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慢性心衰有什么良药吗

会员54745366 30 已回复
性别;女 70岁 病已经有 6年多了 经常心闷手脚脸都水肿发生过一次心肌梗塞心功能3级现在有吃心宝有心律不齐细菌性肺炎冠心病心装扩大 补充问题1:(2010-07-25 14:27:49) 可是我外婆才出院啊然后我也买了氧气机在家给她吸在医院住不能好好休息前几天看报纸上面说芪苈强心胶囊对于治疗慢性心衰效果比较好可是我在药店没看见有买啊 补充问题2:(2010-07-25 14:36:58) 可是那是卫生报上写的啊我外公就是中医她又不能吃扩血管的药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谢添龙 儿科
擅长:性早熟、小儿肥胖症小儿厌食症
您好建议口服地高辛治疗看看目前你的情况最好是住院观察遵医嘱治疗*这种情况没有特殊的治疗药物*您好不要盲目用药目前1 建议结合当地医生遵医嘱治疗2 可以结合当地中医进行中药调理看看
有用0
相关问答

慢性心衰患者早期的治疗,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判断。
慢性心衰患者早期一般表现为胸闷、气短、心悸、心前区不舒服等症状,患者需要有规律、有系统的服药,可以遵医嘱口服单硝酸异山梨醇酯、卡托普利、琥珀酸美托洛尔、酒石酸美托洛尔等药物。
患者平时多休息,不要劳累,应该适当运动,比如慢跑、游泳等,可以多吃牛奶、鸡蛋、虾皮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通常情况下,慢性心衰患者可以通过使用药物、日常护理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使用药物:慢性心衰患者可以按照医嘱使用地高辛片、注射用硝普钠、呋塞米注射液等药物进行治疗。
日常护理:慢性心衰患者配合治疗的同时,还应注意休养,避免劳累,注意保暖,多喝热水,多食用清淡的高蛋白食物,比如鸡蛋、鱼肉、蘑菇等,还可以适当的进行运动,促进身体恢复的同时,还能提高免疫力。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慢性心衰可通过药物、手术的方式来进行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一、药物治疗
诱发慢性心衰的原因有很多,需对症治疗。若是高血压、冠心病引起的,则可以服用芪苈强心胶囊来治疗,该药物采用十一味中药材组方而成,具有益气温阳、活血通络、利水消肿的功效,用于治疗冠心病、高血压所导致的轻、中度充血性心力衰竭。
二、手术治疗
常见手术治疗有心脏再同步化治疗、左室辅助装置、心脏移植等,需根据患者的实际情况采取不同的手术方式。

吴彦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力衰竭,高血压,冠心病等心血管病的药物治疗。

慢性心力衰竭通常容易出现全身疲劳和呼吸困难。可以考虑及时服用口服药物来控制基本疾病。为了改善心肌功能,必须注意适度的体育锻炼来增加体质。如有必要,可以考虑心脏置换或外科治疗。积极改善心肌血液供应。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急性心衰和慢性心衰的临床表现有所不同,具体如下:
1、急性衰竭的患者,都会导致不同程度的下肢浮肿、周身乏力、头晕、头痛及不同程度的呼吸困难等症状,呼吸困难包括:劳力性呼吸困难、夜间阵发性呼吸困难、夜间憋醒、咳嗽、咳痰、端坐呼吸、急性肺水肿、咳粉红色泡沫样痰等,大汗淋漓、烦躁不安、心前区疼痛、口唇发绀也是急性衰竭患者的临床症状。
2、慢性心衰的患者,除了有恶心、纳差、反酸、烧心、食欲减退等症状以外,身体还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浮肿,从下肢到达上肢,从双脚踝开始,从双腿逐渐向上蔓延。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如果病人患有慢性心衰,其典型临床表现为呼吸困难、身体乏力、体液潴留的情况。
心衰患者肺泡中氧气交换效率相对降低,易出现呼吸困难症状,也会表现为浑身乏力、使不上劲;同时,因液体回流导致心脏受阻,会出现局部充血水肿、肝脏淤血、肿大等症状。
建议患者可遵医嘱服用防治心力衰竭的芪苈强心胶囊。芪苈强心胶囊是一种中成药,有益气温阳、活血通络、利水消肿的作用,适用于心衰引起的夜间不能平卧、心慌气短、倦怠乏力以及小便短赤等症的治疗。

吴彦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力衰竭,高血压,冠心病等心血管病的药物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