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子宫肌瘤一年长多少属于正常啊

会员56425207 31 已回复
不知
长得速度算快的吗?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向凌瑶 内科
擅长:脊髓病变、重症肌无力
这种症状属于子宫肌瘤如果没无明显症状可以保守观察首先看你的肌瘤有多大如果肌瘤小于10mm而5个月增大7mm说明生长较快如果肌瘤大于20mm则可以继续观察
不必手术治疗药物也没有明显疗效只要注意观察定期复查如果有近期生长加速或伴有疼痛以及月经量增加导致贫血的情况时可以考虑手术切除
有用0
朱利雅 五官科
擅长:口疮、唇腭裂、种植牙
你好子宫肌瘤属于良性肿瘤一般对降无害你5个月长了7毫米那不算长因为每次做超声时候量时是有误差的
建议不要担心继续观察如果明显长大时候或有不适症状时候再考虑手术治疗
有用0
萧遥天 内科
擅长:心血管疾病和血液疾病
如果小于5CM可以口服桂枝茯苓丸大于5CM最好是手术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子宫肌瘤一年长多少的情况因人而异,部分患者一年可能不增长,部分患者一年可长三公分以上。因为子宫肌瘤一般是由平滑肌和结缔组织构成,常与体内高水平的雌孕激素刺激有关,而每个患者的体质不同,以及体内雌孕激素的水平不同,所以子宫肌瘤一年增长的速度就会因人而异。部分患者可能一直没有明显增长的情况,而部分患者的子宫肌瘤,一年就可能增长三公分以上,这类患者通常在子宫肌瘤超过五公分时,就需要行手术将肌瘤剥离。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子宫肌瘤的生长速度较缓慢,一年也就是增长6-9毫米左右。子宫肌瘤的人要注意保暖,不要受凉,也不能吃生冷的食物,注意个人卫生,每天换洗内裤,不能盆浴,尤其在经期的时候,绝对不能有性生活。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子宫肌瘤一年增长2厘米严重。
子宫肌瘤一年增长2厘米说明它是一种快速生长的肌瘤,一般可以口服桂枝茯苓胶囊、宫瘤消等中成药治疗。通常情况下,服用3个月以上的药物即可。如果子宫肌瘤的体积大于5cm,需要进行外科手术,一般不能用药物,用药效果不大。一般来说,子宫肌瘤的生长速度比较慢,通常在2-3年内是不会长到2cm的。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官中常见的良性肿瘤,也是人体中常见的肿瘤之一,只要没有超过5公分的,就暂时观察,不需要处理,如果超过5公分就要手术切除,这样效果比较好的,定期复查下。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子宫肌瘤5cm的患者一般是5-10年左右长的。子宫肌瘤是一种常见的良性妇科肿瘤,是由于体内雌激素水平高造成的,一般女性体内的雌激素会随着月经周期发生周期性的升高,不会一直高,当雌激素水平低的时候子宫肌瘤的生长就会停止。而且良性肿瘤的生长速度都是比较慢的,所以生长的时间会比较长一些。比较小的时候患者没有明显的症状,一般是在体检做B超的时候偶然发现的。
患者可以按照医嘱使用氨甲环酸片、左炔诺孕酮片、复方醋酸甲地孕酮片等药物进行治疗。当病情严重时,患者还可以通过子宫肌瘤切除术、子宫切除术、子宫动脉栓塞术等方式进行治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一般术后体温不超过38.5度是正常的术后吸收热,如果发热超过这个38.5度,来确定发热是不是在正常的状态,术后要注意休息,预防感染,两天后可以适当的稍微活动利于术后恢复。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