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肺复苏术操作

会员54646272 27岁 已回复
什么叫现场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心肺复苏技术ABCDEFGH的具体内容是什么?心肺复苏术具体操作?感谢医生为我快速解答--该如何治疗和预防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汤忆翠 内科
擅长:红斑狼疮、内科其它
心肺复苏术的步骤: 1、检查患者清醒程度:无反应呼叫救援;有反应迅速检查伤势及呼救 2、畅通气道检查呼吸:无呼吸打开气道;有呼吸维持气道通畅及呼救;气道不通畅清除异物;气道通畅检查颈动脉 3、检查颈动脉:有搏动施行人工呼吸;无搏动施行心肺复苏术 (四)心肺复苏术施行有效: 1、恢复自主的呼吸和脉搏; 2、有知觉反应及呻吟等 (五)终止心肺复苏术的条件: 1、已恢复自主的呼吸和脉搏; 2、有医务人到郴 3、操作者已筋疲力尽而无法再施行心肺复苏术; 4、心肺复苏术持续一小时之后患(伤)者瞳孔散大固定心电活动、呼吸不恢复表示脑及心脏死亡 (六)注意事项: 1、口对口吹气量不宜过大一般不超过1200毫升胸廓稍起伏即可吹气时间不宜过长过长会引起急性胃扩张、胃胀气和呕吐吹气过程要注意观察患(伤)者气道是否通畅胸廓是否被吹起 2、胸外心脏按术只能在患(伤)者心脏停止跳动下才能施行 3、口对口吹气和胸外心脏按压应同时进行严格按吹气和按压的比例操作吹气和按压的次数过多和过少均会影响复苏的成败 4、胸外心脏按压的位置必须准确不准确容易损伤其他脏器按压的力度要适宜过大过猛容易使胸骨骨折引起气胸血胸;按压的力度过轻胸腔压力小不足以推动血液循环 5、施行心肺复苏术时应将患(伤)者的衣扣及裤带解松以免引起内脏损伤*A步骤:将病人平卧在平坦的地方急救者一般站或跪在病人的右侧左手放在病人的前额上用力向后压右手指放在下颌沿将头部向上向前抬起  注意:让病人仰头使病人的口腔、咽喉轴呈直线防止舌头阻塞气道口保持气道通畅  B步骤:口对口吹气也就是人工呼吸抢救者右手向下压颌部撑开病人的口左手拇指和食指捏浊孔用双唇包封住病人的口外部用中等的力量按每分钟12次、每次800毫升的吹气量进行抢救  一次吹气后抢救者抬头作一次深呼吸同时松开左手下次吹气按上一步骤继续进行直至病人有自主呼吸为止  注意:吹气不宜过大时间不宜过长以免发生急性胃扩张同时观察病人气道是否畅通胸腔是否被吹起  C步骤:胸外心脏按压抢救者在病人的右侧左手掌根部置于病人胸前胸骨下段右手掌压在左手背上两手的手指翘起不接触病人的胸壁伸直双臂肘关节不弯曲用双肩向下压而形成压力将胸骨下压4厘米至5厘米(小儿为1厘米至2厘米)  注意:按压部位不宜过低以免损伤肝、胃等内脏压力要适宜过轻不足于推动血液循环;过重会使胸骨骨折带来气胸血胸
有用0
相关问答

心肺复苏术对于心跳停止的病人来说很重要,心肺复苏术的要领:第一步就是要看病人有没有意识,有没有意识,要迅速的查看伤者的呼吸状况,看看有没有呼吸问题。如无任何回应,立即呼叫求援、心肺按压,做口腔清洁,打开气管,进行口对口人工呼吸,心跳和人工呼吸的比率是30:2,患者在经过初级心肺复苏术后,转入正规医院继续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cpr心肺复苏术是开放气道和人工呼吸的,具体内容如下:
cpr心肺复苏手术一般分为胸内按压,开放气道和人工呼吸,胸外按压就是将胸腔内的空气通过胸腔内的大血管传递到胸腔内的每一条大血管,让血液在胸腔内形成一股高压,在这种情况下,胸腔内的气压会比静脉压低,这样就形成了一个良性的人工循环。所谓气道人工呼吸,就是在清除了口中的杂质后,打开气道,利用吸入的能量将空气吸入肺部,肺泡会产生一种间断的扩张,以实现肺泡的通气和氧气,这样可以减少组织中的氧气含量和CO2的储存。每次做30次胸部按压,需要做两次心肺复苏。在做心脏按压的过程中,一定要迅速而有力,以免打断,从而降低心肺复苏的成功率。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通常情况下,成人心肺复苏术的步骤如下:
在心肺复苏的基础上,有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判断病人的心跳、呼吸暂停、胸部按压、开气道、人工呼吸。在保证流程连续性的前提下,尽量减少手术中断的次数和间隔,提高抢救成功率,缩短抢救时间,降低缺血性低氧性脑病的发生率。一般可帮助患者尽快恢复心脏泵血功能,来保障血液供应、氧气的供应。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肺复苏术是指对于一些突发性心跳呼吸停止的人,采取人工心脏按压、人工呼吸等抢救措施,使恢复心跳呼吸、抢救生命的一种方法。心肺复苏术,包括人工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两方面。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步骤一:意识判断和打开气道,意识判断,喊话并排其肩膀,呼救。打开气道,操作者站或跪在患者一侧,一手置患者前额上稍用力后压,另一手用食指置于患者下颌下沿处,将颌部向上向前抬起,使患者的口腔、咽喉轴呈直线。再通过看(胸廓有无起伏)、听(有无气流呼出的声音)、感觉(面部感觉有无气流呼出)三种方法检查出患者是否有自主呼吸。如无呼吸应该立即进行口对口吹气。步骤二:人工呼吸,步骤三:胸外心脏按压。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肺复苏术肯定是越快越好的,在出现停止的前4分钟,抢救的成功率是非常高的。做心脏复苏要病人生命体征完全恢复正常才行,不要随意的搬动病人,要等专业人员来了以后再进行搬动,要保持病人的呼吸道通畅,解开衣领和腰带,做心脏按压复苏的时候一定要到位,每按30下口对口吹两次直到正常为止一定要看到胸廓的隆起。也不要用力过猛,以免引起骨折现象。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