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了解下初生婴儿缺钙的症状

会员54913384 46 已回复
初生婴儿缺钙的症状的问题我家宝宝睡眠一直不是很好一晚上要起好几次晚上睡觉还盗汗头发稀少发黄自从八个月出了下面两个牙后到现在十一个月了再没出想了解下初生婴儿缺钙的症状?如果缺钙现在什么补钙最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子锟 内科
擅长:脉管炎、内分泌、中风
初生婴儿缺钙的症状的问题我来为你详细说说了由于小儿生长迅速并且户外活动少晒太阳少常引起钙的吸收不足而导致各种缺钙表现小儿是否缺钙可从以下几个方面判断:  ①常表现为多汗与温度无关尤其是入睡后头部出汗使小儿头颅不断磨擦枕头久之颅后可见枕秃圈  ②精神烦躁对周围环境不感兴趣有时家长发现小儿不如以往活泼  ③夜惊夜间常突然惊醒啼哭不止  ④1岁以后的小儿表现为出牙晚有的小儿1岁半时仍未出牙前囱门闭合延迟常在1岁半后仍不闭合  ⑤前额高突形成方颅  ⑥常有串珠肋是由于缺乏维生素D肋软骨增生各个肋骨的软骨增生连起似串珠样常压迫肺脏使小儿通气不畅容易患气管炎肺炎  小儿缺钙严重时肌肉肌腱均松弛如果腹壁肌肉、肠壁肌肉松弛可引起肠腔内积气而形成腹部膨大如蛙腹状如果是脊柱的肌腱松弛可出现驼背1岁以后小儿学走路如果缺钙可使骨质软化站立时身体重量使下肢弯曲有的表现为X形腿有的表现为O形腿并且容易发生骨折  缺钙的表现各种各样家长应学会根据表现判断自己的孩子是否缺钙以便在缺钙时及时给孩子提供含钙丰富的食物如鱼、虾皮、海带、排骨汤同时多吃含维生素D丰富的食物如猪肝、羊肝、牛肝来促进钙的吸收一般情况下缺钙较轻的患儿在食补后即可改善缺钙症状如果症状较重可在医生指导下补充维生素D和钙剂  小儿生长发育需要合理的补充营养素要各种无机盐中最容易缺乏的是铁、锌和钙因此一些家长常买钙粉、钙片给孩子吃初生婴儿缺钙的症状我已经详细告诉你了祝宝宝降
有用0
相关问答

症状会有,意识改变。可以表现为昏迷,对外界刺激没有反应。脉搏细速。可以表现为脉搏的增快,而且脉搏微弱。尿量减少,皮肤湿冷发绀等症状。血压下降也是休克的一种表现,但是不能作为判断休克最主要的指针。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婴儿缺钙有夜惊、多汗等症状。
婴儿缺钙,通常表现有夜惊、多汗、枕秃、易激惹、睡眠不安等症状,同时会有不同月龄发育期骨骼改变,如出现颅、鸡胸、漏斗胸、前囟大、肋缘外翻、肋骨串珠、闭合延迟、下肢O型腿、X型腿、乳牙出牙时间延迟等症状,家长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给婴儿进行补钙,有助于缓解相关症状。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肛瘘的症状是会排脓,脓汁粘稠,黄色、味臭;瘘管日久的排脓相对较少,或时有时无,稀淡如水;若脓量增加,则表示新瘘管生成瘘管有时会暂时封闭,不排脓液,从而出现局部肿痛,体温上升。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气郁主要症状表现为烦躁易怒,胸胁胀满、女性乳房胀痛,小腹胀痛,月经不调等临床表现。出现气郁的,一般多由于情志不遂,或者是生活工作压力比较大造成的。治疗上主要是口服一些疏肝理气的药物进行治疗。平时保持一种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少生气。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感冒症状有鼻部症状,如打喷嚏,流鼻涕,特别是流清鼻涕;也可以出现咳嗽,咳痰,咽干,咽痛,咽痒,咽部烧灼感等咽部症状;还有味觉减退,呼吸不畅,声音嘶哑等症状。有的会有发热,全身不适,畏寒,头晕,头痛,四肢无力,关节酸痛,全身无力,恶心,呕吐,食欲减低,体重降低,腹泻,腹胀等全身及胃肠道症状。有的还会有淋巴结肿大,扁桃体肿大。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胸闷,脑缺氧,乏力,心悸,心跳加快,心慌,一般发作多在夜间、休息时,很少或从不发生在体力活动或情绪激动兴奋时。随着年龄增长房颤的发生率不断增加,75岁以上人群可达10%。房颤时心房激动的频率达300~600次/分,心跳频率往往快而且不规则,有时候可达100~160次/分,不仅比正常人心跳快得多,而且绝对不整齐,心房失去有效的收缩功能。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