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固性失眠医院

会员54968159 51岁 已回复
近期我发现妈妈植物精神混乱 心悸 心慌 顽固性失眠抑郁症啊啊啊这是不是人们经常说的更年期综合症?我决定踏上寻医问柳的路终于找到了适合妈妈的药物老妈更年期综合症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唐诗韵 心理诊所
擅长:生殖孕育、人流、宫颈糜烂
固性失眠危害一:日常行为改变注意力损害、疲倦、嗜睡、记忆力下降、不能容忍轻微的激怒、家庭和社会关系变差等可能的原因是失眠引起机体神经内分泌失调引起的各种行为的异常现象顽固性失眠危害二:顽固性失眠使工作效率下降良好的睡眠有助于大脑功能的恢复促进思维的整合提高学习和工作能力经常失眠就会使注意力不集中、理解能力下降学习效率降低从而影响人的工作状态顽固性失眠危害三:免疫力下降研究表明睡眠除了可以消除疲劳外还与提高机体免疫力、增强抵抗疾病能力密切相关因此长期地顽固性失眠很可能会导致免疫力的下降顽固性失眠危害四:顽固性失眠加重神经病症失眠是抑郁、焦虑等神经病症的重要表现而失眠又往往加重疾病的症状使病人陷入失眠→抑郁、焦虑→失眠的恶性循环顽固性失眠危害五:影响患者智力发育顽固性失眠作用于青少年可影响生长发育、智力和记忆力甚至引起神经衰弱;对女性而言可引起内分泌失调加速衰老;对中老年人可使免疫力下降引发精神障碍甚至导致心脑血管疾病严重时可发生中风另外医学上已经证实失眠症状与抑郁症关系密切长期失眠会导致抑郁症出现
有用0
李杰 外科
擅长:颈腰椎病、神经外科普外科、心胸外科
已帮助用户: 7666
首先我就先试了一下中药就比如七叶神安还有逍遥丸之类的但是我发现还是控制不了症状2然后我选择了西药用为西药不会产生依赖感在起初我们配合吃罗拉两周后就不要吃了因为西酞普兰已经起到作用但是一定要注意治疗抑郁焦虑西酞普兰要服用较长时间等到这些症状消失以后减少药量直到停药为止
有用0
相关问答

顽固性失眠是一种比较严重的身心疾病,要高度重视,正规治疗。顽固性的失眠是各种因素引起的身体、心理、社会关系,以及生活方式共同影响的临床疾患一旦发生顽固性失眠。一旦诊断明确,需要服用安眠类的药物正规的治疗,不要自己在家擅自服药。同时心理方面也需要进行疏导,家人也要给予充分的关怀以及用心倾听,缓解病人的精神压力。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顽固性失眠可以通过以下方法改善:
1.适当的运动可以消除不安,焦虑和精神状态不好往往是导致失眠的主要因素之一,适当的运动可以改善精神状态,消除不安,帮助患者入睡。
2.服用安眠药,对于顽固的失眠患者,三唑仑等药物有助于改善失眠。
3.吃中药有助于睡眠或吃中药食疗,丹参、黄连等中药可以有效改善失眠,帮助患者入睡。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治疗顽固性失眠的方法如下:
1、改善作息时间,睡前放松精神不要太紧张,建议没事多看看书,听一些舒缓的音乐,每天保证0.5-1小时左右的运动时间,要知道运动也是可以促进睡眠的。
2、睡前用温热水泡脚,是一种柔和的良性刺激,能促进人们迅速入睡,睡前不易兴奋,浓茶、咖啡等饮料具有刺激性和兴奋性,睡前不易饮用。当然,也可以采取药物治疗,不过在服用药物时,要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顽固性失眠不是抑郁症。
顽固性失眠和抑郁症是两个症状,顽固性失眠主要是睡觉有障碍,失眠对于抑郁来说只是其中之一的表现;但是患者顽固的失眠症状和抑郁症有一些联系。科学研究发现,患者长期的顽固性失眠发展为抑郁症的概率较高,且80%以上的抑郁症患者都会出现失眠症状。患者出现顽固性的失眠后需要进行及时的治疗,防止疾病演变为抑郁症。
建议:注意调整个人的生活习惯,避免熬夜劳累,规律作息时间,要放松心态,稳定情绪,白天适当锻炼身体,增强体质。

于洪鸾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领域各种心理障碍的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工作。

顽固性失眠可以用药物来治疗。失眠指的入睡困难、睡眠中间易醒及早醒、睡眠质量低下、睡眠时间明显减少,严重的还彻夜不眠等。长期失眠易引起心烦意乱、疲乏无力,甚至以头痛、多梦、多汗、记忆力减退,还可引起一系列临床症状,并诱发一些心身性疾病。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顽固性失眠可以多吃一些食物,如酸枣仁、莲子、桂圆、核桃、黑芝麻、南瓜子等。具有养心安神、调和阴阳的功效。
可以口服谷维素片、维生素B1片、安神补脑液进行调理。如果难以入睡,建议口服西地片。此外,你还需要养成良好的休息习惯,避免疲劳,缓解压力。每天睡前可以喝一杯热牛奶,保持愉快的心情。睡前避免服用可乐、咖啡、巧克力、酒、茶等刺激性食物,注意改善睡眠环境,有利于降低大脑的兴奋程度。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