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肿、蛋白尿、血尿、高血压、

会员55481730 75岁 已回复
水肿、蛋白尿、血尿、高血压、全身乏力、食欲不振、头晕头疼、腰酸腰疼、面色苍白肾炎
咨询一下医生吃中药可以治疗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莫语芙 外科
擅长:心胸外科,骨科
您好这与脾肾两虚的情况比较一致我建议您同时补脾肾以解决问题
药可以选用脾肾双补丸补脾气以解决食欲不振乏力补肾气以解决尿白尿水肿腰酸等如果买不到可取补中益气丸参苓白术丸济生肾气丸金锁固精丸各四分之一量来治疗应该会有不错的效果祝您身体降
有用0
李杰 外科
擅长:颈腰椎病、神经外科普外科、心胸外科
已帮助用户: 7666
从症状看有可能是肾病综合征或是肾炎综合症
若是有条件最好做肾脏穿刺做病理诊断诊断明确了以指导治疗吃中药是解决不了问题的肾炎的治疗是对症支持为主肾病的治疗是以激素和免疫抑制剂为主所以诊断清楚才是当务之急
有用0
相关问答

怀孕期间会有尿蛋白,也就是妊娠蛋白。
要看患者肾脏的状况,要到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一次24小时的尿蛋白定量,低于0.5g就要进行定期的跟踪。还有就是肾脏功能,如果肾脏功能也在这个范畴内,那么不要太过担心,如果出现了肌酐等数值超过了正常值,那么就可以停止怀孕了。平时要做尿蛋白检测,平时要做血压检测,比如高血压、尿蛋白,这是一种很坏的症状,实际上,妊娠五个多月要经常测量血压,如果血压持续上升,就需要特别的关注,孕妇的血压会上升,需要进行常规的尿检,需要密切的监控血压,采取一些积极的措施来保证血压稳定,以免发生并发症。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再结合检查结果来看,患者同时存在着两种疾病。
指导建议:第一,患者存在着肾脏病(导致尿蛋白阳性)。第二,患者同时存在着感染性疾病(导致血常规中白细胞总数明显升高)。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妊娠高血压蛋白尿有以下解决方法。
如果孕妈在孕期出现妊娠高血压蛋白尿时,应当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根据检查结果对症治疗。同时孕妈要实时监测尿常规,观察尿蛋白情况有无继续加重。必要时还需要考虑延长孕周或终止妊娠。在饮食上要多注意补充蛋白质,做到饮食均衡。
建议孕妈在孕期注意饮食清淡,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无症状血尿和蛋白尿有可能痊愈的可能的,所以观察身体的情况,这段时间多吃清淡的食物。低盐低脂饮食,观察是否有尿频等,也可以先检查后做治疗,严格的控制饮食也可能会自己恢复的。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病人主要患有高血压,要是出现蛋白尿,则是高血压引起的肾功能损害导致出现这种现象。如果蛋白尿存在,需要严格控制血压,并在医生的指导下应用血管紧张素抑制剂来改善这些状况。尽量使用长效降压药,避免血压波动,同时给予保肾药物治疗才可以。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是可以的,血尿是肾脏病最常见的症状之一。血尿按临床表现可分为症状性和无症状性两类。症状性血尿是指患儿除血尿外,还有另一些泌尿系统症状,如水肿、蛋白尿、高血压、肾功能不全、尿频、尿急、尿痛、腰或腹痛等。无症状性血尿是指除血尿外不伴其它症状。因其缺乏可供诊断参考的其它症状。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