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髓损伤的早期症状?

会员56347042 32 已回复
你好,现在我的朋友,因为一次车祸,导致很严重的脊髓损伤。他有时候会觉得浑身疼痛,有的时候感觉说不出的不舒服,这些是不是脊髓损伤的表现呢?患上这种病会出现什么样的症状呢?脊髓损伤有什么样的症状出现?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杰 外科
擅长:颈腰椎病、神经外科普外科、心胸外科
已帮助用户: 7666
随着世界各国经济水平的发展,脊髓损伤发生率呈现逐年增高的趋势。脊髓损伤是脊柱损伤最严重的并发症,往往导致损伤节段以下肢体严重的功能障碍。脊髓损伤不仅会给患者本人带来身体和心理的严重伤害,还会对整个社会造成巨大的经济负担。由于脊髓损伤所导致的社会经济损失,针对脊髓损伤的预防、治疗和康复已成为当今医学界的一大课题。
有用0
武听兰 内科
擅长:脑血管疾病,神经内科
您好,脊髓损伤是指脊髓横断性损害造成的两侧损害平面以下神经功能丧失所致的综合征。脊髓损伤可以是完全性或不完全性的,根据损伤平面的不同,高位颈段完全性脊髓损伤可造成四肢瘫,而胸腰段完全性脊髓损伤只造成双下肢瘫。感觉障碍脊髓完全损伤者受损平面以下各种感觉均丧失,部分损伤者则视受损程度不同而保留部分感觉。
有用0
孔含蕾 内科
擅长:心血管疾病和血液疾病
你好,脊髓损伤可以出现感觉障碍的,但一般是横贯性的感觉障碍多见,您叙述的浑身疼痛不一定是脊髓损伤的表现,脊髓后索是支配深感觉的,如果损伤可以出现深感觉障碍,位置觉,两点辨别觉等出现问题,可以出现共济失调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脊髓损伤症状有哪些,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颈部脊髓损伤,一般会有肢体麻木、乏力、胀痛等症状,还会伴有身体也会有麻木的症状,严重者还会有排尿的不正常,有可能会导致肢体彻底失去知觉,导致大尿失禁。腰椎脊髓损伤,一般会导致双侧下肢感觉麻木、乏力、排尿不正常等症状,情况严重的甚至造成瘫痪,导致四肢运动困难、大尿失禁等症状。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感觉障碍,脊髓休克,运动功能异常,自主神经功能紊乱,反射活动异常,膀胱功能异常。建议加强饮食调养,以高纤维、低脂肪、低胆固醇饮食为主脊髓损伤分为轻中重三种情况,轻度是脊髓震荡,开始是完全性瘫痪,但是1-2日内会完全恢复正常。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这个有可能会出现四肢感觉异常的症状,严重可能会出现受伤脊髓平面以下的肢体感觉运动障碍,甚至瘫痪如果出现胸段脊髓损伤的现象,对于身体的危害性也是很大,出现不对的要及时到当地的正规医院检查并治疗。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在临床中,颈椎骨折伴随脊髓神经损伤,说明当时受到的外力非常大,引起骨的连续性或完整性中断,失去了局部的稳定性,引起病人出现脊髓神经损伤,会引起病人出现胳膊、腿部以及躯干部的麻木。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脊髓损伤之后,表现是不同程度的瘫痪、呼吸肌麻痹、大小便功能障碍、肢体感觉障碍,以及躯干有出现感觉局面等一系列的表现,损伤的部位不同,表现也各不相同,上胸段的损伤,可以出现膈肌瘫痪,而有呼吸困难、咳嗽无力等表现。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颈髓损伤是指颈椎骨折等造成颈段脊髓受伤,表现为四肢和躯干不同程度瘫痪、大小便障碍。患者常常因为呼吸肌瘫痪出现呼吸费劲、胸闷等表现,又因为体位性低血压容易出现头晕、眼花、心慌等表现。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