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神经官能症还是冠状动脉痉挛?

会员55623099 57 已回复
我于2005年感到左胸隐痛随后在5月24日在甘肃省人民医院做了心脏负运动试验结果为阴性;随后做了心脏64排螺旋CT结果左右冠脉及其分支未见狭窄和软硬斑块心脏长短轴显示各房室壁和各瓣膜未见异常期间至2009年时不时感到胸骨后隐痛期间多次做心电图及心脏彩超基本都正常偶尔显示窦性心律不齐或偶有早搏医生均说没没什么大问题2009年十月21、22、23由于公司接待很多连续大喝三天酒每次均在8两以上(由于工作原因我一直喝酒很厉害)24日下午和公司职工去爬山山不太高海拔估计在1000米左右我走的很慢但上去以后感到胸闷、气短冒虚汗有濒死感吃了十几粒速效救心丸以后职工把我抬下来送到了急救中心检查后一切正常随后在11月4日在甘肃省中医院进行了住院检查做了运动试验医生说是可以阳性又做了冠状动脉造影过程及结果为:LM:未见异常;LAD:异常开口50%局限(医生的字不太认识)性狭窄;LCX:未见异常;RCA:异常全程扩张性改变伴一过性痉挛结论:右优势型冠脉单支临界后变×××(字不认识)×××扩张伴痉挛2009年10月26日在酒泉解放军25医院做24小时动态心电图显示:窦性心律不齐;心电图大致正常;2009年12月2日做24小时动态心电图结论:平均心律67最写0最大122室性早搏一个室上性早搏38个窦性心律偶发房性早搏ST-T无改变医生说没什么大问题;2010年12月5日做24小时动态心电图平均心律76 最小心律39 最大心律140(是在跑步机5公里/小时)期间室性早搏151个室上性早搏67个其它都是0医生说没什么大问题在2009年十一月至2010年11月我一直在服用阿司匹林、合心爽和阿乐但我感到胸前不舒服的感觉依然时轻时重期间在2009年8月出差有一次胸闷、眩晕到广州陆军总院看了做了心电图没问题医生说可能心血管眩晕(不懂)医生说上网看看;11月到厦门出差喝了两天酒第三天早点以后猛然感到心慌直接上医院检查心电图和心脏彩超检查结论:检查过程中心动过速120次心内结构未见明显异常;心室收缩、舒张功能未见明显异常彩色血流显示未见异场  目前:看了很多医生有两种结论:一是冠状动脉痉挛二是心脏神经管能症我自己也很苦恼吃了很多药胸前不舒服的毛病一直存在医生让加强锻炼我基本每周保持3-5次运动每次在跑步机快走1小时时速5公里渴望专家给诊断一下究竟是怎么了万分感激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云卓 儿科
擅长:小儿脑瘫、水痘、小儿眼科
根据症状考虑心脏神经官能症的可能性大建议还是注意休息和保持心情舒畅另外服用谷维素片需要看看心理医生
有用0
相关问答

心脏神经官能症是心病。心脏病是指由于心脏、血管或调节血液循环的神经体液组织发生器质性或功能性病变所引起的疾病,心脏神经官能症是由神经功能失调引起的心血管功能紊乱综合征。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一般情况下,冠状动脉痉挛可以通过药物的方式进行治疗。具体内容如下:
冠状动脉痉挛就是指冠状动脉血管发生一过性的收缩,可以出现心脏的疼痛,症状一般可以比较剧烈。常用的药物就是钙离子拮抗剂,比如说硝苯地平,也可以选择地尔硫卓,因为痉挛引起的心肌缺血,可以用硝酸酯类药物。此外,冠状动脉痉挛患者若发生严重低血压,应同时使用多巴胺以维持血压。若发生心跳骤停,应立即开始心肺脑复苏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来说,心脏神经官能症痊愈。
心脏神经官能症主要是由于精神压力过大、精神过度焦虑紧张、内分泌系统功能失调、神经系统调控功能失调等因素造成的。患者通过精神疗法,同时配合镇静安神的药物,以及少量的雌性激素,通常是可以治愈的。
患者平时应多吃营养丰富的食物,保持合理的饮食,比如草莓、木瓜、苹果、柚子等,应该适当运动,比如慢跑、游泳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脏神经官能症是因为心脏自主神经调节紊乱而导致的一系列症状的统称,心脏神经官能症的危害,根据轻、中、重度表现不同。
1、轻度:对生活影响不大,可能会产生焦虑;2、重度:感觉身体不适,有胸闷、胸痛症状,影响工作生活;3、更重会影响家庭幸福,经常不适但就诊无果;4、早期不干预,加重以后出现睡眠质量下降,对心血管造成不良影响。出现心脏血管硬化、脑血管硬化,或肠道功能紊乱,影响肠道吸收,导致营养不良。
建议及时到正规医院明确诊断,排除其他器质性的心脏病而导致的心前区不适,胸痛等临床症状。在确诊后要尽量做心情和情绪的疏导,预防发生精神过度紧张,焦虑劳累,情绪激动等因素。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脏之植物神经功能紊乱,亦称心脏之神经官能症,属于心血管系统的范畴、以植物神经系统为媒介,在精神因素作用下发生的综合征。治疗心脏神经官能症,应注意消除不良精神因素的刺激作用,可进行心理治疗,症状无明显减轻时,可给予神经官能症患者口服,还可服用,增加心肌供血,营养心肌之药。如果患者出现上述情况,应考虑可能是心脏病或冠心病引起了神经源性心前区痛。心脏的神经官能症用药物和心理治疗的方法,症状可以减轻,但该病症易反复发作。
其特征是由于长期紧张、焦虑等情绪而引起交感神经兴奋或抑制失调所致的一系列心身疾病。临床上以心前区疼痛、心悸、气促、过度换气为主要表现,濒死感是主要症状。可伴有焦虑,抑郁等情绪障碍和睡眠不佳或觉醒次数增多等躯体症状。另外还可伴有乏力、头晕、出汗、失眠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冠状动脉痉挛的症状是胸闷、胸痛等。
冠状动脉痉挛的病人,由于其症状的轻重、是否存在侧枝循环、对疼痛的敏感度,都会导致其临床症状的改变。胸闷,胸痛与典型的心绞痛是一致的,主要是在胸骨上段或中段后突然出现压迫或窒息,有时还会影响到心脏的大多数部位,有时还会延伸到左肩,左上臂前内侧,有时还会有一种濒临死亡的感觉。冠状动脉痉挛的持续时间可以是间断的,是一种生理节律,通常出现在晚上或者早上很安静的时候。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