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微弱呼吸、重度昏迷能否苏醒?

会员55250202 85岁 已回复
我姥85岁目前已有自主呼吸(微弱不持续)目前仍深度昏迷请问苏醒概率是多少能否回复降?
请教专家我佬能否苏醒能否度过危险期概率有多大十分感谢大家的回答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沈万理 中医科
擅长:助孕技术、痛经、妇科炎症
已帮助用户: 7777
你姥姥可能是肺部感染、呼吸衰竭、肺性脑病、感染休克
醒来的机会有多大这个很难讲的要看看脑部缺氧的情况严重不严重要看她的感染控制的如何看看呼吸情况如何现在虽然血压上来不知道是自己上来的还是用升压药啊如果是自己升上来的心脏、肾脏、肝脏功能都还好的话应该是个好转的迹象等她生命体征平稳了如果还不清醒的话可以头部扫描
有用0
汤从蓉 精神科
擅长:精神分裂症,神经症
对于这么大年龄的老年人来讲整体危险性是很大的
从你说的情况来看有些问题并没有明确 也就是引起昏迷 的主要原因是什么从症状来看很可能为脑血管意外也就是有可能为脑梗塞或者出血现在病情很危险如果再出现并发症则更难处理了建议按医生建议做好处理避免并发症出现是否清醒很难说了
有用0
相关问答

脑炎患者一旦出现昏迷现象,需根据炎症出现的位置和轻重,来判断病人什么时候醒了,有的病人甚至连续昏迷不能醒来。
若是出现意识障碍时,则可能是因为颅内感染而导致脑部坏死或其他原因引起脑组织水肿等情况。若处理条件良好,大部分病人昏迷7-20天以后就会渐渐苏醒。所以患者应及早发现,及早处理,减少炎症给自己带来伤害。对于急性重症脑炎而言,病情进展快,持续时间长,容易出现并发症。昏迷病人是否清醒,关键是看炎症是否得到控制,神经功能是否处于康复状态,例如,病毒性脑炎在临床中最为多见,病后西医以激素治疗、蛋白和其他方法处理,可对受损脑神经进行调控,当脑神经功能得到恢复时,病人可渐渐醒来。
如处理方法不恰当,拖延了处理时间,受累神经可因缺血时间太长出现坏死,此时病人很可能醒不过来。对于此类疾病应尽早明确诊断并给予相应治疗措施。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对于脑梗患者出现昏迷,临床上经过积极的治疗,部分患者能够苏醒。对于脑梗患者昏迷,临床上考虑是由于脑部梗死的面积比较大,导致脑水肿严重影响中线结构,导致脑干的上行网状激活系统受损,病人可以出现昏迷。患者应该尽早前往医院,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在生活当中也应当注意,不要过度的情绪激动,不要吃热性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浅昏迷状态一般是要看陷入昏迷的原因,有的情况比较严重,这需要一定的治疗,或者是外物引导才能苏醒,如果生命体征平稳,而且呼吸均匀,用不了多久就会自然清醒,平时的时候多给他说说话,通过外在的因素让病人清醒,积极配合医院检查和治疗,才能让清醒的时间提前。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一般情况下,睁开眼睛醒来的几率并不是很高。具体内容如下:
因为大脑的上半部分和视神经网络受到了损害。正常情况下,大脑半球的传导路径是正常的,病人可以观察周围的一切,也可以观察到身边的人,看起来是清醒的,但病人不能运动,不能说话,二便失禁,肌肉张力降低,再强大的压力也无法影响到病人的神志。睁眼昏迷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意识障碍,通常发生在脑干梗死后14天,病情会加重,病情会加重,但不能完全恢复。从发病到一个多月后,患者还没有苏醒,那么苏醒的可能性就不大了。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昏迷病人苏醒的征兆有以下方面:
1、生命体征逐渐稳定,主要有血压、体温、脉搏、呼吸等方面的变化。
2、患者的影像学检查和血液学检查逐渐趋于稳定,比如头部CT、磁共振检查,说明患者颅内情况逐渐稳定,血液学检查如血常规、血生化、肝肾功能、电解质、凝血功能等均趋于稳定。
3、患者可以做一些遵从的动作,比如让患者抬起一侧的肢体,患者能够很好的配合和执行,说明患者即将苏醒。如果患者在治疗过程中意识障碍进一步加深,可能会加重病情。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对缺氧昏迷苏醒最佳的时间是在4分钟之内,脑的耗氧量占人体总耗氧量的20%-30%。所以当发生缺氧昏迷以后,在很短的时间内脑细胞就开始出现死亡,当然越短时间,对脑细胞恢复的效果会越好,如果时间越长,就越有可能会遗留后遗症。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