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叉神经疼痛的症状和部位

会员55469720 56岁 已回复
现在主要想了解一下三叉神经疼痛的症状和部位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彭胜 医师 内科
擅长:头面部疼痛尤其是三叉神经痛
问题分析:1、生活、饮食要有规律,保证足够的睡眠和休息,避免过度劳累。 2、动作轻慢,尽可能避免一切诱发疼痛的因素,如洗脸、刷牙等,尽量避免刺激扳机点。寒冷天注意保暖,避免冷风直接刺激面部。 3、进食较软的食物,因咀嚼诱发疼痛的患者,则要进食流食,切不可吃油炸物、刺激性食物、海鲜产品以及热性食物等。
意见建议:三叉神经痛应该保持心情舒畅,切忌冲动、生气、抑郁寡欢。树立治疗疾病的信心,积极配合医生治疗。适当参加体育运动,锻炼身体,增强体质。
有用0
刘心语 妇产科
擅长:生发、植发、皮肤过敏
三叉神经痛(有时也称脸痛)的症状表现是在一侧面部三叉神经分布区域内发生剧烈的似针刺、刀割、电击样的疼痛并且有的疼痛在发作时可以伴有流涕、流泪因为剧烈的疼痛患者经常会用手揉搓疼痛部位从而导致病侧的颜面部增厚、眉毛脱落、皮肤擦伤等症状如果疼痛剧烈的时候有的患者在疼痛发作时会经常不断的作咀嚼、吮口唇等等动作来减轻疼痛这种疼痛一般会持续1-2分钟之后会忽然停止恢复到疼痛前的状态在疼痛发作后会有一个短暂的反拗期在反拗期期间可以诱发但是不会引起疼痛患者经常被迫在拗期迅速进食如果病情严重可不出现反拗期  三叉神经痛(有时也称脸痛)的病程可表现为周期性发作疼痛发作开始为1-2分钟之后会马上停止每次发作的周期可持续几周到几个人月之后的症状经常会缓解、减轻、消失、缓解其可以为几天甚至几年缓解后疼痛会再次发作大部分的患者疼痛发作会越来越来频繁疼痛的程度会随之加重据调查和观察发现三叉神经痛(有时也称脸痛)一般发生在春冬季并且三叉神经痛(有时也称脸痛)与情绪有很大的关系如果情绪急噪时、情绪紧张时会引起发病  三叉神经痛(有时也称脸痛)在发作时部位为一支开始极少数的患者可出现双侧的三叉神经痛(有时也称脸痛)可表现为三叉神经分布区域内的一个支或数支之后会扩散到其它支疼痛发作大部分是经神经的走行分布支的疼痛部位是在眼部的深部、前额、表浅、上睑部;支的疼痛部位主要是上齿龈、上牙、腭、上唇、面颊部等处支是在舌前2/3、下齿龈、下颌、下牙、下唇等部位  需要留意的是50%以上患者在颜面部某一区域内有特别的皮肤敏感区轻微的触动面部肌肉的牵拉及震动便可引起发作这样敏感的区域范围局限、集中在一点或两点称之为触发点或扳机点一个病人可有数个触发点部位常见于患侧上下唇、口角、鼻翼、颊部或齿龈等凡是刺激和牵动此点便引起发作从此点开始马上放射到其他部位面部刺激包括谈话、唱歌、进食、洗脸、剃须、刷牙及风吹等
有用0
姜项禹 中医科
擅长:中医儿科,中医内科
三叉神经痛(有时也称脸痛)的症状表现是在一侧面部三叉神经分布区域内发生剧烈的似针刺、刀割、电击样的疼痛并且有的疼痛在发作时可以伴有流涕、流泪因为剧烈的疼痛患者经常会用手揉搓疼痛部位从而导致病侧的颜面部增厚、眉毛脱落、皮肤擦伤等症状如果疼痛剧烈的时候有的患者在疼痛发作时会经常不断的作咀嚼、吮口唇等等动作来减轻疼痛这种疼痛一般会持续1-2分钟之后会忽然停止恢复到疼痛前的状态在疼痛发作后会有一个短暂的反拗期在反拗期期间可以诱发但是不会引起疼痛患者经常被迫在拗期迅速进食如果病情严重可不出现反拗期  三叉神经痛(有时也称脸痛)的病程可表现为周期性发作疼痛发作开始为1-2分钟之后会马上停止每次发作的周期可持续几周到几个人月之后的症状经常会缓解、减轻、消失、缓解其可以为几天甚至几年缓解后疼痛会再次发作大部分的患者疼痛发作会越来越来频繁疼痛的程度会随之加重据调查和观察发现三叉神经痛(有时也称脸痛)一般发生在春冬季并且三叉神经痛(有时也称脸痛)与情绪有很大的关系如果情绪急噪时、情绪紧张时会引起发病  三叉神经痛(有时也称脸痛)在发作时部位为一支开始极少数的患者可出现双侧的三叉神经痛(有时也称脸痛)可表现为三叉神经分布区域内的一个支或数支之后会扩散到其它支疼痛发作大部分是经神经的走行分布支的疼痛部位是在眼部的深部、前额、表浅、上睑部;支的疼痛部位主要是上齿龈、上牙、腭、上唇、面颊部等处支是在舌前2/3、下齿龈、下颌、下牙、下唇等部位
有用0
戴灵薇 传染科
擅长:乙肝、传染科综合
三叉神经痛一般表现为面部一侧疼痛发病迅速停止也是很突然的一般药物治疗的话可以选择卡马西平跟苯妥英钠还可以辅助一些针灸注意面部的保暖不要受凉
有用0
相关问答

三叉神经痛症状骤然发作,无任何先兆,多为一侧。发作时,疼痛剧烈如刀割、电击一样。持续数秒至1-2分钟,常伴有面肌抽搐、流泪、流涎、面潮红、结膜充血等症状。三叉神经痛一般以一侧为主,发病初期,可先集中某一支分布区,长时间不变,多在一侧的第2支或第3支或第2、3支两支内的区域。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指导意见:可能服用卡马西平片消炎痛片银杏叶片治疗也可能采用中药治疗

曹丽静内科威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5420
擅长:胃炎、胃溃疡

你好,根据你说的这些症状我初步考虑是抑郁症,抑郁症是一个顽固的疾病.以情绪低落,精神压抑,郁闷或沮丧,整日愁眉苦脸,易于哭泣,喜欢一个人独处,对什么都不感兴趣,多数睡眠不佳,甚者有轻生想法为主要表现。是可以采用中医中药调理情绪,活血化瘀,清热涤痰,醒脑开窍,解郁安神.从根本上解决病症。我需要你的详细病情,如果需要我的帮助照片下就可以看到我的联系方式。祝你早日摆脱困扰!

范姝荣主任医师北京百坤园中医研究院失眠、精神障碍治疗中心已帮助用户:4321
擅长:擅长用中药治疗失眠、神经衰弱、焦虑症、抑郁症、精神分裂症等精神病的科研研究与临床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指导意见:您这种情况并不是三叉神经痛,而是颞下颌关节炎。三叉神经痛与咬合没有关系,是一种静止痛。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