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乳头癌手术后要注意什么呢?

会员55681826 47 已回复
甲状腺乳头癌手术后要注意什么呢?甲状腺乳头癌手术后这个问题好烦啊大伯手术后有时出现呼吸困难有时咳嗽很厉害心脏功能不是很好该怎么护理才能使他免于痛苦的折磨?甲状腺癌手术后出现了危险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孙宗翰 五官科
擅长:口臭、五官科综合
对于甲状腺乳头癌手术后这个问题一定要重视你提到甲状腺乳头癌手术后的问题为你解答如下您好像您说的这种情况主要是由于术前准备不足甲亢症状未能很好控制  ①术前稳定病人情绪减少心理刺激充分了解其心理状况针对性地解释、开导和安慰是预防甲状腺危象的关键  ②术前常规给病人服2周芦戈氏液对心率较快者给以心得安精神紧张者给安定及一些对症处理使术前患者基本情况稳定在心率90次/分以下基础代谢率控制在适当范围内腺体缩袖硬  ③术后48小时内应将体温控制在38℃以下以物理降温为主可用温水浴或温酒精擦浴④手术会有一些并发症的产生手术前宜服用人参皂苷Rh2能够补益元气调理身体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增殖减少手术并发症的产生⑤危象发生时临床表现主要为高热(可达40~42℃)脉快而弱(120次/分以上)烦躁、大汗、谵妄、甚至昏迷出现此种情况应立即行物理降温还可用冰水100~300ml灌肠或冰水内加热药物保留灌肠给予氧气吸入静脉输入葡萄糖液在严密监测的同时根据医嘱给予口服复方碘化钾溶液紧急时用10%碘化钠5~10ml加入10%葡萄糖液500ml中作静脉滴注氢化可的松200mg或地塞米松20mg加10%葡萄糖500ml静脉滴注心得安5mg加入葡萄糖溶液100ml中作静脉滴注等
有用0
汤忆翠 内科
擅长:红斑狼疮、内科其它
建议您不妨采取中药施治调理同时结合食疗调养这样效果会更好一些抗癌与扶正相结合.饮食上以营养全面高蛋白高维生素低脂低盐饮食少吃或不吃辛辣刺激肥甘厚腻烧烤腌制等食物平时进食定时定量合理营养为原则.多食用比如鱼瘦肉蛋大豆制品香菇大枣等等.同时注意调整心理适当的运动这对康复都是非常有益处的.祝早日恢复降
有用0
汤从蓉 精神科
擅长:精神分裂症,神经症
建议忌食:油腻(如公鸡肉鹅肉猪头肉牛羊肉鲤鱼虾蟹等)辛辣(如生葱生姜生蒜辣椒等)煎炸食品.禁烟禁酒.多食:海带紫菜及新鲜的蔬菜水果
有用0
相关问答

隆胸手术后的保养要注意胸部的卫生,避免穿一些过紧的内衣。隆胸手术的种类比较多,可以选择自体脂肪隆胸或者是假体隆胸手术的方法,能够让胸部变得更加的饱满。手术恢复期间可能会出现肿胀或者疼痛的症状,所以要加强卫生护理,避免进行抓挠,防止出现感染,还有禁止过早的穿内衣。

刘新海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潞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黑痣,疤痕,腋臭,面瘫,外耳畸形,瘢痕,疙瘩,肥胖

隆胸整形手术后一般需要注意个人的饮食和胸部的护理。在隆胸整形手术后,胸部会出现轻微的疼痛或者肿胀感,短时间内不能让胸部受到外力挤压,在恢复期间也要以清淡饮食为主,以免引起伤口感染的现象,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有助于伤口的恢复。隆胸手术后可能需要1~3个月左右的时间,会逐渐的恢复。

路会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鼻整形,太阳穴下颌角颧骨下巴整形,乳房整形,眼部整形,吸脂体形雕塑,肉毒素胶原蛋白玻尿酸美容,发明了预防膨体(膨化聚四氟乙烯e-PTFE)术后感染的方法--国际整形美容外科学界公认的难题,发明了双隆鼻器隆鼻法。

人流是指人工流产,患者在人工流产后,要注意休息,也要注意卫生。
患者在人工流产后,不能立即就去工作,应该在卧床休息2一段时间,让身体恢复一下,然后慢慢下床活动,以免影响患者的恢复。
其次,患者在流产后,还要注意外阴清洁,因为此时患者的子宫内膜,需要逐渐修复,如果没有注意卫生,就容易引起感染。
另外,患者在人工流产后,一个月内要禁止性生活,避免对患者的身体产生太强的刺激。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做完腹部吸脂减肥手术后一般要注意避免剧烈运动和禁止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因长期久坐和不良饮食习惯会造成腹部肥胖。手术前会将局部进行杀菌消毒。然后局部麻醉后,在要吸脂的部位进行一个小切口,使用机械将多余的脂肪进行抽出,可以很好的达到减肥的效果,使皮肤慢慢的回到紧致。

朱淼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整形美容外科手术、激光皮肤美容治疗以及慢性难治性创口、创面的治疗。包括各类重睑术、软骨融鼻,微创隆胸术,毛发种植,私密整形,抽脂术,光子嫩肤,激光去红、脱毛、去斑、去痘坑痘印、去瘢痕。胰腺癌 胆管细胞癌 胃癌 肠癌伴肝脏转移 原发性肝癌 后腹膜肿瘤在内的手术、放化疗、免疫治疗、靶向治疗以及中医药治疗

隆胸手术后饮食要注意多吃一些清淡的食品,不能吃刺激性的食物。在做完隆胸手术后不能吃火锅麻辣烫,同时也不能吸烟喝酒,容易导致胸部肿胀加重,恢复的时间会受到影响。隆胸手术的材料比较多,可以选择自体脂肪从大腿内侧抽取多余的脂肪填充的胸部,达到饱满的目的,改善扁平的症状。

任冲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任冲教授,从事整形美容行业二十余年,北京市首批美容外科注册执照的持有者(美容外科注册医师)。现任卫生部北京中日友好医院整形外科副主任医师,1997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同年至中日友好医院整形外科工作至今,2005年协和医科大学整形外科专业硕士毕业,2007年日本东京大学附属病院形成外科访问学者。 师从中国著名整形专家张书云教授、宋业光教授、马海欢教授、光岛勋教授。在双眼皮、失败双眼皮修

肝硬化疾病对病人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可以选择及时的手术治疗。吃饭时选择易消化的高能量的碳水化合物,可进食新鲜的富含维生素食物,以后逐步配搭脂肪和蛋白类物质。通过饮食护理可使病人体质快速恢复。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