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湿病检查项目有什么?

会员55093170 54 已回复
 你好,我可能是得的风湿病,基本上每天早晨都要,腿疼的特别是上下楼梯的时候,有时候觉得腿不灵活,可以持续数小时,并伴随着疼痛,我听别人说我的情况应该是风湿病,请问平时有哪些护理方法、注意事项。请问风湿病的注意事项,原因 ?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萧遥天 内科
擅长:心血管疾病和血液疾病
你好,风湿病是可以预防的,加强锻炼,增强身体素质,经常参加体育锻炼,如保健体操、练气功、太极拳、做广播体操、散步等,大有好处。 避免风寒湿邪侵袭:春季正是万物萌发之际,也是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好发季节,所以,要防止受寒、淋雨和受潮,关节处要注意保暖。注意劳逸结合:饮食有节、起居有常,劳逸结合是强身保健的主要措施.
有用0
武听兰 内科
擅长:脑血管疾病,神经内科
你好,风湿性关节炎的全身性表现除关节病变外,还有发热,疲乏无力,心包炎,皮下结节,胸膜炎,动脉炎,周围神经病变等 类风湿性关节炎的治疗在急性期通常是用甲氨蝶呤来治疗 类风湿病患者的饮食一般应进高蛋白,高热量,易消化的食物,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及生冷,油腻食品.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儿童类风湿病要做体格检查、类风湿因子检测、关节X线检查。
1、体格检查:儿童类风湿病要做体格检查明确不适部位的具体位置。
2、类风湿因子检测:部分患儿类风湿因子(RF)滴度升高,临床上会把类风湿因子作为临床观察治理效果的重要指标,但类风湿因子不是类风湿关节炎的特异性诊断方法。
3、关节X线检查:是诊断的重要条件,早期表现为关节附近软组织肿胀、骨质疏松和骨膜炎,典型者可出现骨质破坏、关节畸形、关节强直等。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面试情况来看,如果怀有风湿性疾病的话,最好是及时做检查。
意见建议:需要做下风湿类风湿因子检查,抗o,这反应蛋白检查确诊。

柳佳鑫医师内科襄阳市瑞京糖尿病医院已帮助用户:81646
擅长: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合并感染

指导意见:你好风湿病在临床治疗上是比较缠绵难愈的,建议你最好去医院,做个抗0,血沉风湿因子的检测,然后选择中西医结合的方法进行治疗。

纪雪绒医师中医科秦都区博华诊所已帮助用户:80213
擅长:月经量多,经期延长,经性头痛

病情分析: 您好这位先生风湿病是一种系统性免疫性的疾病,风湿主要的检查是风湿因子的检查,风湿因子的检查是主要辨别风湿病的主要的方法,风湿病的主要的原因
意见建议:风湿病到的主要的原因,风湿病检查很重要,风湿病的检查主要是风湿因子的检查,专家建议检查风湿病要到正规的专科医院接受合理规范的检查和治疗,这样就会很快的好起来

贺抗医师内科已帮助用户:464
擅长:风湿病,类风湿,产后风湿

问题分析:风湿第一种常见的疾病,是由于受到链球菌感染引起的
意见建议:根据你叙说的情况,抽血做风湿检查,主要是做抗链O。

梁欣如医师内科个人诊所已帮助用户:20445
擅长:糖尿病等疾病


意见建议:不能完全确定,身体偶尔特殊时间有这样的现象需要复查。

王振友主治医师外科呼中林业局职工医院已帮助用户:67728
擅长:高血压,阴道毛滴虫病,月经不调,崩漏,情感性心境障碍,尖锐湿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