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液反应的处理流程

会员55480429 0个月 已回复
具体的输液反应的处理流程是怎么样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孔含蕾 内科
擅长:心血管疾病和血液疾病
一旦发生输液反应果断处理 一不要拨掉静脉针头一定保留好静脉通道以备抢救用药.一旦拨掉静脉通道当病人需抢救时再建静脉通道会错过抢救时机; 二换上一套新的输液器管道及与原液体性质不同的液体(如原来是糖水则换成生理盐水)可暂不加药待病情稳定后再议加药; 三五联用药:①吸氧;②静注地塞米松10--15mg(小儿0.5-1mg/kg.次)或氢化可的松100mg(小儿5--10mg/kg.次);③肌注或静注苯海拉明20--40mg(小儿0.5--1mg/kg.次);④肌注复方氨基比林2ml(小儿0.1ml/kg.次)或口服布洛芬悬液;⑤如未梢发凉或皮色苍白可肌注或静注654-2 5mg(小儿0.1--0.5mg/kg.次).一般在用药30分钟后汗出热退而平稳下来. 至于输液反应时皮下注射肾上腺素则应慎重.原因是输液反应不是速发型过敏反应用肾上腺素违背了输液反应的病理机制肾上腺素是儿茶酚胺类药物有快速升压效应用于速发型过敏反应是正确的;另外肾上腺素的升压效应会使原有高血压的病人病情恶化.当然在一时不能判断出是输液反应还是速发型过敏反应时小心使用也未尝不可;在输液反应又合并血压急速下降时使用也是对的. 至于烦躁不安时镇静剂的使用也应慎重.实践证明输液反应经上述处理大多能很快安静下来不再需要用镇静剂;对这种病人用镇静剂也会掩盖病情变化.
有用0
相关问答

发生输液反应时,应立即撤除所输液体,重新更换液体和输液器。紧急的时刻准备好抢救的药品及物品,同时及时看护,并遵嘱给药。反应严重者应就地抢救,必要时进行心肺复苏。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头位难产的处理流程如下:
头位难产的处理包括剖宫产终止妊娠以及阴道助产来结束妊娠。其中阴道助产包括产钳助产术、胎头吸引术、手转胎头术以及产前旋转胎头术等。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处理不及时或者操作不当,则会导致死产,新生儿颅内出血等情况。在进行手术前应当进行阴道检查,来确定胎头位置和胎头机转等情况。如果有胎盘早剥和脐带脱垂、胎儿窘迫,应该及时选择剖宫产终止妊娠,避免引起较为严重的影响。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需要先呼救,然后拨打120与医生取得联系,做好送医院的准备,要摆好患儿的体位,让患儿保持侧卧的姿势,去除患儿身上约束的东西,不要私自处理患儿嘴内的东西,以免用力不当引起物体吸入的情况。在家里准备一些抗惊厥的药物,以备不时之需。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肺部磨玻璃影小结节的处理流程,胸腔镜手术,如楔形切除和叶切。切除病灶范围内部分肺组织,病灶部位肺叶切除。如果楔形切除术中病理病灶为恶性,则做叶切,并进行胸内淋巴结清扫。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产后出血是指胎儿娩出后24小时之内,阴道出血量超过500毫升。产后出血的原因,主要有子宫收缩乏力,软产道损伤,胎盘因素以及凝血功能障碍。要在正规公立三甲医院,根据病因对症治疗,及时补血,迅速止血,在饮食上加强营养,多吃些补血补气的食物。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通常情况下,第一次去医院检查怀孕流程需要先挂号,然后到产科门诊开具检查单,主要是化验血hcg和孕酮,同时可以做B超检查。通常先化验血,化验以后需要多喝水,达到憋尿的状态,然后做B超检查来确定有没有怀孕或者是怀孕是否符合怀孕天数,在进行孕期的检查过程中,充分了解胚胎以及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各个项目的检查,有利于顺利分娩。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