术后诊断为甲状腺乳头状微癌+结节性甲状腺肿伴腺瘤形成

会员55645674 47岁 已回复
患者性别:女 患者年龄:47详细病情及咨询目的:我妈妈在六年前做过甲状腺结节切除手术06年年末发现左甲状腺又有直径约3cm的肿块质韧随吞咽上下活动于07年春节后手术左侧甲状腺全切+峡部切除报告称术中见左侧多个结节最大直径约1.5cm质硬边界清术中冰冻病理F07-325:左甲状腺+峡部结节性甲状腺肿伴腺瘤形成囊性变冰冻石蜡报告F07-325:左+峡部甲状腺:1、乳头状微癌(0.8*0.7*0.3cm)2、结节性甲状腺肿伴腺瘤形成、囊性变现在正在康复中伤口愈合得较好我想请教教授的是我妈妈接下来适宜采取什么治疗措施(是不是中医比较好癌在饮食和生活上又该注意些什么呢?本次发病及持续的时间:明显感到肿块约3个月病史:如前面提到的我妈妈六年前做过甲状腺结节切除手术另外我外婆是得胃癌外公是得淋巴癌过世的这会不会有影响翱我很担心辅助检查:这次入院做的检查包括尿常规、肝肾功能、血常规、出凝血系列、HIV抗体、EKG、喉镜都正常只是胸片中左下肺野中外带局部纹理增多、稍紊乱
医生回答共6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牛立志 主治医师 内科
擅长:肿瘤、癌症、肺癌、肝癌、胃癌、肠癌、乳腺癌、淋巴瘤...
已帮助用户: 91
问题分析:针对结节治疗,ECT检查如果有凉/冷结节,恶性结节的可能性增大,热/温结节恶性的可能性小,甲状腺细针穿刺(可能需要多次,很少很少的医院能做)或手术病理检查可以明确诊断。治疗需要结合甲状腺功能、ECT检查来决定。保持心情的舒畅,避免情绪波动。良好的心态对你的病情有一定的帮助。
意见建议:建议到正规甲状腺专科医院做一个全面的检查,了解病情情况,针对治疗,祝早日康复!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您好,甲状腺结节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特别是在中年女性中较多见。甲状腺结节分良性及恶性两大类,良性结节占绝大多数,恶性结节不足1%。临床上有多种甲状腺疾病,甲状腺结节可以单发,也可以多发,多发结节比单发结节的发病率高,但单发结节甲状腺癌的发生率较高。坚持治疗是可以治好的。
意见建议:甲状腺疾病大多起病疾病不明显,容易误诊或漏诊,建议到正规甲状腺专科医院,做全面的检查,针对疾病情况治疗。
有用0
秦武洋 皮肤科
擅长:梅毒、淋病、湿疹
甲状腺癌手术后最主要的治疗是碘131治疗和内分泌治疗你母亲可以不做碘131治疗但是必须要做内分泌治疗每日服用适量的优甲乐将TSH控制在0.5以下生活和饮食上无需特别注意甲状腺癌有一定遗传可能
有用0
于娜诗 五官科
擅长:龋齿、扁平苔藓、口腔溃疡
手术后需要补充甲状腺激素类药物如优甲乐或甲状腺素片否则会出现甲减症状如乏力等你母亲需要服药治疗
有用0
郝非凡 五官科
擅长:牙列不齐、牙周炎、牙龈炎
手术后炎症也可导致淋巴结肿大建议暂时观察
有用0
王子锟 内科
擅长:脉管炎、内分泌、中风
结果还可以但是服药后还需要复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结节性甲状腺肿与甲状腺腺瘤同属甲状腺疾病,两者都有恶变的倾向。
甲状腺腺瘤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它会导致囊壁血管破裂,囊内出血。结节性甲状腺肿很少会出现囊内出血。甲状腺腺瘤有完整的包膜,周围组织正常,边界清楚,结节性甲状腺肿单发包膜常不完整,这是区分两者的重要特征,建议患者有疑似症状,及时前往医院进行专业的诊断,不能自行用药,以免造成不适症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大多数结节性甲状腺肿的患者没有什么临床症状。
如果结节性甲状腺肿比较大,会压迫周围组织,出现呼吸困难、吞咽困难、声音嘶哑等症状。如果甲状腺结节内出现急性出血,可能会引起肿块的突然增大和疼痛。部分结节性甲状腺肿合并甲亢时,会出现怕热、多汗、心慌、手抖、易激动、脾气暴躁等症状。结节性甲状腺肿合并甲状腺功能减退症时,会出现怕冷、乏力、心动过缓、水肿等症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结节性甲状腺肿多为单纯性甲状腺肿病史,后期可形成多发性结节,又称腺瘤样甲状腺肿。
该病发病率高,多见于40岁以上人群,女性多于男性。40岁以上人群中,约35%至40%有不同程度的甲状腺结节。该病的病因目前尚不清楚,可能与一点不均衡有关,也可基于单纯性弥漫性甲状腺肿发展。平时结节小,多无明显症状。结节生长到一定程度后,可表现为颈前重量、咽异物感、吞咽不适等,压迫气管、压迫气管,导致呼吸不畅、呼吸困难。伴甲状腺功能亢进时,也有出汗、易怒、消瘦、烦躁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在B超上会发现结节甲状腺肿,这是因为它的组织中有很多小的结节,也有一个大的结节。
结节是否为良性或恶性,需要结合B超的检查来判断。甲状腺结节太大,会对正常的组织造成压力,而且结节太大,占据了正常的甲状腺,也会导致体内的甲状腺激素水平下降,而最重要的是,甲状腺结节要注意,3-6个月后再做一次检查,看是否有癌变。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结节性甲状腺肿和部分囊性病变是指甲状腺结节内部分腺体可能发生坏死、囊性病变,由原实性结节变为部分囊性结节。
一般囊性结节多为胶体或棕色液体,多提示可能出血。结节除囊性改变外,还可纤维化或钙化。该结节性甲状腺肿和囊性病变是否需要治疗,也主要取决于该结节的大小。结节大、囊性变处小,可选择手术治疗。结节不大或囊性部分也不大,可选择随访。结节较大,主要以囊性病变为主,实质部分不多,可考虑采用无水酒精硬化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结节性甲状腺肿是一种常见甲状腺良性疾病,多见于中年女性。由于体内甲状腺激素相对不足致使垂体甲状腺激素分泌增多,导致甲状腺反复增生,伴有各种退性性变,最终形成结节。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