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复咯血是什么原因?

会员55409714 61岁 已回复
我妈妈于10月份开始生病起初为全身无力像似感冒于12月分开始咯血起初为痰中带血然后就咯的是鲜血象血旺一样去做了CT一家医院说是肺癌另一家不确定做了千支镜没癌细胞然后回来又咯血去医院输液时好点回来后又开始咯血然后中医又开药可好转一天后又开始咯血就这样反反复复有时咳嗽又有很多血咳嗽完后痰中也带血到底是什么病情在很多医院查了也没查出个所以然都不能对症下药
希望医生能帮忙看下到底是什么病我们也好对症下药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高嗣远 儿科
擅长:小儿腹泻、新生儿疾病
你好病人的疾病没有得到明确的诊断是治疗失败的主要原因考虑疾病有:肺癌早期支气管扩张肺结核只有这些疾病才会引起出血的
要对症下药得有明确的诊断是那一种病才能对症下药的建议到三甲医院复查一下就这些肺部疾病医院诊断不了也不知道是什么医院也能给你妈瞒目治疗的
有用0
雷振轩 中医科
擅长:中医、骨伤、按摩
你好根据你描述的情况考虑做了镜检等全面检查没有查出癌细胞的话那么不应该考虑肺癌的
导致咯血的原因可能是肺结核支气管扩张肺炎都是有可能的肺结核的诊断不难明确的检查出结核杆菌并不难我建议你去比较权威的大医院看下比较好目前光靠症状无法明确病情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慢阻肺病人会出现咳嗽,咳痰的症状,一般很少出现咳血,如果出现咳血,可能是由以下几种原因造成的。第一、阻肺患者血液出现高凝状态形成肺血栓,这类病人会出现咳血的症状,并且会使呼吸困难症状加重。第二、慢阻肺患者出现了支气管管扩张并发症,患者也会出现咳血的症状。第三、慢阻肺病人出现肺结核并发症,由于结核感染也会引起咳血,第四、慢阻肺病出现肺部恶性肿瘤并发症,也会引起咳血,患者到医院进行检查,查明病因并及时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有可能是因为呼吸道感染,或者是支气管黏膜受损导致的。反复咯血是临床上最常见的呼吸道疾病,也是临床上最常见的一种疾病,称为支气管扩张。支气管扩张是由于支气管的结构发生变化,导致局部的支气管膨胀,导致肿大的黏膜发生变化,同时也会导致支气管内大部分的细菌和有害物质不易排出,导致反复咳嗽、咯黄痰、咯血。患有支气管扩张症的患者,在受凉、感冒、有感染的情况下,有可能会咯血,也有可能是因为饮食过量、饮酒、情绪波动等。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主要是考虑以下三方面的原因:
第一、炎症疾病,比如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扩张,尤其末端毛细血管破裂以后有可能会引发化学反应。
第二、本身的气道异常,气道发育异常有可能,有可能是气道的狭窄,阻塞,这种情况导致剧烈的干咳,局部的血管破裂就会引起咯血。
第三、有可能是肿瘤性疾病,对于这种情况有可能是肺癌,肺癌的话尤其是导致局部的溃疡,就会出现明显的咳嗽咯血,而且量比较多。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指导意见:你好,考虑可能是是肺部感染的问题引起的, 一般需要打针治理的,需要严格遵医嘱进行消炎处理的

历见伟主治医师传染科日照市中医医院已帮助用户:18
擅长:普通感冒、发热性疾病、手足口病、水痘、流行性腮腺炎、酒精性肝病、脂肪性肝病、乙肝、丙肝等。


意见建议:咯血的原因,1,支气管扩张2,肺结核3,肺癌5,肺炎6,咽喉部自身问题导致的出血7,鼻咽部的问题。要积极寻找咳血的原因,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引起咳血的疾病。

赵国华医师内科河北省邢台市界屯村卫生所已帮助用户:267480
擅长:食物中毒,药物中毒,重金属中毒

问题分析:你好这位朋友,这种情况考虑上呼吸道感染的表现,积极治疗 ;。
意见建议:这种情况多喝水,饮食清淡,忌食辛辣刺激食物,可以用阿莫西林,三九感冒颗粒治疗,祝您健康

杨庆玺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泰山疗养院已帮助用户:4058
擅长:心房颤动,急慢性心功能不全,急慢性心力衰竭,冠心病,心肌缺血,心肌梗死,心肌炎,心绞痛,心律失常,高血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