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体温低怎么回事

会员55420643 3岁 已回复
周前段时间总是发烧医院检查说是肺炎支原体感染现在已有两天没发烧了可是给孩子测体温总是很低都不到36度连续测了好几次今天刚发现体温低而且今天我们这边温度很低可是孩子还是出了一身汗摸着身上很凉但还出汗请医生指点
我想问问这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覃初丹 外科
擅长:心脏病、肝胆疾病
你好据你以上所述有感染发热病史现在体温低可能为感染恢复期体温调节功能尚未完全恢复所致
如果当时小儿没有其他不适和异常表现考虑问题不大建议只需加强护理注意保暖避免风寒酌情增加营养补充维生素也可酌情应用小柴胡汤加减以调和营卫经以上措施一般多可好转恢复的祝你降以上供参考
有用0
高嗣远 儿科
擅长:小儿腹泻、新生儿疾病
你好你说的情况是属于正常的情况是属于孩子正常的体温代谢的情况是不需要担心的
由于孩子出汗和外界环境温度低这样的话就会导致体表的温度下降导致测试的体温下降这样的话就会导致体温降低了现在的情况需要注意给孩子穿暖和一些同时注意适量的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为宜
有用0
相关问答

中暑出现体温低的说明机体体温正在处于上升的过程,这时候如果不及时保暖可能还会出现四肢抽搐的症状。因此当出现此种状况后,应及时加衣添被待到浑身不觉冷时在去除衣被,并同时多喝点淡盐水,补充体内丢失的水电解质,维持机体酸碱平衡。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当患者出现头疼、体温偏低,考虑患者是发热期,在低热的初期,体温上升时,多表现的是肢体凉、身体冷,可以做血常规和急性反应蛋白的检查,观察是细菌性感染还是病毒性感染,多见于上呼吸道感染。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腹部左侧隐痛是比较常见的临床症状,要考虑来自胃肠道方面的疾病可能性大一些。如常见的慢性肠炎、直肠炎容易引起左侧腹部的隐痛。必要的时候还要排除有没有特殊的疾病,比如溃疡性结肠炎也可以出现左侧的隐痛,必要的时候可以做一下肠镜检查,排除有没有肠道方面的肿瘤性的病变,比如结肠癌直肠癌等。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头胀头晕的症状的原因是非常多的,比如出现睡眠休息不好,或者是由于血压增高减低,都有可能引起这样的症状,长期出现这样的症状,还有可能是贫血,脑血管疾病,颈椎病,或者是其他疾病导致的脑供血不足引起的。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患者应该是阳气不足导致的,阳气不足最直接的表现为身体不能维持恒温,常态下表现为基础体温下降,常态下表现为基础体温下降,致使气血运行速度变慢,机体物质代谢和生理功能下降。一般可进行补充营养物质,避免受凉,清淡饮食。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出现贫血,可能是由于饮食不当,消化不良导致的,也可能是由于缺铁,和叶酸及维生素的缺乏造成的。需要检查血常规,明确贫血的原因再对症治疗。可以吃富含铁离子和维生素、叶酸较多的食物。要规律饮食,不要偏食。

王相华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贫血、造血系统急性肿瘤(白血病、淋巴瘤、骨髓增殖性肿瘤、多发性骨髓瘤)、出血性疾病(过敏性紫癜、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熟练掌握骨髓移植治疗,对不明原因发烧及发烧缺陷引起的感染有较丰富的诊治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