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干结饮食上要注意什么吃什么药能快速起效

会员54960145 41岁 已回复
大便干结饮食上要注意什么吃什么药能快速起效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秦武洋 皮肤科
擅长:梅毒、淋病、湿疹
你好 你这样的情况是便秘急性便秘多由肠梗阻、肠麻痹、急性腹膜炎、脑血管意外、急性心肌梗塞、肛周疼痛性疾病等急性疾病引起慢性便秘多无明显症状但神经过敏者可主诉食欲减退、口苦、腹胀、嗳气、发作性下腹痛、排气多等胃肠症状还可伴有头昏、头痛、易疲劳等神经官能症症状1 热秘见大便干结腹部胀满面红身热心烦口干或口舌生疮秀短赤 用麻仁丸合上清丸治疗2 气滞秘见胁腹胀痛嗳气频作用六磨汤治疗3 气虚秘见汗出气短便后疲乏面色发白用补中益气丸治疗4 血虚秘见面色萎黄无华头晕心悸用润肠丸治疗5 冷秘见腹中冷痛四肢不温用济川煎加减治疗
有用0
莫绿春 其他
擅长:饮食营养、不良嗜好
已帮助用户: 220863
①改善饮食结构多吃一些粗纤维的食物以刺激肠道蠕动多喝水  ②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如早饭后  ③适宜运动锻炼  ④保持身心愉快  ⑤合理使用缓泻剂要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服用  ⑥、喝蜜水  ⑦、吃些无花果、梅脯等  ⑧、西梅汁:是一种快速去除便秘的纯天然果汁一般一两个小时就可以看到效果如果每天喝一协大约150克左右可以改善肠胃
有用0
医生
擅长:甲亢、肿瘤科痛风
功能性便秘的病人除肠道易激综合征外均可通过生活规律化合理饮食、调畅情志、养成良好排便习惯以及去除其他病因等手段达到治愈便秘的饮食上注意多吃水果蔬菜少吃辛辣厚腻之类的食物
有用0
王子锟 内科
擅长:脉管炎、内分泌、中风
多吃水果平时饮用点番泻叶
有用0
相关问答

大便干结便秘一般吃以下药物最好:
大便干燥会导致便秘,可能是因为粪便干燥,在中医看来,如果出现了便秘的症状,可以到中医院进行治疗,通过中医的方法进行辨证,也可以服用增液汤。另外,由于大便干燥导致的便秘和肠道有热有关,可以口服当归龙荟丸、枳实导滞丸等。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日常生活中要多喝水,避免光吃干粮,多吃新鲜的果蔬,多喝酸奶。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通常情况下,大便干结成颗粒羊屎状的患者可以按照医嘱吃乳果糖口服液、酚酞片、便通胶囊等药。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大便干结成颗粒羊屎状的患者通常是患上了便秘,便秘是指排便频率减少,粪便量少且干结,患者按照医嘱吃乳果糖口服液、酚酞片、便通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一般能取得不错的治疗效果。
大便干结成颗粒羊屎状的患者配合治疗的同时,还应注意休养,多喝热水,还可以适当的进行运动,以促进排便。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宝宝大便干结排便难可以多吃蔬菜水果,增加膳食纤维,其次可以吃点清火通便的药物,再者可以给宝宝顺时针按摩腹部,促进胃肠道蠕动。大便干燥的情况下与肠道蠕动慢,消化功能较弱,吃的多都是有关的。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大便干结是便秘的表现,吃膳食纤维的食物比较好。
膳食纤维能够加速肠道蠕动,增加粪便体积,增加粪便含水量,对大便干结的患者有一定的治疗作用,常见的如糙米、玉米、小米、大麦、笋类等。此外,大便干结的患者要适当增加脂肪的摄入量,核桃仁、松子仁,各种瓜子、杏仁等都含有大量的油脂,具有润肠通便的作用。
建议如果饮食调整不能改变大便干结的症状,需要及时前往医院消化内科,通过药物进行治疗,平时注意规律饮食,避免暴饮暴食。

苏琳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非病毒性肝病,消化道息肉和早癌,溃疡病,消化不良,炎症性肠病。

病情分析: 你好!你的情况属于胃肠湿热所致便秘,建议你用传统中药栀子,
意见建议:当归,厚朴,三棱,穿山甲,上甲,下甲,红花等配合治疗,可以快速治愈。希望你正确的治疗,早日康复!

周杰主治医师内科沈阳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7985
擅长:内科、糖尿病、

问题分析:你好,口腔溃疡是维生素缺乏的表现 ,补充点维生素就会好的。
意见建议:建议你服用一些维生素C、维B2和葡萄糖酸锌,这三个药连用一段时间就会好的,以后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就不易复发了。

李二月主治医师其他雄县医院已帮助用户:65656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复合性溃疡,幽门管溃疡,球后十二指肠溃疡,难治性溃疡,食管-贲门失迟缓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