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甲状腺功能亢进?

会员56469284 36岁 已回复
患者男36岁最段时间我总是心慌怕热多汗每天都要吃好多但体重却越来越轻去医院检查医院告诉我是甲状腺功能亢进请问一下什么是甲状腺功能甲亢翱
什么是甲状腺功能甲亢?
医生回答共6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亢、甲减、甲状腺结节
已帮助用户: 5
问题分析:你好,甲亢是一种因甲状腺分泌的甲状腺素增多所致的一种疾病,目前的病因还不是太清楚,甲亢的治疗目前主要有三种方法:药物、碘131放射治疗以及手术治疗,通常首先考虑是药物治疗,药物治疗通常需要长达两年以上的服药时间才可能治愈的,复发率比较高。碘131放射治疗缺点是费用高、易导致甲低。手术的创伤比较大。
意见建议:您平时要禁忌烟酒,少吃海产品,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一些银耳,红枣,菌类等增强免疫力的食物,希望可以帮助到您,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甲状腺功能亢进(简称甲亢)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所至的一组常见内分泌疾病.主要临床表现为:多食消瘦畏热多汗心悸激动等高代谢症候群神经和血管兴奋增强以及不同程度的甲状腺肿大和眼突
意见建议:建议您及时的到正规的医院去检查,针对治疗,以免耽误了治疗的最佳时机。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向从梦 心理诊所
擅长:强迫症,抑郁症,焦虑症等
甲状腺功能亢进(简称甲亢)是指甲状腺功能增强分泌甲状腺激素增多所致的一组常见的内分泌疾病由于甲状腺激素过多作用于全身各个脏器因而出现的症状多种多样甲状腺功能亢进多见于女性男女之比为1:4-6年龄各组均可发病以20-40岁为多见起病一般缓慢多数不能确定时日少数在精神刺激或感染后起病临床表现轻重不一表现典型时高代谢症群、甲状腺肿和眼征三方面的表现均较明显但如病情较轻可与神经官能症相混淆有的病人可以某些特殊症状如眼突、恶病质或肌病等位主要表现老年人和儿童病人的表现常不典型更多资料请登录:www.jiakang66.com(广州海军基地医院甲亢治疗基地)
有用0
向凌瑶 内科
擅长:脊髓病变、重症肌无力
您好甲状腺功能亢进可以导致机体代谢率上升表现出心慌怕热多汗善饥体重明显下降等高代谢症状
甲亢就是甲状腺激素分泌旺盛引起机体代谢紊乱神经循环消化等系统兴奋性增高也就是活跃程度增加所以引起心率加速汗腺分泌旺盛食物很快消化容易饥饿体内蛋白质脂肪代谢增加体重减轻等等确证甲亢还需做血清甲状腺激素的检验引起甲亢的原因有很多最常见的是弥漫性毒性甲状腺肿伴有甲状腺肿大一般可以通过服药131I治疗和手术治疗得到治愈
有用0
姜姝臣 妇产科
擅长:带状疱疹、痤疮、性病综合
您好甲状腺功能亢进就是指甲状腺分泌的激素增多从而表现为全身内分泌功能紊乱的症状一般做个甲状腺功能五项化验检查就能明确了
从你上面的症状来看是个甲亢的表现一般初发的时候都是建议用药物治疗时间一般要达到1-2年同时建议每2-3个月复查一次甲状腺功能
有用0
雷振轩 中医科
擅长:中医、骨伤、按摩
你好根据你的情况分析考虑是存在弥漫性毒性甲状腺肿的问题
也就是日常说的甲亢病建议行甲状腺功能测定明确明确后应给予控制心率的药物和抗甲状腺素的药物如普莱洛尔和他巴唑服用后症状会得到相应缓解祝你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亚临床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简称亚临床甲亢。
亚临床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指无临床症状或者症状不够准确、特异的现象,尽管血清中FT3,FT4均处于正常值,而血清TSH则较参考范围为低,并除外可能引起血清TSH降低的其他疾病,单纯通过实验室检查结果确诊为甲状腺疾病。由于其病因复杂,病情变化快,病程长,故预后较差。通常无需处理,西药副作用较大且得不偿失。所以很多病人不愿去看医生,可以去看中医、开中药。平时少吃生冷、辛辣、刺激性食品,鱼属于发物,均应少食。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原发性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是一种常见的甲状腺疾病,具体内容如下:
原发性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是一种常见的甲状腺疾病,也叫毒性弥漫性甲状腺肿,是由遗传、精神、自身免疫等因素引起的。临床上以甲亢、浸润性突眼、胫前粘液性水肿等为主,以20~40岁的发病率最高。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甲巯咪唑片或者是丙硫氧嘧啶,平时要吃一些清淡的东西,避免吃高碘的食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功能亢进简称为甲亢,是由于多种病因引起的血液循环中甲状腺激素,包括甲状腺素和三碘甲状腺原氨酸水平增高,作用于全身组织各个器官所致的一种内分泌疾病。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肾小球滤过率进行性降低,以及肾小管、集合管受损是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肾损害,具体分析如下:
甲状腺疾病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主要表现为手抖、易怒、多食善饥、心慌、多汗、凸眼等。甲状腺功能亢进会对人体神经、肌肉、造心、血管、生殖系、消化统造成影响,对肾脏也有一定的影响,这是因为甲状腺激素分泌增加,人体新陈代谢旺盛,大部分代谢物质通过肾脏排出体外,导致肾小球滤过率进行性降低,还会导致肾小管、集合管等受损。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甲状腺功能亢进伴发的精神障碍主要是以下情况,具体分析如下。
甲状腺功能亢进伴发的精神障碍,通常会表现为易怒、抑郁、性欲减退、恐惧不安、月经失调、失眠等症状,如果患者的病情比较严重,还可能出现狂躁症、妄想症的情况。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放射型131碘治疗、手术等方式达到治疗的效果,从而有助于缓解不适症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功能亢进,简称甲亢,由于甲状腺合成和释放激素过多导致。机体代谢亢进和交感神经兴奋会引起一系列症状。急躁、易怒、凸眼、手抖、饥饿、多食、大便次数增多、体重下降。其它症状,如心悸、早搏、房颤、性功能障碍、男性乳腺发育、下肢水肿、低钾血症、肌肉疼痛,甚至焦虑等。病人由于代谢旺盛,耗氧量增加,可能会在心率增加基础上,出现早搏、房颤、胸闷气短,喘气费力等症状。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