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避免唇腭裂遗传?

会员56061794 24岁 已回复
我24岁.打算在过年时要宝宝.而且老公也吸烟喝酒我在去年有过人工流产我还有点贫血.1.需要补充什么药物来治疗贫血吗对怀孕有影响吗2.女方有唇腭裂会遗传给下一代吗家族都没有只是这一代有.有什么办法可以避免遗传吗3.如果想补充微量元素硫酸亚铁片叶酸片VitAE能一起共用吗
女方有唇腭裂会遗传给下一代吗家族都没有只是这一代有.有什么办法可以避免遗传吗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吴丽萍
擅长:外科其它、前列腺、男性不育
已帮助用户: 8166
唇腭裂有相当部分是遗传的直系亲属有唇裂者其后代发生该病的比率为4%左右.一般唇腭裂发生在第一胎的概率为1/600如果第一胎是唇腭裂的在第二胎发生唇腭裂的几率为3/100.
预防兔唇1.营养平衡:妈妈是胎儿唯一的营养来源.在怀孕期均衡而多元化的饮食是非常重要的.怀孕时吃和喝的一切都会对婴儿造成影响要多吃蔬菜和新鲜的水果少吃含糖份盐份和经过加工的食物.2.情绪稳定:当孕妇出现忧虑焦急暴躁恐惧等不良情绪时肾上腺皮质激素可能阻碍胚胎某些组织的融汇作用造成胎儿唇裂或腭裂3.疾病早治:有糖尿病贫血妇科病及甲状腺功能减退疾病的孕妇要尽早治疗.4.慎重用药:怀孕期间应用激素或抗肿瘤药物抗组胺药物均可能导致胎儿畸形.5.避免感冒:调查发现很多兔唇儿母体在孕前期都感冒过这也是导致兔唇的重要因素之一.6.防范病毒:孕期妇女应特别注意预防风疹等病毒感染.7.远离放射:青年夫妇在决定怀孕前3个月要尽量避免接触放射用品现在许多孕妇一直到生产都正常上班许多办公室都是开放性场所堆满电脑几十台手机同时使用对胎儿降十分不利.8.戒除烟酒:墨西哥一项研究表明兔唇是因为婴儿在胚胎时期上唇和上腭的发育受阻孕妇长期吸烟和酗酒导致胚胎发育异常是其中一个原因.9.掌握生育时机: 医生表示20岁以下和35岁以上的父母产生畸形儿的可能性最大因为20岁以下还没完全成熟而35岁以上已经开始老化因此女性最好在25岁至30岁之间生小孩.10.重视婚检产检:结婚前最好通过婚检进行第一次筛查发现兔唇等遗传疾病.此外胎儿20到24周时有经验的医生就可以从超声波检查中看出胎儿是否存在肢体残缺等较明显的畸形. 预防主要通过孕前孕期增补叶酸铁等微量元素;避免射线药物等环境有害等办法降低唇腭裂的发病率.另外孕期不要饮用含有酒精的饮料有糖尿病的病人要严格控制血糖.
有用0
戴灵薇 传染科
擅长:乙肝、传染科综合
很郑重的回答您有遗传的可能性!怎样预防唇裂给您的建议!
1.营养平衡:妈妈是胎儿唯一的营养来源.在怀孕期均衡而多元化的饮食是非常重要的.怀孕时吃和喝的一切都会对婴儿造成影响要多吃蔬菜和新鲜的水果少吃含糖份盐份和经过加工的食物. 2.情绪稳定:当孕妇出现忧虑焦急暴躁恐惧等不良情绪时肾上腺皮质激素可能阻碍胚胎某些组织的融汇作用造成胎儿唇裂或腭裂. 3.疾病早治:有糖尿病贫血妇科病及甲状腺功能减退疾病的孕妇要尽早治疗. 4.慎重用药:怀孕期间应用激素或抗肿瘤药物抗组胺药物均可能导致胎儿畸形. 5.避免感冒:调查发现很多兔唇儿母体在孕前期都感冒过这也是导致兔唇的重要因素之一. 6.防范病毒:孕期妇女应特别注意预防风疹等病毒感染. 7.远离放射:青年夫妇在决定怀孕前3个月要尽量避免接触放射用品现在许多孕妇一直到生产都正常上班许多办公室都是开放性场所堆满电脑几十台手机同时使用对胎儿降十分不利. 8.戒除烟酒:墨西哥一项研究表明兔唇是因为婴儿在胚胎时期上唇和上腭的发育受阻孕妇长期吸烟和酗酒导致胚胎发育异常是其中一个原因. 9.掌握生育时机: 医生表示20岁以下和35岁以上的父母产生畸形儿的可能性最大因为20岁以下还没完全成熟而35岁以上已经开始老化因此女性最好在25岁至30岁之间生小孩. 10.重视婚检产检:结婚前最好通过婚检进行第一次筛查发现兔唇等遗传疾病.此外胎儿20到24周时有经验的医生就可以从超声波检查中看出胎儿是否存在肢体残缺等较明显的畸形
有用0
雷振轩 中医科
擅长:中医、骨伤、按摩
唇腭裂有一定的遗传倾向如果再次怀孕应顺其自然不要随意保胎并做好各项产前检查
遗传是不能避免的一般来说对于唇腭裂在产前通过B超检查可以发现
有用0
赵云卓 儿科
擅长:小儿脑瘫、水痘、小儿眼科
有遗传没法避免 就算是在你这一代没有遗传但是在下代还是会的这叫做隔代遗传.
有用0
相关问答

唇腭裂是一种常见的先天性畸形,属于染色体隐性多基因遗传病,唇腭裂不仅与遗传有关,受环境的影响也很大,如在妊娠期最初的三个月,缺乏营养,或者孕妇精神紧张,或感染了病毒,口服药物,内分泌的影响等,都有可能造成唇腭裂的发生,所以在孕期也要避免接触可能导致胎儿畸形的有害物质。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可以通过手术到达良好的治疗效果的,但前提是必须按照序列治疗的程序进行治疗。可以利用咽后壁组织瓣增加软腭长度,利用咽侧组织瓣缩小咽腔宽度,以改善腭咽闭合。也可以利用裂隙邻近组织瓣封闭裂隙,延长软腭,将错位的组织结构复位,以恢复软腭的生理功能。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治疗的方法有修复腭裂手术的治疗基本原则是延长软腭,闭合腭咽,恢复正常吞咽和发音功能。还有原则治疗的方法,明显提高大龄患者的腭咽闭合率,对腭隐裂的患儿可严密监护,只有当出现喂养、听力或语音问题时才考虑进行腭裂的修复。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唇腭裂遗传率一般不是很高,并不能够一概而论。唇腭裂是一种先天性的面部发育畸形,是具有一定的遗传几率,也有隔代遗传的风险,所以无法确切的说明。但是现在的医学比较发达,即使有遗传的现象发生,也不必担心,可以通过整形外科手术的方式进行矫正,所以不必太在意。

路会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鼻整形,太阳穴下颌角颧骨下巴整形,乳房整形,眼部整形,吸脂体形雕塑,肉毒素胶原蛋白玻尿酸美容,发明了预防膨体(膨化聚四氟乙烯e-PTFE)术后感染的方法--国际整形美容外科学界公认的难题,发明了双隆鼻器隆鼻法。

引起唇腭裂的原因当属遗传因素,唇腭裂患者其直系亲属或旁系亲属中有类似畸形发生。环境因素也是引起先天性唇腭裂的原因,主要胚胎生长发育环境造成的,母体的整个生理状态构成胚胎发育环境条件。营养缺乏也是引发唇腭裂的因素。兔唇的形成机理现在来说还没有完全明确,但是一般是由两个方面的因素影响的,分别是遗传因素和环境因素,营养、内分泌、感染等也对其有一定的影响。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唇腭裂要初步诊断病患程度如何,然后通过手术而获得良好的预后,但前提是必须按照序列治疗的程序进行治疗,有针对性的治疗。需要根据自身条件,手术需要考虑植皮,需要长时间治疗,还要考虑骨骼发育完善,综合分析,在治疗。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