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指肠降部隆起病理炎性增生如何治疗

会员54680277 59岁 已回复
十二指肠降部隆起病理炎性增生如何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戴灵薇 传染科
擅长:乙肝、传染科综合
你好根据你的描述情况首先注意规律饮食禁忌烟酒辛辣食物给予手术治疗*十二指肠降部隆起型蹭隆起型蹭不排除是肿瘤的可能应该胃镜检查时取的有标本送病理检查的根据病检结果以确定是良性还是恶性蹭建议询问做胃镜医生是否取了组织送病理检查如果有送则等待病检结果然后决定是药物治疗还是手术治疗如果没送病检问明原因建议还是病理检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检查结果显示是有十二指肠粘膜下隆起病变。这种情况多见于炎性增生或者间质瘤,囊肿。
指导建议:对于安全起见,还是需要去组织做一次病理活检,确认清楚清楚是良性还是恶性。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十二指肠憩室是部分肠壁向外凸出所形成的袋状突起。直径从数毫米至数厘米,多发生在十二指肠降部,可单发也可多发。这种病的大部分是由于先天性十二指肠局部肠壁肌层缺陷所致。

王雪梅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消化系统常见病及疑难病的诊断及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的诊治,胶囊内镜诊断小肠疾病

十二指肠降憩室是局部肠壁变薄。
十二指肠降段憩室,在肠道憩室中,本来是比较多见。它就是因为反复的一些肠道的炎症,或者是说肠壁的先天性的发育异常后,导致局部的肠黏膜因为肠道内的压力向外突出所导致。就是肠道肠壁局部向外突出了。
建议:采用保守治疗的方法,主要包括抗酸、解痉挛,使用抗生素、按摩腹部、体位引流和调节饮食等方法,其中抗生素可以选择四环素、克拉霉素等等药物。

范慧副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及其慢性并发症、肥胖、甲状腺及肾上腺等内分泌代谢性疾病。尤其对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及心血管并发症有较深入的研究和探索。

是比较严重的。因为无论是良性还是恶性的,如果肿瘤增大,都会引起肠道梗阻症状,影响生活质量,对人体造成极大的危害。如果是良性的肿瘤,尽快进行手术切除,基本上可以根除。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一般情况下,确诊十二指肠溃疡伴胃炎糜烂的患者,需要进行药物治疗,并对调整饮食。具体分析如下:
通常来讲,十二指肠溃疡伴胃炎糜烂患者确诊后,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质子泵抑制剂等抑酸剂积极治疗,若胃痛严重,还可以使用阿托品等解痉的药物缓解疼痛。除此之外,患者还需要使用硫糖铝等胃黏膜保护剂减少损伤。饮食上,患者需注意清淡易消化,避免辛辣刺激生冷食物,不暴饮暴食,戒烟戒酒。日常多食新鲜蔬果,适度锻炼,早睡早起,保持良好作息。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十二指肠球炎患者在医生指导下,口服消炎类的药物,也可以口服一些H2受体拮抗剂、质子泵抑制剂等,来帮助十二指肠球炎的康复。如果是由幽门螺杆菌引起的,那么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奥美拉唑、克拉霉素等联合治疗,同时还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一些抑制胃酸的药物。
此外,患者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品,以免加重症状,进而不利于疾病恢复。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