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得了病毒性心肌炎怎么办?可以自愈吗?

会员54943513 17岁 已回复
小孩子得了病毒性心肌炎怎么办?可以自愈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袁臣绪 儿科
擅长:抽动症、手足口病、血管瘤
病毒性心肌炎是指人体感染嗜心性病毒引起心肌非特异间质性炎症可呈局限性或弥漫性;病程可以是急性、亚急性或慢性急性病毒性心肌炎患者多数可完全恢复正常很少发生猝死一些慢性发展的病毒性心肌炎可以演变为心肌病部分患者在心肌疤痕明显形成后留有后遗症表现:一定程度的心脏扩大、心功能减退、心律失常或心电图持续异常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急性病毒性心肌炎可以采用以下方式进行治疗:
如果出现急性病毒性心肌炎,其主要原因是心肌损伤,会对心脏功能造成心律不齐,心力衰竭,甚至是休克。另外一定要卧床休息,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饮食和锻炼。可以选择服用一些有促进心肌生长的药物,如辅酶Q10、维生素C等,还可以服用一些具有活血化瘀作用的中药。如果情况好了可以离开医院。平时要注意休息。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病毒性心肌炎发烧不退可以通过降温治疗、抗病毒的药物来进行改善。
1、降温治疗。如果持续发烧,不仅会影响到病人的康复,还会导致术后的并发症。如果是因为病毒心肌炎,需要在发热之后及时口服退烧药,通过湿敷、退热贴、调节室内温度、补充体液等方法进行治疗,可以有效地减轻高烧。要特别留意的是,在服用了退烧药后没有明显的疗效后,要及时的更换退烧的药。
2、抗病毒的药物。虽然有发烧的表现,但是病因还是因为病毒引起的心肌炎。要想治疗病毒性心肌炎、缓解心肌炎引起的发烧等症状,必须要采取退烧的方法,同时还要服用一些有营养心肌功能的抗菌药物和药物。但是,在服用了一到两个星期之后,病人还没有任何的改善,就要开始服用糖皮质激素了。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要做个心肌酶的检测,看有没有心肌炎的病史。如果高出正常范围的话,说明有可能是感冒后所导致的心肌损害。一般病毒性心肌炎大多发生于感冒发热之后。可以服用保护心肌功能的药物,另外积极治疗病毒性感冒。一定要让病人注意休息,均衡饮食。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病毒性心肌炎可以用抗病毒类的药物来治疗病情,定期去医院检查。不要过度的劳累,尽量放松心情,可以适当的运动,增强自身的抵抗力。在饮食方面,主要以清淡的食物为主,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病毒性心肌炎引起的心律失常可用药物治疗,它是指一种发生在心肌中的疾病,由于细菌、病毒、螺旋体、立克次氏体、真菌、原生动物、蠕虫等的感染而引起的炎性病变,平时要待在床上,吃丰富的食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目前最主要的治疗手段还是对症治疗,绝对卧床休息,饮食上吃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和高蛋白含量食物。多吃水果和蔬菜,补充维生素。药物治疗还是以抗病毒为主。心肌炎是由一系列病毒感染引起的心肌局限性或者弥漫性急慢性炎症病变。比较常见的是柯萨奇病毒感染。会引发一系列的心脏症状,比如胸闷气短,心悸,心律不齐,胸痛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