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扩的症状有哪些

会员54715681 32 已回复
支扩有哪些症状?注意些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高嗣远 儿科
擅长:小儿腹泻、新生儿疾病
支气管扩张症状1.慢性咳嗽大量脓痰与体位改变有关这是由于支气管扩张部位分泌物积储改变体位时分泌物刺激支气管戮膜引起咳嗽和排痰.急性感染发作时黄绿色脓痰量每日可达数百毫升.感染时痰液收集于玻璃瓶中静置后出现分层的特征:上层为泡沫下悬脓性成分中层为混浊赫液下层为坏死组织沉淀物.引起感染的常见病原体为铜绿假单胞菌金黄色葡萄球菌流感嗜血杆菌肺炎链球菌和卡他莫拉菌.2.反复咯血50%-70%的患者有程度不等的咯血从痰中带血至大量咯血咯血量与病情严重程度蹭范围有时不一致.部分患者以反复咯血为唯一症状临床上称为干性支气管扩张其蹭多位于引流良好的上叶支气管.3.反复肺部感染其特点是同一肺段反复发生肺炎.并迁延不愈.这是由于扩张的支气管清除分泌物的功能丧失引流差易于反复发生感染.4.慢性感染中毒症状如反复感染可出现发热乏力食欲减退消瘦贫血等儿童可影响发育.-------------所以咯血是很常见的主要的还是咳嗽咳黄浓痰.支气管扩张的治疗(一)治疗基础疾病------需清楚是什么疾病引起这个是根本不过已经引起支扩症状可能持续存在.对活动性肺结核伴支气管扩张应积极抗结核治疗低免疫球蛋白血症可用免疫球蛋白替代治疗.(二)控制感染-----------发作的时候用抗生素止血等药物根据各人具体情况选择.出现痰量及其脓性成分增加等急性感染征象时需应用抗生素.可依据痰革兰染色和痰培养指导抗生素应用但在开始时常需给予经验治疗(如给予氨节西林阿莫西林或头抱克洛).存在铜绿假单胞菌感染时可选择口服哇诺酮类静脉给予氨基糖昔类或第三代头抱菌素.对于慢性咯脓痰的患者除使用短程抗生素外还可考虑使用疗程更长的抗生素如口服阿莫西林或吸入氨基糖昔类或间断并规则使用单一抗生素以及轮换使用抗生素.(三)改善气流受限---------常用的有茶碱沙丁胺醇(舒喘灵)等支气管舒张剂可改善气流受限并帮助清除分泌物伴有气道高反应及可逆性气流受限的患者常有明显疗效.(四)清除气道分泌物------------常用的有沐舒坦或吉诺通等.化痰药物以及振动拍背和体位引流等胸部物理治疗均有助于清除气道分泌物.为改善分泌物清除应强调体位引流和雾化吸入重组脱氧核糖核酸酶后者可通过阻断中性粒细胞释放DNA降低痰液豁度.(五)外科治疗如果支气管扩张为局限性且经充分的内科治疗仍顽固反复发作者可考虑外科手术切除蹭肺组织.如果大出血来自于增生的支气管动脉经休息和抗生素等保守治疗不能缓解反复大咯血时蹭局限者可考虑外科手术否则采用支气管动脉栓塞术治疗.对于那些尽管采取了所有治疗仍致残的病例合适者可考虑肺移植.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脑梗的症状有以下几种:
脑梗死是因为大范围的组织堵塞,导致身体偏瘫或失明,需要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最好是到神经内科。脑梗死的症状有头疼,头晕,恶心,呕吐,感觉性的失语,甚至有可能会出现昏迷。如果不及时治疗,很容易出现步态不稳,四肢无力,大小便失禁等症状,需要及时进行检查,同时口服抗凝血类的药物进行缓解。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肺炎的症状主要表现为呼吸道症状,同时还伴有全身性的表现,最主要的是呼吸道症状,就是咳嗽、胸痛、气短以及胸闷部分的患者,还会出现痰中带血的现象,严重的还会出现发热,如果出现高热的情况高达38.5以上,那么此时可能会出现肌肉酸痛、食欲不振以及头痛的情况,此时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选用合适的抗生素药物和消炎类的药物治疗,这样才能够加快病情恢复。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般情况下,龟头坏死的症状如下:
由于局部的血供发生障碍,龟头坏死的症状一般有自然出现小红点,后期还会出现龟头变黑、发凉、疼痛、化脓性感染等症状,需注意包皮过长也可能会导致狭窄嵌顿。
患者应该注意休息,调整生活方式,保持愉悦的心情,以清淡、易消化的饮食为主,保持营养均衡,不要进行重体力劳动,避免剧烈运动,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早睡早起,有利于身体恢复。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血栓是一种比较普遍的疾病。根据病人的具体情况,血栓形成的原因也不尽相同。一、下肢深静脉血栓会导致下肢静脉血循环受阻,导致下肢四肢出现明显的肿胀,局部皮肤温度也会随之上升。如果血栓形成比较严重的话,可能会导致下肢的拉伸型。二、血栓如果是在肺部的主要血管,会导致严重的呼吸困难,导致呼吸衰竭,甚至是死亡。如果患有血栓,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如阿司匹林片、阿托伐他汀钙片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通常来说,怀孕着床一般是没有什么特别明显的症状,有少部分人着床以后有阴道少量流血,具体内容如下:
精子和卵子结合,5到7天开始着床,而部分人着床以后有阴道少量流血,不应误认为是月经,一般在一个星期之内也会干净的。
平时不吃或少吃油腻、生冷的食物,如油条、油饼、冰淇淋等,不宜消化,影响机体恢复。忌食刺激性食品,如辣椒、胡椒、生姜等。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早产的症状有阴道流血,子宫收缩,或下腹阵发性疼痛等情况。
早产的主要表现是子宫收缩,通称宫缩。孕妇自觉腹部一阵一阵的发紧,发硬,所以也叫阵痛。有些人会觉得轻微疼痛感,刚开始不疼,慢慢的就发展为疼痛感。有些人有阴道流血,有些人并没有。早产主要原因是宫缩。早产有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前兆早产,如果不医治,会发展为早产。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