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脏占位性蹭

会员54958663 55岁 已回复
20104/16 CT-上腹部增强:肝脏大小、形态正常各叶比例正常右前叶可见斑片状低密度灶边缘轻度硬化肝内外胆管无扩张胆囊不大胆囊内未见阳性结石影胰腺大小、形态正常未见异常密度灶胰管未见扩张脾脏不大密度均匀双肾大小、形态正常左侧输尿管上段及肾盂轻度扩张意见:肝脏右前叶低密度灶建议进一步检查左侧输尿管上段及肾盂轻度积水扩张2010/04/21磁共振(MR)检查报告书:综上序列:肝右前叶段是一长T1长T2倍号影大小约2.5cm*2.5cm大卸号某某边缘清晰余肝完整未见正常倍号影的倍号影脾脏胰腺及双肾未见正常倍号影胰腺什么什么未见脾大建意:肝右叶前段占位性蹭建意动态增强扫描请问:我父亲也没有什么特殊情况能告诉这是什么状况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于娜诗 五官科
擅长:龋齿、扁平苔藓、口腔溃疡
化疗副作用:化疗会抑制骨髓造血系统主要是白细胞和血小板的下降这时候有必要服用中药来配合这样才可以弥补化疗的不足降低化疗对造血系统的伤害化疗次数:一般化疗六次但需要根据病人的实际情况而定化疗毒副作用很大易少不宜多
有用0
刘心语 妇产科
擅长:生发、植发、皮肤过敏
您好根据患者的检查报告肿瘤的可能性较大没有症状不表示没有疾病等症状出现时一般都到了晚期了建议给患者手术切除肿瘤部分同时配合中药活血化瘀软坚散结治疗抑制肿瘤生长
有用0
相关问答

肝脏占位性病变是指在做肝脏彩超和CT时在肝脏组织中出现的异常回声,是影像学的一种描述。
正常肝脏彩超或CT的回声均匀,当出现异常的回声结构而性质又不能明确时,经常给予占位性病变的诊断。当肝脏出现占位性病变时,常常提示肝脏有炎症或者肿瘤,结节等病变,分为良性占位病变和恶性占位病变,需要进行进一步的详细检查。良性病变常见的有肝血管瘤,肝脓肿,增生,脂肪肝,肝脏囊肿等,恶性占位病变有原发性肝癌和转移性肝癌,可以做肝脏CT或核磁共振增强扫描确诊。
建议患者感到身体不适时立即去医院检查,早发现早治疗。平时注意清淡饮食,多多运动。

熊英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乳腺癌、食管癌、直肠癌、头颈部肿瘤及肝胆胰肿瘤的精确放疗及综合治疗。

肝脏占位性病变是一个医学术语,从字面上理解就是肝脏上长了一个东西。
1.占位性的病变,可以出现在肝脏,也可以出现在其他脏器。比如直肠占位或者是肺上的占位,以及肾脏其他脏器的占位。2.占位性病变,只是描述了一个症状,意思就是这个地方长了一个东西,具体是什么,需要通过其他的一些检查手段来确诊,比如穿刺以及影像,或者说是肿瘤标志物等这些检查,通过进一步的检查,来明确占位的性质,是良性的还是恶性。
建议对于不能明确肝占位性病变,需要结合ct或者是磁共振影像检查,以及肝脏穿刺活检诊断。

范慧副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及其慢性并发症、肥胖、甲状腺及肾上腺等内分泌代谢性疾病。尤其对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及心血管并发症有较深入的研究和探索。

肝占位性病变的诊治注意使用药物进行治疗。注意休息,避免劳累,避免精神紧张,避免焦虑。吃清淡易消化饮食,忌生冷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定期复查,如占位增长过快,应及时手术治疗。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肺癌是指肺部的恶性肿瘤,而肺的占位是说肺部有肿瘤存在,只是说有肿块,并不是说就是肺癌了。肺的占位包括肺癌,除了肺癌以外也包括一些其他的良性肿瘤,比如肺部的结核球或者是肺部的良性病变像炎性增生炎性肉芽肿等,因此这两者是有区别的。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占位性脊柱病变泛指椎管内肿瘤,压迫椎管部位,产生占位效应即占据正常椎管部位,故称为占位病变。
多数为恶性肿瘤如普通硬膜下脊膜瘤及神经鞘瘤等及硬膜外转移瘤(包括椎体内骨瘤)及部分脊索瘤可压迫脊髓;也有脊髓自身胶质瘤及胆脂瘤等称占位性病变。占位性病变应在脊髓中占有相当比重,还需十分主动地处理。像脊膜瘤和神经鞘瘤这样的良性肿瘤若经过手术切除后就能做到彻底治愈而不给病人带来其他的后果。
对于脊柱内恶性肿瘤或硬膜外恶性肿瘤,经手术确定病理后,采取相应处理还可延长生存期和改善生活质量。因此对占位性病变应引起注意并积极治疗。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占位性脊髓病变的类型是比较多的,不同的类型其临床表现是不同的,比如炎症性的,可能除了病变段一下的所支配的神经功能损伤性的表现外,还可能伴有发热等多种情况。应该合理休息,保持良好的心境,必要时,可以考虑手术治疗的。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