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促进婴儿大脑发育

会员54917352 1岁 已回复
我在网上看到一消息说是:蛋黄可以促进人的大脑发育在宝宝大概四个月大小的时候给宝宝吃些蛋黄可使宝宝更加聪明这是真的吗?如果是的话该怎样喂给宝宝呢?生吃还是煮熟了喂?笑宝能吃吗?四个月的宝宝没有牙齿怎么喂?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汤从蓉 精神科
擅长:精神分裂症,神经症
可以有选择地进行补充另外日常的运动也有助于大脑发育如乒乓球、羽毛球等有助于大脑发育、增长智力的食物主要有核桃、花生、豆制品、奶制品、鸡蛋、瘦肉、鱼肉等生姜中含有姜辣素和挥发油能够使人体内血液得到稀释流动更加畅通从而向大脑提供更多的营养物质和氧气有助于激发人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黄豆含有丰富的卵磷脂能在人体内释放乙酸胆碱是脑神经细胞间传递信息的桥梁对增强记忆力大有裨益常吃胡萝卜有助于加强大脑的新陈代谢菠萝含有很多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且热量小有助于提高记忆力 核桃含有较多的优质蛋白质和脂肪酸对脑细胞生长有益栗子含有丰富的卵磷脂、蛋白质和锌有助于提高思维的灵敏性
有用0
袁臣绪 儿科
擅长:抽动症、手足口病、血管瘤
个月时脑细胞发育进入第一个高峰时期4-5月时脑细胞仍处于高峰时期并偶尔出现记忆痕迹6个月时大脑表面出现沟回大脑皮层的层次结构也基本定形脑细胞140亿个具备了一生的脑细胞数量维生素A可以促进脑的发育缺少维生素A可使智力低下因此维生素A是促进脑组织发育的重要物质因此孕妇为了胎儿大脑更好地发育孕期要适量加以补充维生素A但不可过量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主要有动物的肝脏、鱼类、海产品、奶油和鸡蛋等动物性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视、听觉的刺激,要给予孩子多一些刺激,比如父母的抚摸,图片、声音的刺激,这样才能促进孩子感知觉的发育。饮食非常重要,坚持母乳喂养是最重要的,如果没有母乳,可以用配方奶,可以促进大脑的发育。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美好蕴育润康是一种孕期营养补充剂,其中并未含有DHA,但所含的α-亚麻酸,可帮助合成DHA,能够满足胎儿的脑部发育以及视网膜发育,能够提高孕妈怀孕质量。
α-亚麻酸是一种n-3系列的多不饱和脂肪酸,它有助于EPA和DHA合成,并且合成后的DHA吸收率要高于直接补充DHA,能够满足孕期胎儿的发育需要。润康中还含有11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在提供营养补给的同时,还可降低孕期肥胖、早孕反应、血糖过高等问题,呵护母婴健康。
除润康可以补充DHA以外,日常还可以通过一些食物来补充,例如深海鱼类、藻类、干果类等,都有助于孕期的DHA补充。

刘浩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从事于正常的生理产科及病理产科、合并症—子痫、妊娠期糖尿病、合并心脏病等合并内外科疾病,特别是产科出血、羊水栓塞等危重症抢救工作。

孩子平时一定要给孩子多吃一些健康补脑的食物。平时可以通过一些训练、学习来锻炼孩子的脑部发育,让孩子养成一个良好的学习习惯。大但是孩子的行为和知识方面则需要通过漫长的时间来进行完善。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建议要及时补充叶酸,要多吃核桃建议妊娠反应明显的话就吃容易消化的食物,同时可以补充酸奶、叶酸、益生元、安孕哺牛初乳粉、孕妇钙。睡前和早起时,坐在床上吃几块饼干、全麦面包等点心,可以减轻呕吐,增加进食量。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孕期营养对宝宝的大脑发育非常重要,建议孕妇适当增加富含叶酸、铁、维生素D等食物的摄入,必要时可服用营养补充剂均衡营养。
叶酸在孕期是促进胎儿神经管发育的关键营养素,也有助于胎儿畸形,可以多吃深色蔬菜、豆子、坚果、谷物等。铁是造血的重要元素,并且可以促进脑部发育,可以多吃红肉、禽肉、鱼类、豆类等食物。维生素D有助于维持钙的吸收,也可以促进宝宝的大脑发育,可以通过多晒太阳和食用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如鱼、蛋黄、蘑菇等来获取。此外,也可以选择营养素丰富的美好蕴育润康来进行补充,其以α-亚麻酸为主要营养素,这种营养素参与宝宝大脑的发育,有利于提高宝宝智力,让宝宝聪明、健康。
需要注意的是,孕妇在饮食时要避免不健康的食物,如高热量、高糖分、高脂肪的食物以及加工食品等。同时要饮食均衡,避免过于偏食,以保证宝宝的全面发育。

刘浩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从事于正常的生理产科及病理产科、合并症—子痫、妊娠期糖尿病、合并心脏病等合并内外科疾病,特别是产科出血、羊水栓塞等危重症抢救工作。

一般可以通过语言刺激、视觉训练等方法刺激宝宝的大脑发育。
家长要多给予孩子多种不同的感觉,例如:让孩子朗诵童谣,让孩子听懂母亲的发音和韵律,从而培养孩子的说话技巧。此外,可以让孩子多玩几款小的玩具,这些小的玩具可以刺激孩子的感官,色彩鲜明的色彩可以训练孩子的视力,还可以让孩子在嗅觉和味觉上更加的灵敏,进而刺激孩子的大脑发育。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