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术后出血是正常现象吗?

会员56103182 50岁 已回复
我去体检时发现有子宫肌瘤需要做手术我就在医院做了粘膜下肌瘤剔除术但是术后一直出血这是怎么回事呢
请解答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汤从蓉 精神科
擅长:精神分裂症,神经症
你好粘膜下肌瘤剔除术者子宫壁有伤口导致术后有少量的阴道流血这是正常的患者不用担心但一般不会超过10天如超过半月应上医院检查注意术后的饮食原则:清淡、易消化、且少量多餐不做重活不要久坐情绪稳定不要生气可以适当得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对恢复很有好处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子宫肌瘤手术后出血通常在一周左右可能会逐渐减少,在两周左右通常能够停止出血。如果患者在子宫肌瘤手术后出血时间较长,可能是伤口恢复较慢,患者应及时就医,遵医嘱使用药物来止血。此外,子宫肌瘤手术后局部伤口出现感染也可能导致出血时间较长,患者应在及时到医院妇产科就诊,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药物来消除炎症、进行治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子宫肌瘤手术以后,一般会出血一个星期左右,超过一个星期会出血逐渐停止,但是如果患者在手术后并发了局部感染或者炎症性的疾病,可能会导致出血淋漓不断。
如果超过一个星期以上,阴道仍然有不停的出血情况,就要及时的去医院做检查。在手术后要注意让患者选择一些消炎的药物,避免局部伤口出现感染,并且要注意饮食清淡,有利于子宫肌瘤疾病的好转。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情况不正常,血流信号表示子宫肌瘤血液循环比较好,有长大的可能。子宫肌瘤是妇科临床上比较常见的良性肿瘤,当子宫肌瘤达到5公分以上时,需要及时的做手术治疗。手术后要将子宫肌瘤组织送去做病理检查,才能确定子宫肌瘤的性质。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通常情况下,子宫肌瘤术后可能会流血。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子宫肌瘤是在子宫粘膜下生长的,术后会出现伤口,少量出血,但随着手术切口的愈合,阴道内的出血会逐渐减少、消失。子宫肌瘤是在肌壁间或浆膜下生长,手术时不会刺破子宫内膜,不会造成阴道出血,但也有一些患者在术中碰到了卵巢,导致内分泌紊乱,导致少量的子宫内膜脱落,导致阴道出血。只要血量逐渐减少、消失,一个星期之内就会消失,如果超过一星期,可以服用云南白药胶囊、宫血宁等止血药物。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一般情况下,子宫肌瘤术后开始前几天,患者应当进流质饮食,如说粥、鸡蛋汤、蔬菜汤等,手术后三天可以正常进食,但是药物注意适当增加高营养食物,如鸡蛋、排骨、鱼、鸡汤等食物,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物质,可以适当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如香蕉、梨子等,但是刚刚结束手术后,胃肠道功能比较弱,需要避免进食寒凉、辛辣的食物,同时还应注意,食物可以适当做的软烂一些,这样有利于消化吸收。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子宫肌瘤据与子宫肌层的关系分为肌壁间肌瘤,粘膜下肌瘤,浆膜下肌瘤。引起子宫出血的是肌壁间和粘膜下肌瘤的。这是因为肌壁间肌瘤把子宫内膜增宽了,同时因为体内雌激素孕激素水平偏高,引起子宫内膜增厚而出血了。这是可以行诊断性刮宫,把内膜取出来,达到止血的目的,并了解内膜病理性质的。如果是出血时间长,肌瘤较大,或是粘膜下肌瘤,建议行手术治疗更好。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