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扩咳嗽咯血

会员55537264 0个月 已回复
患者年龄30:主要症状咳嗽咯血肺发炎发病时间:8年前化验检查结果:支扩伴感染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戴灵薇 传染科
擅长:乙肝、传染科综合
患者朋友你好!支气管扩张症是指由支气管及其周围肺组织的慢性炎症所导致的支气管壁肌肉和弹性组织的破坏官腔形成不可逆性扩张变形.本病多数为或得性患者多由童年麻疹百日咳或支气管肺炎的等病史.临床症状有慢性咳嗽咳大量浓痰和反复咯血反复的肺部感染慢性感染中毒症状.支扩的治疗重点为控制感染和促进痰液引流;必要时考虑外科手术切除治疗.一一般治疗:合并感染级咯血时一定要卧床休息咯血的急性期应患侧卧位这一点很重要.戒烟酒避免受凉感冒加强营养.二控制感染 有发热咳浓痰等化脓性感染可根据病情痰培养及药敏试验结果选择抗生素治疗.有厌氧菌感染要使用甲硝唑.疗程以控制感染为度即全身中毒症状消失痰液量及脓性成分减少肺部湿罗音较少或消失即可停药.三去处痰液 1体位引流 是患病部位处于高处是引流的支气管的开口向下流域痰液排除.2祛痰剂 如氯化铵0.3g 溴己新(必咳平)16mg 盐酸氨溴索片 30mg 鲜竹沥10ml 任选一种 口服一天三次3雾化吸入治疗可以应用超声雾化吸入治疗.四大咯血一定要积极处理防止引起窒息死亡.外科治疗:对于一些病灶局限内科治疗无效可考虑手术切治疗
有用0
高嗣远 儿科
擅长:小儿腹泻、新生儿疾病
1积极控制感染:在急性期遵照医嘱选择有效的抗菌药物治疗.常用药物有:复方磺胺甲醛异恶挫强力毒素红霉素青霉素等.治疗无效时也可以选用病人未用过或少用的药物如麦迪霉素螺旋霉素先锋霉素等.在急性感染控制后及时停用抗菌药物以免长期应用引起副作用. 2促使排痰:急性期患者在使用抗菌药物的同时应用镇咳祛痰药物.对年老体弱无力咳痰的病人或痰量较多的病人应以祛痰为主不宜选用强烈镇咳药以免抑制中枢神经加重呼吸道炎症导致病情恶化.帮助危重病人定时变换体位轻轻按摩病人胸背可以促使痰液排出. 3保持良好的家庭环境卫生室内空气流通新鲜有一定湿度控制和消除各种有害气体和烟尘戒除吸烟的习惯注意保暖. 4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提高耐寒能力和机体抵抗力.冬天坚持用冷水洗脸洗手睡前按摩脚心手心都有一定帮助. 5在气候变化和寒冷季节注意及时添减衣服避免受凉感冒预防流感.注意观察病情变化掌握发病规律以便事先采取措施.如果病人出现呼吸困难嘴唇指甲发紫下肢浮肿神志恍惚嗜睡要及时送医院治疗.
有用0
孙宗翰 五官科
擅长:口臭、五官科综合
支气管扩张的典型症状为慢性咳嗽伴大量脓痰和反复咯血.慢性咳嗽伴大量脓性痰痰量与体位改变有关如晨起或入夜卧床时咳嗽痰量增多呼吸道感染急性发作时黄绿色脓痰明显增加一日数百毫升若有厌氧菌混合感染则有臭味.咯血可反复发生程度不等从小量痰血至大量咯血咯血量与病情严重程度有时不一致支气管扩张咯血后一般无明显中毒症状.若反复继发感染支气管引流不畅痰不易咳出可感到胸闷不适炎症扩展到蹭周围的肺组织出现高热纳差盗汗消瘦贫血等症状.慢性重症支气管扩张的肺功能严重障碍时劳动力明显减退稍活动即有气急紫绀伴有杵状指(趾). 支气管扩张的治疗原则是消除病原促进痰液排出控制感染等内科保守治疗必要时行外科手术.内科治疗是基础即使有明确的手术适应证也要先经过一段时间内科治疗有人认为最少治疗半年以上因一些支扩在肺感染控制后可能恢复正常而且手术在急性炎症消失后做也比较安全疗效较好.不能手术的病例则需要长期内科治疗.
有用0
唐诗韵 心理诊所
擅长:生殖孕育、人流、宫颈糜烂
你好 支气管扩张症的治疗主要是感染的防和治防治感染的关键在于加强呼吸道痰液的引流并根据感染的病原菌适当选用抗生素必要时亦可进行支气管冲洗局部给药湿化呼吸道及应用祛痰药物亦可根据扩张的支气管部位进行体位引流.大咯血时必须积极抢救防止窒息.对于反复发生呼吸道感染或大咯血的病人经支气管造影或CT检查显示支气管扩张范围较局限(一般不超过二个肺叶)心肺功能无严重障碍者可做肺叶切除效果较好.积极防治呼吸道感染(尤其是幼年期)对预防支气管扩张的发生具有重要意义.已患支气管扩张者应锻炼身体努力增强体质坚持体位排痰及戒烟减少尘埃吸入预防感冒等防止支气管扩张的发展. 如果用药效果不行.建议考虑是否要进行手术治疗.
有用0
吴丽萍
擅长:外科其它、前列腺、男性不育
已帮助用户: 8166
根据反复咳脓痰咯血的病史和体征再结合既往诱发支气管扩张的呼吸道感染病史一般可做出初步诊断.但要确诊还应进一步做X线检查和胸部CT检查.可以试下通过清肺仪排痰通气的物理治疗控制呼吸道反复感染和保持呼吸道轻松引流通畅
有用0
相关问答

支气管扩张症干性咳血的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止血药物来保证呼吸道通畅,也可以使用抗感染类药物进行治疗。如果出现大量咳血,应该服用止血药物进行急救,身体保持头低足高的状态,有利于血液咳出,防止出现窒息。如果有大量咳血症状,必须进行手术治疗,患者在治疗期间要注意饮食清淡,不要吃上火的食物,不要去人多密集的场所,以免空气流通不畅,影响身体恢复。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这里是寻医问药网站,在这里您可以提出医学问题。医生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您。
指导建议:如果您想联系某位医生做手术治疗支气管扩张,应该登录该医生所在医院的网站,通过网上挂号进行诊治。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咳嗽咯血的诱因可能为多种。如果支气管扩张即会出现反复的咳嗽、咳痰,进而咯血。其次,肺结核的病人也会咳嗽、咳痰,有些病人可能会出现午后低热、潮红盗汗也会导致反复咯血。此外若肺部出现肿瘤也会导致反复咳嗽或者刺激性的干咳反复咯血。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咳血咳了四五天,最常见的应该是肺结核,应该尽快到医院止血,止咳,完善一下胸部ct,结核分枝杆菌涂片,痰培养,ppd试验,明确诊断的情况下应该进行系统的四联抗结核治疗,同时如果咳血太过严重的导致贫血的,应该复查血常规,必要时进行输血治疗。还要饮食控制,不吃辛辣刺激食物,不吃油腻食物,避免剧烈运动,注意保暖,戒烟酒。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咯血主要是呼吸道的疾病引起的,吐血就是所有的通过口腔出来的都可以叫做吐血,呕血消化道出来的和咯血、衄血,就是从鼻子出来的,鼻子出来流到了口腔,然后从口腔出来也可以叫吐血,所以衄血是指鼻出血就是这么一个区别,吐血、咯血是呼吸道来得出血,下呼吸道的衄血是指鼻出血,而吐血是呕血、咯血、衄血都可能出现吐血。

王相华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贫血、造血系统急性肿瘤(白血病、淋巴瘤、骨髓增殖性肿瘤、多发性骨髓瘤)、出血性疾病(过敏性紫癜、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熟练掌握骨髓移植治疗,对不明原因发烧及发烧缺陷引起的感染有较丰富的诊治经验。

可能是肺源性疾病,如肺结核、肺炎、肺脓肿、肺囊肿、恶性肿瘤等,或者是支气管疾病,如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支气管内膜结核、支气管癌、良性支气管肿瘤、支气管异物等。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