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不调的原因是什么?

会员54832290 32 已回复
我大约是在性生活太频繁的那个月就开始出现了月经不调了,我是不是患上了什么病了呢,比如是不是患上了盆腔炎了呢阴道炎了呢,但是又没有什么其他的症状,我的病因是那些呀?请问月经不调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汤忆翠 内科
擅长:红斑狼疮、内科其它
月经不调病因可能是器质性病变或是功能失常。血液病、高血压病、肝病、内分泌病、流产、宫外孕、葡萄胎、生殖道感染、肿瘤(如卵巢肿瘤、子宫肌瘤)等均可引起月经失调。在日常生活中,要尽量保持私处的清洁,使用可有效抑杀妇科病致病病菌的洗液,不仅在清洁私处的同时有效抑杀病菌,还可增加私处自身抵抗力。
有用0
方梓琪 妇产科
擅长:艾滋病、皮肤综合尖锐湿疣
一般月经不调分为两大类,一类就是神经内分泌失调引起的,二类主要生殖器官一些气质变化引起的,包括生殖器官的炎症。女人月经不调的饮食首先忌吃:辣椒、花椒、丁香、茴香、胡椒、芥末、榨菜、葱、蒜等刺激性食品。可可、咖啡、浓茶、白酒等兴奋性饮料也应尽量不喝。
有用0
相关问答

女性经期不调的原因是精神和心理方面的原因,当精神和心理上的压力过大,会影响到下丘脑-垂体-卵巢性腺轴,从而引起雌激素和黄体酮的分泌。这会导致内分泌紊乱、月经失调,一些女性为了达到塑形的效果,通过节食等不合理的减肥运动,也会对月经周期产生影响,导致月经不调。另外,有些人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比如抽烟喝酒,或者是长时间的受凉,或者是在潮湿的环境下居住,都会导致月经不调。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育龄期女性月经不调的原因通常是精神压力大、不良生活习惯、服用避孕药等。
育龄期的女性日常生活中的压力可能比较大,有精神紧张、过度劳累等情况,也可能有熬夜、节食过度、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等不良生活习惯,进而影响内分泌,出现月经不调的情况。此外,如果女性经常服用紧急避孕药、短效避孕药,或没有按时服用,也会导致月经不调。
需要注意的是,多囊卵巢综合征也可能引起月经不调。如果有月经不调的表现,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检查,明确病因,对症处理,让月经恢复正常。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可能是内分泌失调的原因引起的,也有可能与这段时间饮食或是生活没有规律性的原因有关系的,就要去医院检查激素六项,根据检查结果,配合药物调节月经。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孕酮低月经不调是因为内分泌失调导致的。尤其是垂体-性腺轴异常的可能性比较大,同时可能与卵巢功能异常有关。可以使用中医针灸、穴位埋线结合中药综合调理,效果比照单一使用药物,尤其是单一使用激素要好得多。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引起月经不调的原因其实有很多,如体内激素水平的紊乱,营养因素,情绪波动,环境因素,服用药物等。检查性激素六项和B超检查后,服用冲剂调理月经就可以了,平时生活上一定要尽量保持有规律,避免生冷辛辣刺激的食物。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青春期容易出现月经不调,和卵巢功能没有发育完善有很大的关系,另外和受凉,劳累,熬夜,不规律也有关系,可以做个超声检查,14岁也是一个生长发育的时期,很多女孩的卵巢发育不够完全,以及卵巢功能也不稳定。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