相互摩擦导致的皮肤充血,进而导致皮肤急性炎症。
小儿间擦疹有时会合并细菌或真菌感染,新生儿和肥胖婴幼儿较常见,皮肤的损害仅在皱褶处,如腋窝、耳根后窝、腹股沟、阴囊和大腿之间、肛门附近等处。皮肤有红斑肿胀、边缘清楚、多汗、潮湿、表皮浸湿、表皮剥脱,渗出糜烂和浆液,感染可能导致微小脓包和溃疡。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