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搭桥术后

会员56381378 59 已回复
我是2011年8月9日是在当地医院做的主动脉搭桥手术手术很成功但是我现在还是很不适前几天在省心脑血管病专科医院做了24动态心电图得:偶发房性早搏偶发室性早搏还有房颤最大心率174次最慢心率56次我现在还不能上班不能劳累不能过饱喝的也不能过多也不能生气最主要的是不能劳累否则整晚就不能入睡我主要症状:犯病时{隔三差五}浑身没劲心绞痛{常有但比手术前好的多}前胸后背疼痛心悸憋气{脖子也被勒紧的感觉}胸闷不能平卧有时伴咳嗽脉搏弱还乱有时还摸不到心脏突然有几下在撞击胸口的感觉我的心脏有时好似做好的凉粉在外力下啪啦啦在动......晚上经常性的刚睡着就被气憋醒3-4次有时5-6次那时就只能加服救心丸硝心痛稳心颗粒等才有效哦我现在服的药:立普妥波立维倍他乐克25毫克两次单硝酸异山梨酯片20毫克3次地尔硫卓30毫克3次非洛地平片5毫克分两次服另外在低脂低盐低糖我都控制的很好就是有时在量上不注意{但别人说我比他们吃的少}以后我会注意的以上都是我每天服的药可是在服着药还犯着病我该怎么办呀?哦我在手术住院期间大夫在查房时说过:我有比较严重的心肌桥一部分处理了一部分不能处理还有分支侧枝都有蹭还有心脏背面也有蹭.....我想问的是:我的病严重吗?我下一步如何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秦武洋 皮肤科
擅长:梅毒、淋病、湿疹
你好根据患者的症状情况中医上初步考虑胸痹心痛患者的症状常考虑气虚血瘀导致的常可出现稍微劳累则出现气短乏力面色苍白自汗呼吸困难胸闷胸痛的症状而在用药上以上的药物还是可以的比较合理的
建议多休息不要熬夜饮食上请用容易消化的东西不要吃吃香辣东西不要吃肥腻、过咸的东西不能饮酒适当补充水果、蔬菜及水分不用过度紧张禁止进行剧烈运动饮食上以清淡为主治疗上建议进行中医配合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心脏搭桥手术后要注意按要求服用药物。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如戒烟、限酒,吸烟饮酒均会对血管造成损害。要控制基础病变,如高血压或者糖尿病,要严格服药,把血糖、血压控制在理性范围内。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脏搭桥术后发现脚肿过一段时间就会恢复的,平时注意加强利尿,晚上睡觉的时候可以把脚抬高,局部进行高渗盐水湿敷处理,大多数周之后就会好转的。近期不要做剧烈的运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搭桥手术术后恢复时间因人而异,做完搭桥手术以后,五到七天左右就能出院,但是出现并不完全代表已经恢复好,会有疼痛或者,其它的不舒服的症状,在术后两个月左右,才会感到症状明显好转。多数,三个月以后,症状慢慢减轻。身体素质比较好的老年人,一般一个月左右,也会感觉到恢复的非常好。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脏搭桥手术后,刀口愈合,大概是7天到8天左右,有些地方要摆引流管,拆引流管的时间,会相对晚一点,那个会等拆了以后,大概10天到12天,还有一种愈合,是胸骨的骨头的愈合,骨头愈合要稍稍比较长。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心脏搭桥手术后,需要促进伤口愈合,应该补充维生素K,但不能吃油腻,仍然是提倡低盐低脂高纤维素饮食,防止再次出现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或者是心梗。要适当控制体重,降低血脂。减少饱和脂肪酸的摄入,增加不饱和脂肪酸的摄入。少吃动物脂肪和肥肉等。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和粗粮。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患者在心脏搭桥术后可以适当运动,避免剧烈运动和劳累,避免大的情绪变化,还应坚持长期应用冠心病的口服药物,因为搭桥手术只解决了一根病变血管的问题,其他小血管的问题或不十分严重的大血管问题仍然要应用药物进行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