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出血后为什么头疼

会员54930079 52 已回复
我母亲65岁有糖尿病今年脑出血治疗三个星期后CT检查出血已经基本吸收一直头疼怀疑是颅内压偏高腰椎穿刺检查颅脊液蛋白含量250胰岛素注射量调后使用5毫升激素静脉滴注仍然头疼很苦恼哪位好心人帮我诊断一下 补充问题1:(2009-08-09 14:52:03) 颅脊液测试颅内压偏低啊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武听兰 内科
擅长:脑血管疾病,神经内科
你好脑出血是指脑实质内有较大量的出血而言约70%至80%的脑出血是由于高血压细小动脉硬化因血压骤升而发生血管破裂所致 脑出血的常见原因是高血压有资料表明80%以上的脑出血病人有高血压病史由于长期的高血压脑内小动脉形成粟粒样大小的瘤体扩张在某些因素作用下当血压突然升高时就会使微小动脉瘤破裂而发生脑出血长期的高血压还可使脑小动脉内膜受损脂质沉积透明样变管壁脆性增强更易破裂出血此外脑动脉硬化、脑血管畸形也是脑出血的常见原因凡是能使血压骤然升高的因素如情绪激动、剧烈活动、饮酒过度、大便用力等都是脑出血的诱发因素恢复期治疗主要是应用神经营养药物以及加强肢体功能锻炼另外还应该注意控制好原发病
有用0
李刚 外科
擅长:乳腺外科、肛肠疾病、烧烫伤
已帮助用户: 7769
你好建议您可以做甘露醇做静滴治疗注意观察血压的变化注意饮食低胆固醇低饱和脂肪饮食
有用0
刘心语 妇产科
擅长:生发、植发、皮肤过敏
你好你母亲应该是脑出血引起的后遗症是颅内压增高可用降低脑压的药物如甘露醇.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脑出血头疼严重需要进行头部CT,明确出血部位及出血量。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出血发生在蛛网膜下腔或者大脑半球出血过多,患者会出现头晕、呕吐等不适。如果患者有清醒的认识,可以采取一些非手术疗法。首先要保证患者绝对躺在病床上,保证大便畅通,防止出现大便堵塞,可以通过调节血压、降颅压、镇静、镇痛等方法来进行。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脑出血头疼怎么缓解:通过药物进行控制及治疗的,如果疾病有越发严重的情况下,建议及早做开颅手术进行治疗,请遵医嘱用药,以免导致不适或抗药性,平时要注意休息,多喝热水。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脑出血的头痛期,持续的时间是根据病情的变化,以及耐受程度的不同而定的。如果脑出血相对比较少量,病人的耐受程度相对较高,平常不会感觉到身体的一些不适的情况,经过了规律的治疗,没有并发症的发生的情况下,这种头痛的症状持续两周就能够消失。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脑出血头痛持续时间大约2-3周左右。脑出血头痛主要是由于脑出血后引起颅内占位效应,从而引起颅内压升高所导致的头痛。因为头痛大多是由于颅内压增高所引起,随着病情逐渐稳定,颅内压得到较好控制之后,头痛一般会得到缓解。与头痛关系比较密切的主要是由于脑出血后引起周围组织水肿,其次就是由于脑出血后,其血液破入到蛛网膜下腔所引起。一般在2-3周左右脑水肿会逐渐消退。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脑出血伴有头痛可能是血压或颅内压升高所致也可能是缺血性头痛。及早采用针灸治疗针灸通经活络、活血化瘀可以同时配合治疗头痛。饮食上要求给以高热量高蛋白高纤维素饮食注意保持病室环境安静保持情绪稳定保持大便通畅不用力排便。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脑出血后头痛需要积极的进行治疗。首先可以到医院及时进行就诊,做颅脑ct或磁共振等检查看看,如果确诊脑出血,一般需要住院治疗,病人需要卧床休息,调整血压,防止继续出血。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