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不调怎么按摩穴位?

会员56137889 18 已回复
我从去年开始月经不正常每个月都推迟周期成了35天左右了而且痛经厉害去医院看病医生说月经不调是常见的病要自己注意身体不要吃冰吃辣不要着凉多喝热水按摩小肚子
月经不调怎么按摩?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杰 外科
擅长:颈腰椎病、神经外科普外科、心胸外科
已帮助用户: 7666
你好先取仰卧位以右手鱼际先揉按腹部的气海穴约1分钟再以右手拇指指腹罗纹面依次点按双侧下肢的三阴交穴每穴点按一分钟最后以一手手掌按摩小腹部约1分钟再改取俯卧位先以两手手掌在腰骶部上下往返反复按摩2分钟再以双手拇指指端依次点按肾俞、命门、八14761
有用0
相关问答

月经不调通常可以灸子宫穴、三阴交、涌泉穴等穴位。
如果存在月经不调的情况,如月经来潮延迟、量少等,或经常出现头晕、面色苍白、神疲乏力等情况,可以灸子宫穴、三阴交、涌泉穴等穴位。子宫穴位于下腹,在肚脐下四寸处;三阴交位于小腿内侧,足内踝上三寸;涌泉穴在足底,是蜷足时足前凹的位置。此外,女性要注意休息,保持良好心态,不要熬夜。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月经不调可以按摩关元,血海,脾气暴躁配伍行间,地机。月经推迟一般是素体阳虚,寒邪内生,或冒雨涉水,贪吃冷饮,血为寒凝,经行受阻或肝气郁结,气滞血瘀,按摩气海,三阴交,配伍足三里。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月经不调多表现为月经周期、经期、经量的异常,多与饮食不当,工作学习压力等因素有关系的。如果想要通过按压穴位调理月经,可以取三阴交、足三里、气海、肾俞、脾俞、天枢、内关等穴位,同时配合中药调理。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常用的艾灸部位主要包括中极、关元、气海,以及三阴交。可以有效调理月经,改善宫寒的状态,及缓解痛经症状。对于不同程度的月经不调表现,所采用的疗法也有一定的差异,还是需要对症治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女性月经不调需要进行以下的检查:
导致女性出现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很多情况,如内分泌失调、卵巢早衰、子宫内膜过薄、饮食不当、过度节食、营养不良等造成的情况。若是女性出现多次的月经不调的情况,需要到正规的三甲医院进行检查,进行子宫附件超声、女性激素、AMH的检查,在查明具体原因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服药治疗。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月经不调怎么针灸的方法如下:
艾灸的功效有暖宫散寒、活血化瘀、调经止痛的功效,可以用于多种类型的月经不调,而且坚持进行艾灸治疗的话,是可以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帮助淤血的排出,以及有助与调理月经。而且通过艾灸还可以起到暖宫散寒,促进腹部的血液循环,适用于宫寒的患者,可以艾灸三阴交、涌泉子宫等,每个穴位艾灸30分钟左右。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