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经常胡思乱想自罪自责

会员55284924 22岁 已回复
老是为一些小事胡思乱想经常自责怎么都摆脱不了情绪低落坐立不安头晕悲观消极心悸缺乏安全感过分紧张毫无食欲随时都处于焦虑现在发展到话都不想和别人说不想吃饭不想动记忆力下降感觉明显变笨了随时都在担心自己出错被别人嘲笑: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云卓 儿科
擅长:小儿脑瘫、水痘、小儿眼科
你好根据您的描述分析向这种情况可能是心理疾病
你好根据您的描述分析建议你最好是看下心理医生尽量早点摆脱这种状态
有用0
相关问答

自罪妄想症可以通过调理神经的药物治疗。
自罪妄想症表明出现了精神病变,需要配合医生通过抗精神病的药物治疗,也可以通过维护神经或者调养神经的药物,能够抑制神经恢复正常。具体的用量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需要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根据患者自身的状况明确。
在治疗期间要定时到医院做复查,需要明确药物对自身产生的损害性,在服药期间一般会引起恶心的不良反应,饮食上需要做到清淡为主。

于洪鸾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领域各种心理障碍的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工作。

胡思乱想的症状可见于焦虑症、抑郁症、神经症、精神分裂症等精神类疾病,但单纯靠这一个症状无法确定是哪种疾病。而且日常生活中由于压力过大、情绪紧张等偶尔出现胡思乱想并不能说是一种疾病,只是一种心理不适状态。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问题分析:这个考虑可能是跟本身的性格以及从小生长的环境,生活的压力等,这些都有很大的关系。
指导建议:平时要放松心情,分散注意力,听听轻松的音乐。多和人聊聊天,同时要找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干,努力去完成,通过一段时间的调理可能会慢慢改善,其次如果症状比较严重,可以采取面对面的心理疏导,去大型医院挂心理科。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胡思乱想,总往坏处考虑可能是广泛性焦虑导致的。如果想治疗,可能需要做长期心理辅导,特别是认知行为治疗。如果出现明显的情绪低落、不开心、焦虑、烦躁伴有的身体各种不舒服,可能为抑郁和焦虑的表现。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应是生活长期压力太大,引起的神经衰弱。积极进行心理情志调节,克服过度紧张,焦虑,抑郁,惊恐,胡思乱想等不良情绪,保持心情舒畅,尽量以放松,顺其自然的心态对待睡眠。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缓解压力,多运动可以解决失眠。
长期失眠如果得不到控制,可能会进一步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对于这种失眠,首先要控制不良情绪,避免胡思乱想,注意自我调节,可以配合药物治疗调理。不要在认知上过度担心睡眠、强迫睡眠或把问题归咎于失眠,不要加重原来的紧张、不安等不良情绪。可以缓解压力,遇到自己解决不了的事情,适当倾诉,倾听他人的意见,注意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比如听音乐、看喜剧电影、户外活动,转移自己的注意力,适当增加体育锻炼来缓解压力。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