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的测量和测量值

会员55738882 37 已回复
高血压的测量和测量值是多少正常
医生回答共6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郝歌 妇产科
擅长:外阴白斑、斑秃
你好:正确测量血压: ⑴ 选择符合计量标准的水银柱血压计或者经国际标准( BHS 和 AAMI )检验合格的电子血压计进行测量 ⑵ 使用大小合适的袖带袖带气囊至少应包裹 80% 上臂大多数人的臂围 25-35cm 应使用长 35cm 、宽 12-13cm 规格气囊的袖带;肥胖者或臂围大者应使用大规格袖带 ⑶ 被测量者至少安静休息 5 分钟在测量前 30 分钟内禁止吸烟或饮咖啡排空膀胱 ⑷ 被测量者取坐位最好坐靠背椅裸露右上臂上臂与心脏处在同一水平如果怀疑外周血管病首次就诊时应测量左、右上臂血压特殊情况下可以取卧位或站立位老年人、糖尿病患者及出现体位性低血压情况者应加测站立位血压站立位血压应在卧位改为站立位后 1 分钟和 5 分钟时测量 ⑸ 将袖带紧贴缚在被测者的上臂袖带的下缘应在肘弯上 2.5cm 将听诊器探头置于肱动脉搏动处 ⑹ 测量时快速充气使气囊内压力达到桡动脉搏动消失后再升高 30mmHg ( 4.0kPa )然后以恒定的速率( 2-6mmHg/ 秒)缓慢放气在心率缓慢者放气速率应更慢些获得舒张压读数后快速放气至零 ⑺ 在放气过程中仔细听嚷氏音观察柯氏音第 Ⅰ 时相(第一音)和第 V 时相(消失音)水银柱凸面的垂直高度收缩压读数嚷氏音第 Ⅰ 时相舒张压读数嚷氏音第 V 时相 ⑻ 血压单位在临床使用时采用毫米汞柱( mmHg )在我国正式出版物中注明毫米汞柱与千帕斯卡( kPa )的换算关系 lmmHg0.133kPa ⑼ 应相隔 1-2 分钟重复测量取 2 次读数的平均值记录如果收缩压或舒张压的 2 次读数相差 5mmHg 以上应再次测量取 3 次读数的平均值记录
有用0
姜姝臣 妇产科
擅长:带状疱疹、痤疮、性病综合
正确测量血压:⑴ 选择符合计量标准的水银柱血压计或者经国际标准( BHS 和 AAMI )检验合格的电子血压计进行测量 ⑵ 使用大小合适的袖带袖带气囊至少应包裹 80% 上臂大多数人的臂围 25-35cm 应使用长 35cm 、宽 12-13cm 规格气囊的袖带;肥胖者或臂围大者应使用大规格袖带 ⑶ 被测量者至少安静休息 5 分钟在测量前 30 分钟内禁止吸烟或饮咖啡排空膀胱 ⑷ 被测量者取坐位最好坐靠背椅裸露右上臂上臂与心脏处在同一水平如果怀疑外周血管病首次就诊时应测量左、右上臂血压特殊情况下可以取卧位或站立位老年人、糖尿病患者及出现体位性低血压情况者应加测站立位血压站立位血压应在卧位改为站立位后 1 分钟和 5 分钟时测量 ⑸ 将袖带紧贴缚在被测者的上臂袖带的下缘应在肘弯上 2.5cm 将听诊器探头置于肱动脉搏动处 ⑹ 测量时快速充气使气囊内压力达到桡动脉搏动消失后再升高 30mmHg ( 4.0kPa )然后以恒定的速率( 2-6mmHg/ 秒)缓慢放气在心率缓慢者放气速率应更慢些获得舒张压读数后快速放气至零 ⑺ 在放气过程中仔细听嚷氏音观察柯氏音第 Ⅰ 时相(第一音)和第 V 时相(消失音)水银柱凸面的垂直高度收缩压读数嚷氏音第 Ⅰ 时相舒张压读数嚷氏音第 V 时相 ⑻ 血压单位在临床使用时采用毫米汞柱( mmHg )在我国正式出版物中注明毫米汞柱与千帕斯卡( kPa )的换算关系 lmmHg0.133kPa ⑼ 应相隔 1-2 分钟重复测量取 2 次读数的平均值记录如果收缩压或舒张压的 2 次读数相差 5mmHg 以上应再次测量取 3 次读数的平均值记录
有用0
姜项禹 中医科
擅长:中医儿科,中医内科
正常的高血压舒张压为60-90mmHg收缩压为90-140mmHg无论那个高于正常范围均为高血压
有用0
武听兰 内科
擅长:脑血管疾病,神经内科
用水银柱血压计测量比较准确高压高于140低压高于90都属高血压
有用0
赵云卓 儿科
擅长:小儿脑瘫、水痘、小儿眼科
理想血压是120/80以下正常血压是140/90以下的
有用0
萧遥天 内科
擅长:心血管疾病和血液疾病
以水银血压计为准高压140以下低压90以下
有用0
相关问答

血压计的袖带宽度应能覆盖上臂长度的三分之二处,同时袖带长度需达上臂周径的三分之二。手掌向上平伸,肘部位于心脏水平,上肢胳膊与身躯呈45度角,袖带下缘与肘前间隙间距为2-3厘米,充气至挠动脉搏动消失后再加4.0千帕,然后逐渐放气。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家长需要定期的监控患者的血压,根据患者的血压进行合理的用药,这样才能达到最好的治疗结果,同时还能将患者的血压维持在一个较好的范围内,避免出现任何的事故。
血压的变化要看具体情况。如果是相对平稳的,那么可以一周到一个月进行一次血压的检测,如果是在服用期间,或者是在服用期间,那么就需要进行一次血压的检测。对于一些特殊人群,一天要进行三四次的测量,以减少血压对身体的伤害。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偶尔一次测量高血压不代表就是高血压,建议持续关注血压情况。
血压偏高并不一定就是高血压,如果在两个小时内进行三次以上的测量,血压都偏高,则可能是高血压。日常的饮食要以低盐、低脂、低胆固醇为主,少吃辛辣刺激的食品,多吃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生活中要保持良好的心态,避免出现心境不稳的情况。平时也可以进行一些运动,提高免疫力。另外要注意保持早睡早起,不要过于疲劳。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主要是通过用血压计来测量血压。血压测量的时候的姿势分立位、坐位、卧位。现在血压还分诊室血压和家庭血压也叫自测血压或叫家庭式测血压,还有一个叫动态血压。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血压测量检查要注意以下事项:
患者在做高血压测量检查时,要先观察周围的气温,需要处于坐位或卧位,让测量的胳膊和心的水平处于相同的水平,在测血压前要先停15到30钟,在测血压前要避免喝咖啡、茶等刺激性的饮品,把尿冲干。患者可以通过门诊血压测量、家庭自测血压、动态血压监测等方式进行高血压测量检查。确定患有高血压后,应该及时就医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在医院测量血压高在家测量不高不确定是高血压,考虑是病人到了医院以后精神比较紧张,没有休息就测血压,所以测得血压比较高,应让病人平静的休息五到十分钟以后再测。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