弯腰腰疼怎么办

会员55488169 23岁 已回复
弯腰腰疼 吃不了力仍重物 腰 响了一下 之后弯腰就疼
我应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谢添龙 儿科
擅长:性早熟、小儿肥胖症小儿厌食症
过度劳累长期不合理姿势是会造成腰痛的一般来说腰痛是由不良姿势造成的也就是说经常处于不正确的姿势或者持久的一种姿势与腰痛的发生关系很大例如在日常生活中人们总是需要不停地弯腰而很少使腰部伸展有人统计一个人每天弯腰的次数可高达3000余次周而复始腰椎经常持续地处于屈曲状态导致腰痛如果已经患有腰椎肥大、腰椎间盘突出等病的患者平时不注意坐、立、卧位等姿势腰痛就容易复发复发后也不容易缓解因此矫正姿势应作为腰痛患者的治疗手段之一建议到医院检查清楚及时治疗有时间可以试试倒走倒走锻炼对慢性腰痛等的康复有良好的作用很多患者经长期倒走锻炼摆脱了病痛得到医学专家的广泛推荐也倍受患者的推崇倒走时穿平底鞋小步子慢走运动量以腰部不感觉到累为宜可以少量多次进行锻炼过多的运动量会加重腰痛的注意安全倒走时能强制人体重心后移矫正脊柱的过度弯曲只是倒走不容易坚持也不太安全其实站立的时候也可以强制重心后移赤足或穿平底鞋站立前脚掌踩一本20毫米左右厚的书这样脚处于前高后低的状态同样可以强制重心后移时间越长越好如果感觉症状有减轻可以考虑使用负跟鞋鞋底是前高后低的和倒走原理相同在有些三甲医院可以买到穿着正常行走和倒走是一样的能够在日常生活的站立和行走中矫正不合理姿势锻炼腰背部的肌肉促进腰背部血液循环巩固倒走锻炼的效果对长期不合理姿势造成的腰痛有康复的作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姿势不要过度劳累不要长时间弯腰久站久坐长时间保持一个固定的姿势不要穿带跟的鞋任何带跟的鞋都会加重骨盆前倾和腰椎前凸加重腰痛高跟鞋会导致和加重腰痛大家都知道的中跟鞋也一样
有用0
袁臣绪 儿科
擅长:抽动症、手足口病、血管瘤
您好此种情况多是由腰肌劳损引起的腰部两侧酸沉疼痛不适是腰肌劳损的主要临床表现此病是无菌性炎症一般的消炎药不起什么作用.治疗可以选择纯中医传统膏药.外用安全无副作用能强筋健骨增强关节韧带的功能加强韧带弹性韧性消除炎症水肿改善腰肌椎体患处的微循环和营养状态增强关节的稳定性你的症状是完全可以消除而康复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腰椎生理曲度变直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法调整:
第一、尽量卧床,减轻腰椎的负担,减轻腰肌的压力,有利于腰椎的生理曲度的复原。第二,可以在腰部垫一块软垫,逐步将脊柱向前抬,以恢复腰椎的正常生理曲度。第三,局部理疗,热敷,能改善症状,促进腰椎生理曲度变直。第四、加强腰背肌群的力量锻炼,能够有效的改善症状。患者应该及时前往医院就诊。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弯腰干活腰疼可以通过药物、肌肉训练等方式进行治疗。
通常情况下,如果出现一弯腰干活腰疼的情况,病人要在床上躺着,尽量少弯腰运动,尽量少干活,并在腰间系上皮带。可以定期锻炼腰部肌肉,提高腰椎间盘的稳定性,并能减缓脊椎的退化。如果有剧烈的痛楚,可以用青鹏油在皮肤上涂抹,来减轻疼痛。如果病人在持续出现疼痛的症状,可以服用泰勒宁来进行缓解。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腰疼一弯腰就疼可通过药物治疗、日常调理的方式进行治疗。
第一、腰部的制动,可以用腰围来进行腰部的固定,平时要戴上腰围子,这样可以减轻腰部的酸痛,另外还要卧床休息1-2个星期,这样能缓解腰部的酸痛。第二种是物理治疗,可以通过微波理疗和远红外理疗来减轻腰痛。第三种是口服抗炎镇痛药物,例如塞来昔布、美洛昔康、腰痛宁胶囊等。第四种是通过针灸、按摩等方法来达到疏通经络、止痛的目的。第五、腰椎滑脱症、腰椎间盘突出引起的腰痛要定时进行检查,如果情况比较严重,可以考虑做外科手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女性弯腰疼直立没事一般可以进行日常护理、适当运动、药物治疗等。
1.平时要多改变一下姿势,尽量让自己的身体更柔软一些。要注意要注意保暖,不要受潮,不要着凉。
2.日常进行腰部肌肉的运动和运动,如平板支撑,也可以进行全身运动,如快走,仰卧起坐等。
3.急性期要注意多注意多休息,适当卧床休息。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伤湿止痛膏、氟比洛芬凝膏等药物来缓解疼痛。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腰疼能走但不能弯腰,可以用腰部支具来固定和保护腰椎,防止对腰椎造成刺激,导致疼痛。
此外,腰椎牵引,每天1~2次,能让腰椎的各个小关节重新调整,腰椎的肌肉和腰椎的空隙变大,减轻腰椎的压迫。同时还可进行物理治疗,比如超短波、远红外等,可以帮助患者缓解腰酸的情况。
一般绝大多数患者经保守治疗可达到临床症状缓解及功能改善,但复发率高。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弯腰的时候腰疼是腰肌劳损导致的。要先卧床休息,可以用热毛巾或者热水袋热敷一下患处,贴一下消炎止痛的膏药,如果症状没有得到改善,可以到当地正规医院配合一下电针,艾灸,中药熏蒸,拔罐治疗来改善症状。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