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怀孕后会影响宝宝的生长吗

会员56101114 29岁 已回复
我怀孕了但去医院检查说是有子宫肌瘤不知道对大人和孩子有没有影响?
对大人和孩子有没有影响?
医生回答共6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向从梦 心理诊所
擅长:强迫症,抑郁症,焦虑症等
你好不清楚你的肌瘤目前的大小情况临床中有带瘤怀孕成功分娩的也有带瘤怀孕流产的不好说肌瘤对孩子的影响是大还是小浆膜下的子宫肌瘤对怀孕的影响是最小的但值得注意的是子宫肌瘤是激素依赖性肿瘤在怀孕期间肌瘤可能生长加快子宫肌瘤可对妊娠各 期、分娩和产褥造成一些影响所以妊娠期间要严格监护定期进行检查等36周做B超看胎位正不正如果还不正可以考虑剖腹产如果胎位正了可以顺产可把不良的影响降到最低你可以登录相关网站查询或加入子宫肌瘤交流群与群友和医生沟通交流
有用0
秦武洋 皮肤科
擅长:梅毒、淋病、湿疹
子宫肌瘤是女性常见的良性肿瘤主要分为浆膜下肌瘤肌层肌瘤和粘膜下肌瘤一般来说只有粘膜下的肌瘤才会影响怀孕之后的宝宝的发育的其他两种的肌瘤是不会影响的
不知道你的肌瘤长在什么位置大小是多大如果是很小的肌瘤的话是没有什么影响的不用过于担心的浆膜下的肌瘤是长在子宫的外面的和孩子是没有什么关联的肌瘤一般都是良性的对大人也没什么影响
有用0
李刚 外科
擅长:乳腺外科、肛肠疾病、烧烫伤
已帮助用户: 7769
你好小的肌瘤只要孕期也不发生很大的变化是不会影响孩子发育的但是如果瘤子太大大于5cm的话就有可能压迫宝宝的最怕的就是瘤子出血
你的情况我建议你要根据瘤子的大小及部位来考虑如果没有什么不舒服且瘤子不大孩子目前发育好的话不需要太担心的
有用0
高嗣远 儿科
擅长:小儿腹泻、新生儿疾病
你好子宫肌瘤是否会影响到胎儿发育这个要看肌瘤的具体大小与所长位置的
这种情况下能否继续妊娠还是需遵医嘱为宜因为怀孕后由于孕激素的增长不排除会导致肌瘤生长的可能性也不排除会对胎儿发育造成影响的祝好
有用0
谢添龙 儿科
擅长:性早熟、小儿肥胖症小儿厌食症
你好要看肌瘤的大小还有位置一般比较大的肌瘤是不建议怀孕的
子宫肌瘤是一种良性肿瘤对大人来说有的就没有症状当然有的症状非常明显对于怀孕的话如果肌瘤比较大会对孩子产生影响的
有用0
孔含蕾 内科
擅长:心血管疾病和血液疾病
您好:子宫肌瘤如果不是很大您不用太担心一般没有什么影响如果肌瘤相对比较大相对是有影响的肌瘤会占据宫腔的位置有可能导致流产或者早产影响胎儿的发育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怀孕后体内的雌孕激素水平会升高,而子宫肌瘤增长的速度,与体内的雌激素水平有直接关系。所以怀孕后子宫肌瘤并不会消失,而且还有增大的可能。但有个别体质不同的女性在怀孕期间,由于子宫增大肌瘤在做超声时,并不明显,增长速度不快,对怀孕并不会造成什么不良的影响。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子宫肌瘤是一种良性的恶性肿瘤。女性身体中的雌性荷尔蒙会影响到子宫肌瘤的发育。
女性在孕期的时候,体内的雌性荷尔蒙会快速升高,而一些较小的子宫结节,或是尚未被察觉的肌瘤,则会很快发展成子宫肌瘤。女性在孕期要注意子宫肌瘤的生长,一旦生长的太快会引起流产和早产。子宫肌瘤的生长很缓慢,不会对胎儿的发育造成什么不良的影响。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怀孕后子宫肌瘤不见了多是因为以下原因:
如果女性本来确诊有子宫肌瘤,但在怀孕之后检查却没有发现子宫肌瘤,一般是因为怀孕后子宫的增大,对子宫肌瘤起到了一定的遮挡作用。其次可能是因为检查时没有注意子宫肌瘤,主要观察胎儿去了。孕妇在孕期需要定期进行产检,明确自身和胎儿的发育情况,如果出现异常需要及时进行治疗,必要时可停止妊娠。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怀孕后查出来子宫肌瘤可以使用以下办法,具体分析如下:
妊娠后出现了子宫肌瘤,一般不需要进行任何的治疗,要多观察,一旦出现腹痛、阴道分泌物增多等症状,需要及时就医,可以服用桂枝茯苓丸,也可以选择手术。子宫肌瘤的大小并不会对胎儿产生什么影响,但在妊娠的时候,因为胎儿在宫腔中生长过快,会对子宫肌瘤产生压力,从而引起局部坏死、红色变性,从而引发严重的感染。如果有剧烈的腹部疼痛或者是阴道流血,一定要到医院进行检查和处理。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如果怀孕后有子宫肌瘤但是没有明显的临床表现,可以暂时不治疗。
如果在怀孕期间出现变性坏死,经保守治疗无效,则需要进行外科手术。在怀孕后期,可以根据肌瘤的大小、部位、胎儿和母体的不同选择不同的生产方法。如果子宫肌瘤在生产过程中堵塞了产道,可以通过剖宫产来终止生产,避免出现产后大出血。在手术中,肌瘤的大小、部位和患者的具体情况可以自行决定。子宫粘膜下肌瘤是指在子宫内分娩后,通过阴道取出的带蒂肌瘤。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一般情况下,子宫肌瘤可能会导致怀孕后腹痛。
子宫肌瘤的体积越来越大,那么就会引起腹部的疼痛,如果怀孕的时候发生了变性,那么就会引起腹部的疼痛。如果在孕期有腹部疼痛,一定要到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检查,如果有子宫肌瘤变性导致的腹部疼痛,属于非常严重的症状,可以通过静脉注射消炎药物进行消退。用完药物没好转,可以通过外科切除子宫肌瘤来进行根治,但手术会引起胎儿的流产和早产,同时还要进行保胎对症的处理。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