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听幻觉是精神病吗

会员55427039 21岁 已回复
我从初中开始一直到现在就出现了幻听幻觉的现像整天认为有人影视我跟自己说话控制着自己我自己一个人不肯自己在家总是感觉到背后有人跟踪自己的或者自己静下来的时候会听到一些莫名怪妙的话
请问幻听幻觉是精神病的症状吗
医生回答共9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玉堂 主任医师 精神科
擅长:失眠、抑郁、焦虑、躁狂、精神分裂等精神疾病
已帮助用户: 7139
问题分析:你好,精神病以情感高涨或易激惹为主要临床表现,伴随精力旺盛、言语增多、活动增多,严重时伴有幻觉、妄想、紧张症状等精神病性症状。引起精神病发生的因素主要是压力过大、遭遇某种打击、颅内神经系统出现问题等原因导致的。
意见建议:要及时到医院接受专业的诊治,避免因为精神病的问题而造成更大的损害。精神疾病不仅影响患者的身体健康,而且还会不利于家庭的和谐,使得家庭破裂,患者有时还会做出伤人的举动。对于精神病的治疗可以采取药物、心理、物理等综合性治疗的方式,不要忽视精神疾病的危害。家属要安排好患者的饮食起居,多吃清淡,禁食刺激性食物,切莫饮酒。保证良好的睡眠。
有用0
孟泰然 儿科
擅长:股骨头、脑外伤后遗症、肌肉萎缩
已帮助用户: 8081
你好根据你的描述是精神分裂症的表现建议及时给予治疗以便早日恢复降精神分裂症是由不同原因所致的大脑功能紊乱实出表现为精神活动的异常主要症状;有耳闻人语.猜疑.思维混乱.言语文字难以理解情绪不稳定、欣快、忧愁、烦燥、兴奋、悲伤、紧张、恐怖平淡呆滞健忘冲动睡眠障碍饮食紊乱性欲异常闭门不出不修边幅行为退缩孤独不群不能有效工作学习生活不能自理人际关系紧张不承认自已有曹绝看病和治疗目前国内外抗精神类西医西药以镇静、安眠之作用来实现对异常症状的控制在治疗中有一定的治疗效果由于依赖性强一旦药量不足或停药就会复发需要终身服用同时副作用大它对大脑及心、肝、肾功能有一定的危害需要定期查验其肝、肾功能对服用时间过久药量过大的患者会导致大脑萎缩有必要作CT检查一下大脑在西药控制下的患者多数处在抑郁状态其反应迟钝、言语迟缓、木僵、呆滞、发胖、心率不齐、嗜睡、内分泌失调等患者不能正常有效地工作和生活等西医将该症称之为世界难题.精神分裂症中医称之为癫证和狂证其治疗以开窍醒神、理气化郁、安神镇惊、清热化痰、抑制虚烦不眠等作用来对其异常症状的调治和修复从而实现患者的痊愈因为中医中药没有依赖性之所以它是标本兼治好了就可以马上停药停药后不会再复发这是中医中药的最大优点就该症布-依-中-草-药-治疗效果较好它是我们所研究的-一-项-科-研-成-果经多年的临床实验结果显示它是一个抗精神类广谱药对阴性或阳性症状的患者均有同样之效果疗效确切没有副作用没有依赖性被治愈的患者可恢复到降的从前并对从来没有服用过抗精神类药及其镇静安眠类西药的患者见效快快的一周就可以治好对服用抗精神类西药量少及对原服用西药依赖性和抗药性较小的患者见效也是比较快的.对病程长服用西药量大、种类较多的患者见效相对要慢一些治疗时间也就相对要长一些原因是受依赖和抗药性的影响对类似患者的治疗其原服用的西药只能是慢慢地分期分批地减掉不然就会出现反弹慢慢地减掉西药是为了让患者平稳过渡以便配合治疗大大地减少患者的痛苦及护理的工作量详情可进百-度-中-搜索:拯救失落的精神世界作进一步了解
有用0
秦武洋 皮肤科
擅长:梅毒、淋病、湿疹
情感障碍情感迟钝淡漠情感反应与思维内容以及外界刺激不配合是精神分裂症的重要特征最早涉及的是较细致的情感如对同事、朋友的关怀、同情对亲人的体贴病人对周围事物的.情感反应变得迟钝或.平淡对生活、学习的要求减退兴趣爱好减少随着疾病的发展病人的情感体验日益贫乏对一切无动于衷也甚至对那些使一般人产生莫大悲哀和痛苦的事件病人表现冷漠无情无动于衷同时丧失了对周围环境的情感联系(情感淡漠)如亲人不远千里来探视病人视若路人只有去除心理因素.才能达到根治如果需要帮助可以与我联系或进入我的科室祝早日康复
有用0
姜姝臣 妇产科
擅长:带状疱疹、痤疮、性病综合
精神分裂症还可根据诸如情感迟钝积极性欠缺和目的感减退这些阴性症状的表现和严重度进行分类.缺损性亚型患者存在显着的阴性症状这些症状无法用其他因素(如抑郁症焦虑症环境刺激不足药物副反应)解释.无缺损.性.亚型患者存在妄想幻觉和思维障碍但阴性症状相对较少.与后者相比缺损性亚型患者一般受损较重预后较差更排斥治疗.只有去除心理因素才能达到根治祝早日康复.
有用0
孟梓若 外科
擅长:器官移植、性功能障碍、心血管外科
已帮助用户: 8073
你好属于精神疾病的表现建议最好采用中药配合心理治疗可以达到很好的治疗效果中药可以起到调理情绪醒脑开窍、疏肝涤痰、调理气血调整机体的脏腑功能及平衡阴阳的作用中药副作用小、标本兼治同时配合心理治疗从根本上治疗疾病才能取得满意的治疗效果疾病反复发作的原因就是没有治疗心理因素只有去除心理因素才能达到根治如果需要帮助可以与我联系或进入我的科室祝早日康复
有用0
向从梦 心理诊所
擅长:强迫症,抑郁症,焦虑症等
你好啊幻听幻觉提示:可能存在精神方面的问题出现幻听幻觉有许多影响因素如心因性幻听幻觉可能仅仅是心理问题或许是正常最好把你出现的幻听幻觉去当地找一位精神科专家咨询或许能让你有满意的答复
有用0
朱利雅 五官科
擅长:口疮、唇腭裂、种植牙
您好您的现象就是精神恍惚吧根据您的描述您可能是平时因为什么事情惊吓过度了吗?如果不是建议您去医院检查一下现在的科技也比较发达现在有一种仪器叫做NB-C治疗仪效果相当的不错可以试一下
有用0
汤从蓉 精神科
擅长:精神分裂症,神经症
看到你的描述我能够理解你的心情为了你的病.情能够得到有效地治疗请你不要着急.建议您按动答案上方的(黄色长方形)进入页面与我们的在线人员详谈他可以为你做详细的解答最后祝你早日康复
有用0
戴灵薇 传染科
擅长:乙肝、传染科综合
建议眷治疗你可以加一一八二五二一三五三咨询一下
有用0
相关问答

幻听通常被认为是精神分裂的症状。
但是如果只有幻听我们还不能证明是精神分裂,因为精神分裂,除了幻听之外,还有妄想,自知力丧失等。就算是抑郁症,也是属于处于边缘性的。还是需要到精神心理科诊断治疗。通常需要药物治疗和心理治疗。
在日常生活中,要学会给自己减压,如果所处环境不舒服,可以改变环境。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幻听是出现于听觉器官的虚幻的知觉,是精神病常见的症状,有许多见于精神分裂症。如果出现幻听,查听力,排除听力问题后,到正规的神经内科或心理科查。要进行户外锻炼,多与周围的人进行合理的沟通。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出现幻听幻觉多是精神类的疾病所导致的,心理因素,如过度精神紧张,身体某部疾病,如听觉中枢障碍或精神病,药物作用,如吸食或注射过量麻醉剂,吸食及错食致幻物质,药物过敏等。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精神病住院费平均在5000元左右,省级医院的住院费用则会比较高,在8000到10000元左右。
一般国家领先水平的医院,住院时间较短,可能不到一个月,日均费用较高,一个月费用平均在一万到两万。省级医院住院时间一般在两个月左右,每个月的费用大多数在一万左右。地区级或者县级精神科,费用会更低,但相对住院时间会比高等级的医院更长。很多县级精神科,属于民营医院,一个月平均费用几千块钱甚至更少。医院的收费和技术水平,硬件设施等是直接相关的。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以视幻觉等不常见的幻觉形式为主的老人则需要进行颅脑CT或磁共振检查查找原因。排外器质性疾病所致幻觉,则考虑功能性疾病,精神分裂症可以出现幻听,抑郁症在严病情严重的时候,也可以出现幻听的症状。需要进行药物治疗甚至改良电抽搐治疗来消除老人的临床症状。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被迫害妄想症是精神病。
被迫害妄想症主要是精神障碍异常等原因所引起,属于精神病的一种,需要尽早到正规的精神科医院做详细的检查。主要是采取抗精神类的药物或者是找心理医生做心理方面的指导,才能用来帮助病情的康复,以免引起病情加重。
在治疗期间病人一定要积极的学会调整好情绪,可以采取心理暗示的方法来进行干预,也能帮助病情尽快的恢复。

陈云春副主任医师精神科西安交通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青少年心理问题,抑郁症,焦虑障碍,失眠症,心身疾病,老年和更年期精神障碍,器质性疾病伴发精神障碍,酒依赖综合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