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的种类及症状

会员54898016 56岁 已回复
节性感冒引起咳嗽~有痰~咳 请问咳嗽引发的原因分哪几种?好点的疗效药是什么?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朱利雅 五官科
擅长:口疮、唇腭裂、种植牙
您好咳嗽是呼吸系统疾病的主要症状如咳嗽无痰或痰量很少为干咳常见于急性咽喉炎、支气管炎的初期;急性骤然发生的咳嗽多见于支气管内异物;长期慢性咳嗽多见于慢性支气管炎、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等建议还是CT或者胸片检查看看如果确诊支气管炎或者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可以遵医嘱服用消炎药和止咳祛痰药物对症治疗如服用头孢克罗胶囊和复方甘草口服溶液等一般不能盲目服用药物使用抗生素需要医生指导下服用避免引起药物副作用或者细菌耐药性注意休息和多喝白开水避免辛辣刺激性饮食不能吸烟喝酒祝早日康复
有用0
吴丽萍
擅长:外科其它、前列腺、男性不育
已帮助用户: 8166
细菌病毒感染会引起咳嗽这也是常见因素异物可以引起咳嗽像气体物体液体都被称为异物还有咽喉部的刺激可以引起咳嗽
主要的治疗也就是消炎止咳去除异物的刺激
有用0
相关问答

咳嗽因原发疾病不同,表现也是有差异的,可以有发热、胸痛、咳痰、咯血、打喷嚏、流鼻涕等症状。持续性咳嗽,此种咳嗽是肺部疾病的前兆。痉挛性咳嗽,表现为剧烈性的阵咳。湿性咳嗽,咳嗽时伴有痰液,又称湿性咳嗽。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寒咳嗽主要是由于受到了寒邪入侵,机体的抵抗力下降出现的一系列症状。其主要表现为咳嗽、咳清痰、白痰或者是泡沫样的痰液、畏惧寒冷,也可伴随有鼻塞、打喷嚏、流清鼻涕的症状。表现为夜间以及早晨起床的时候咳嗽、咳痰的症状更加明显,严重时可出现胸痛、胸闷。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过敏性咳嗽的,主要,是咳嗽反复的发作,超过三周以上,咳嗽的时候多在夜间或者凌晨严重。这种咳嗽多发生于春季和秋季,好发于儿童和老人,治疗的时候需要,第一,看一下过敏原,比如抽血来查看过敏原,查看过敏原后需要,与过敏原隔离。第二,要积极的治疗哮喘,控制好气道的炎症反应,一般需要治疗三个月以上才可以避免复发。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般情况下,肺热咳嗽主要是因为肺部郁热,肺气不宣。肺热咳很容易辨别,经常会出现反复的咳嗽,而且会让人感觉到心疼。同时也会出现恶心、发烧等情况。肺热性咳嗽通常不会出现痰液,即使有痰也不多,痰汁比较粘稠,不易咳出。偶尔还会出现胸胁疼痛、夜间夜间出汗、呼吸急促、呼吸困难等症状。有少数人会有喉咙肿胀、便秘等表现。其治法应以降浊肺气、宣肺平喘、化痰止咳为主。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蛇胆枇杷膏,平时要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高脂肪的食品,多食用新鲜的果蔬,多饮水。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宝宝积食咳嗽会有咳嗽有痰等呼吸道症状,也会伴有食欲不振、腹胀、腹胀等症状。
1.呼吸道症状:宝宝积食咳嗽会出现咳嗽有痰的表现,因为胃中有积食会导致痰液增多,可能伴有鼻塞、流涕的现象出现。
2.消化不良:除此之外还会有积食的特点,比如食欲不振、腹胀、腹满、大便干燥、口臭口味等。
建议在医生指导下配合止咳药,比如消极止咳口服液等来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小孩咳嗽肺炎的症状如下:
儿童肺炎又称支气管肺炎,属于小叶性肺炎,属于儿童时期一种很常见的呼吸道感染,临床表现为咳嗽、气短、呼吸困难、发烧等症状,通常为中等发热,也可能会出现高热,体位易反复。咳嗽出现在早期,尤其是在发热的时候,表现为干咳,咳嗽不会很强烈,主要表现为刺激性的干咳。但是在发热过后会出现痰、咳嗽会比较严重,主要表现在早上和活动后。还有一些儿童会出现气促、气喘等症状,甚至会出现喘闷、呼吸困难等症状。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