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膜充血能治疗吗?

会员54691857 29岁 已回复
你好 我常年结膜充血 一直都只是用眼药水来缓解 我想请问结膜充血只能用眼药水来缓解没有其他可以治疗的方法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谢添龙 儿科
擅长:性早熟、小儿肥胖症小儿厌食症
你好是属于结膜炎的症状还是会出现的建议合理的饮食清淡氧氟沙星眼水红霉素眼膏还是很常用的结合罗红霉素等口服还是很必要的也是问题不大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结膜充血多久能恢复主要是看结膜充血是由于什么引起的,一般在1-2周是可以逐渐恢复的。结膜充血通常是细菌感染造成的,导致结膜充血的疾病主要是角膜炎、急性结膜炎和急性虹膜睫状体炎等,这种恢复较快,2-7天即可恢复正常;因为外伤所引起的结膜充血,一般也在一周左右的时间就会有明显的好转。只是创伤性的充血可能由毛细血管破裂引起,充血吸收缓慢,时间恢复会慢一点,要2周左右的时间。如果是因为眼部发炎引起的充血,那么可以使用一些消炎的眼药水来促进恢复,平时注意休息,不要用眼过度。

王帅副主任医师五官科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巨大黄斑裂孔,黄斑前膜,复杂增殖性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陈旧性视网膜脱离,复杂眼外伤,玻璃积血的手术诊疗,以及外伤性晶体脱位,外伤性白内障,老年性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诊疗

结膜充血的原因是由于结膜的血管破裂和渗透性增加引起的。有可能是剧烈咳嗽、呕吐、用力大便后或者用力揉过眼睛等引起的短时间的结膜充血;另外,外力直接导致结膜血管破裂,如眼部遭受到外伤和压迫也会引起结膜充血;某些眼部疾病在手术后的一段时间内也是会出现结膜充血的。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用眼卫生,不要用手搓揉眼部以免病菌感染。

王帅副主任医师五官科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巨大黄斑裂孔,黄斑前膜,复杂增殖性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陈旧性视网膜脱离,复杂眼外伤,玻璃积血的手术诊疗,以及外伤性晶体脱位,外伤性白内障,老年性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诊疗

出现头痛、全身疼痛和结膜充血的症状,与流感引起的症状非常相似。可以去医院看医生,做血常规检查,看看是病毒性感冒还是细菌性感冒,这样患者就可以及时治疗有症状的药物。治疗期间注意休息,避免疲劳。多喝水。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双眼皮术后结膜充血通常可以采取热敷的方式进行改善,能够达到比较好的效果。在割完双眼皮后出现了结膜充血属于比较正常的现象,通过热敷的方式能够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也能够改善充血的现象。在做完双眼皮之后,尽量不要吃气性食物,还要做好局部的卫生工作,避免过早沾水。

章庆国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外耳再造,小耳畸形,招风耳,杯状耳,面部皱纹,眼袋,上睑皮肤松弛

问题分析:您好,裂孔通常无法自愈,若未及时发现和治疗,那么很有可能发生视网膜脱离。通过及时、有效的视网膜裂孔封闭治疗,视网膜裂孔预后通常较好,可有效预防视网膜脱离的发生。
指导建议:通常采用激光视网膜固定术进行治疗,类似于将视网膜裂孔「焊住」,能很大程度的降低视网膜脱离的风险。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结膜充血的原因是由于结膜的血管破裂和渗透性增加引起的。
有可能是剧烈咳嗽、呕吐、用力大便后或者用力揉过眼睛等引起的短时间的结膜充血;另外,外力直接导致结膜血管破裂,如眼部遭受到外伤和压迫也会引起结膜充血;某些眼部疾病在手术后的一段时间内也是会出现结膜充血的。
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用眼卫生,不要用手搓揉眼部以免病菌感染。

佘文煜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北京同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呼吸过敏性疾病、鼻内镜外科与鼻病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