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需要拔牙拔牙之后怎么处理呢?

会员55083643 26岁 已回复
您好我讲述一下我的牙病情况希望您能帮助我由衷的感谢我的牙齿上排从中间往左数第六颗牙齿这四五年间一到冬天刷牙就会感到酸痛因为问题不大所以一直没有在意;直到去年10月份因创业工作压力大加上熬夜出现神经疼痛疼了一晚上第二天我到附近的门诊检查说是神经发炎要把牙里的神经抽掉因为那时我确实很忙所以当时就抽了神经过了一周左右处理完了说要套牙套我本想天休息两天再去套牙套的结果回家吃饭的时候牙齿就崩了这颗磨牙从中间断开了从这之后我一直用右边的牙齿吃饭但是这样总不是个事因为右边牙齿负荷过重时间长了会坏掉右边现在已经有点这种迹象了如果我两边的牙齿都坏了那就不能吃饭了现在很烦恼希望您告诉我该怎么办我到门诊去检查帮我把左边坏的这颗牙已经断的那一边连根拔掉了说给我套两颗牙套我现在很担心这样是否有用因为这颗牙拔掉了一半另一半会松吗这样套两颗有用吗?请求好心人帮我分析一下
我该怎么办是把另一边也拔掉还是套两颗牙套上去?如果拔了这整颗牙齿该怎么去补救?这样的情况必须抽神经的吗抽神经之后现在好痛苦啊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郝歌 妇产科
擅长:外阴白斑、斑秃
根据你的描述你的情况是牙齿的折裂现在的情况是要看留下来那部分牙体组织的情况如果牙根很好可以确保根管治疗准确后在根管内打纤维桩然后用材料恢复缺损的牙体组织最后再做一颗牙套来恢复牙齿的形态和功能
你现在这部分牙体组织只要没有明显的松动是不建议拔除的但是前提是要做好根管治疗因为纤维桩一旦打到根管内后是很难再取出的所以确保根管治疗准确性是很重要的医生给你的意见做两颗主要是你这个牙齿目前存留的牙体组织比较少所以要多做一颗但是我的意见是最好通过根管内纤维桩的固位恢复这个牙齿的固位力做一颗牙套来修复当然这个主要看余留牙体的具体情况而定
有用0
相关问答

拔牙可以到正规的医院让专业的医生进行操作,如果操作不当就会对神经造成损伤。牙齿出现了松动的情况,可能是口腔卫生不良引起的,如果不及时治疗就会出现牙痛的情况,严重者还会出现急性牙周炎的症状,因此可以到正规的医院让专业的医生进行治疗,避免选择普通的医院因为手法不当对牙齿造成严重的损伤。在日常生活中饮食要以清淡为主,尽量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而且还要勤刷牙漱口。

李继华主任医师五官科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面部轮廓整形、下颌角整形、颧骨整形,颌面畸形、面部轮廓修复、下颌前突(地包天)、下颌后缩(小下巴)、面部不对称畸形、下颌角肥大、颧骨颧弓突、颏部畸形矫治等

矫正牙齿有时候不一定要拔牙。是否要拔牙取决于患者牙齿的疏密情况,若是牙齿本身长得过于密集,牙科医生一般情况下会建议患者拔掉部分牙齿。牙齿矫正时,拔掉牙齿不会影响患者牙齿的基本功能,也不会对患者的身体健康造成影响,所以不必太过担心,只需要听从医生的建议即可。建议平时要注意口腔卫生,每天早晚按照正确方式仔细刷牙,饭后要积极漱口,做完牙齿矫正后,一定要爱护牙齿。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拔牙后牙龈肿胀,需要吃消炎药物或用漱口水,再就是增加口腔卫生的保护,牙龈的红肿就会逐渐地减轻了,这段时间一定要注意多休息,不要熬夜,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吃些新鲜的瓜果蔬菜。

张天奇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及缺损修复重建工作,颌面部整形外科,种植外科及各类齿槽外科手术

一般情况下,小孩拔牙出血可以通过日常护理、使用药物等方式进行处理,具体内容如下:
家长可以用毛巾或纱布包裹冰块,外敷拔牙侧颌面部,促使毛细血管收缩,减缓血液循环速度,能缓解局部出血的症状。还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往创口处涂抹云南白药或三七粉,能加快凝血速度,创缘形成血凝块后,出血量会逐渐减少。建议在治疗期间,小孩要保持清淡饮食,以免会加重病情。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通常情况下拔牙是要将全部的牙齿,也就是牙体部分与牙根部分整体全部拔除。有一些牙根劈裂的情况,也要将劈裂的牙根分成几块完全的拔除,这样牙槽骨的愈合才会比较好,才可以进行后期比如像种植修复。但某些情况下有一些老年人,身体条件比较差,不能耐受拔牙,牙根又比较的粗壮,与牙槽骨的结合也很紧密,如果牙根无法进行拔除的话,也可以选择将牙根进行完善的根管治疗,根面进行修整和充填之后,在其上部进行覆盖义齿的修复,甚至可以保留牙根在龈上的部分,作为覆盖义齿的支持部分而永久的保留。当然如果牙根条件很好,也可以利用牙根进行上面的桩核冠的修复。因此说通常情况下拔牙是要拔除牙根的,但在一些特殊情况下牙根也可以保留。

李继华主任医师五官科华西口腔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面部轮廓整形、下颌角整形、颧骨整形,颌面畸形、面部轮廓修复、下颌前突(地包天)、下颌后缩(小下巴)、面部不对称畸形、下颌角肥大、颧骨颧弓突、颏部畸形矫治等。

拔牙是有创的小手术,一般的拔牙手术不需要住院,但有一些牙的位置较深、完全骨埋伏,或临近重要解剖结构,如离上颌窦很近,离下颌神经管或交叉下颌神经管较近,且牙齿又是低位阻生的患者需要住院。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