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功能亢进怎么检查

会员55197539 35岁 已回复
脾功能亢进的检查项目有哪些?先后每5年发生3次B超检查:肝肋下46mm肝门静脉扩张脾门静脉14mm高压脾大厚约57mm肋下约99mm脾门血管扩张胆囊炎性改变无血吸虫胃镜浅表性胃炎现在食欲不振贫血全血细胞减少血红蛋白5.0g上腹部不适饱胀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云卓 儿科
擅长:小儿脑瘫、水痘、小儿眼科
脾脏切除后 血及骨髓象可以恢复或接近正常脾脏应作细胞病理学检查加以证实超声显像 体检时脾大在肋弓下未能触及者应进一步作超声显像探测超声显像对脾脏大小、厚度及性质能准确查知对脾脏内部的蹭与临近器官的关系有协助诊断的价值当前超声显像水平的不断提高及其临床应用普及对脾功能亢进本身及原发病的确诊起了重要作用有些疾病已不完全依赖进一步的核素检查因此有学者认为在多数情况下超声显像对内脏的检查可以部分代替CT与放射性核素检查
有用0
王子锟 内科
擅长:脉管炎、内分泌、中风
脾脏容积测定:以51Cr标记红细胞静脉注入血液循环然后定时测定红细胞在血液循环中清除率并测定脾脏中红细胞阻留指数不同的脾大患者脾脏对红细胞阻留能力不同正常值为0.15~O.30ml/g有人认为肝硬化所致的脾大脾脏容积明显增加对红细胞阻留能力也增强脾脏阻留红细胞能力可作为脾功能亢进指标之一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脾功能亢进要做以下检查:
1.体格检查:通过观察、触摸、叩、听等方法诊断脾脏有无肿胀,听诊脾区观察血液流动状况,以确定脾脏的血供。
2.超声检查:可以对脾的体积进行观察,这对医生的诊断和治疗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3.血常规:血常规显示白细胞、血红蛋白和血小板数目下降,说明脾功能亢进。
4.CT:能准确测量脾脏的体积,并能明确脾的深层病灶。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病情分析: .电子计算机X射线断层摄影1.超声显像 核共振成像放射性核素在脾功能亢进中的应用

皮永昌内科唐山医院已帮助用户:38713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意见建议:你好,是需要检查骨髓的,骨髓呈造血细胞增生象,部分病例还可同时出现成熟障碍,也可能因外周血细胞大量被破坏,成熟细胞释放过多,造成类似成熟障碍象。

牟连芳副主任医师妇产科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已帮助用户:57518
擅长:妇产科、尤其擅长宫颈糜烂等疾病

指导意见:你好,像这种情况,考虑是肝硬化引起的,最好去医院肝胆科看下,明确病因后,再进行针对性治疗。祝早日康复。

刘丽华药士药品保健品仙下中心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18232
擅长:前列腺炎,肾小球肾炎,手足口病,狂躁症,神经性头痛,高尿酸血症,山楂,六和茶,氯沙坦钾,静心口服液

问题分析:脾功能亢进(简称脾亢)是一种综合征临床表现为脾肿大一种或多种血细胞减少而骨髓造血细胞相应增生可经脾切除而缓解.本病经治疗原发病后部分病例临床症状可减轻.脾脏切除后临床症状可得到纠正.
意见建议:诊断检查1.病史详询有无肝炎血吸虫病慢性寄生虫感染等病史是否患有血液系统疾病.目前治疗情况如何.2.体检注意肝脾是否肿大肿大的程度有无腹水黄疸.3.检验检查血尿常规凝血酶原时间肝肾功能以及骨髓像.详细检查1.脾脏肿大.2.外周血细胞减少:其中红细胞白细胞或血小板可一种或多种(两种或三种)同时减少.3.骨髓造血细胞增生:骨髓增生活跃或明显活跃.部分病例可出现轻度成熟障碍表现.4.脾脏切除后可使外周血象接近或恢复正常.5.51Cr标记的血小板或红细胞注入体内后进行体表扫描可提示血小板或红细胞破坏过多.

黄运水主任医师外科台州市五洲生殖医院已帮助用户:9235
擅长:外科,尤其擅长痔疮等疾病

您好:一般做B超都可以

宓世淳主任医师内科甘普华——私人医生已帮助用户:16833
擅长:chenshuaiman@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