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哪治小儿肌肉萎缩好

会员54629705 29岁 已回复
合肥哪治小儿肌肉萎缩好?我是遗传性的肌肉萎缩请问我能治好吗 病史:我从八岁那年父母发现我就遗传性的肌肉萎缩症因为家在农村大人们认为遗传是不能治疗的也就没给我看病我现在结婚想要孩子可我担心我的孩子也象我一样所以我想看看是不是能够治疗. 我也在网上看了不少关于肌肉萎缩的病例可是没有跟我相似的所以很苦恼我随时可能发病喝水都会呛到感觉我身体的每一个肌肉都会萎缩特别是我累的时候更明显还有上楼时坐公交车时都在捆饶因为腿一次上不去我要休息才能把另一只腿迈上去请问我能治疗吗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萧遥天 内科
擅长:心血管疾病和血液疾病
合肥哪治小儿肌肉萎缩好?肌肉萎缩 肌肉萎缩指骨骼肌体积的缩猩由于肌纤维变细或消失是许多神经肌肉疾病的重要症状和体征. 对于肌萎缩患者首先应注意有无废用性因素(如骨折石膏固定后、关节病或其他疾病长期卧床影响肢体活动等原因引起)应积极诊断、认真治疗. 表现为局限性一侧颞肌、嚼肌萎缩张口时下颌偏向病侧可同时伴有面部感觉及角膜反射减退或消失 表现为额或面颊局部的斑块性萎缩皮肤色素较深掐之皮下组织紧张神经系统检查无异常 青春期起病缓慢进行性面肌萎缩伴闭眼不紧、鼓腮或吹口哨不能肱部肌肉萎缩、上肢举手时肩胛骨呈翼样突起无感觉异常 缓慢起病的双侧舌肌萎缩、伴有肌束颤动 突然发生的舌肌萎缩不伴有肌束颤动 青少年舌肌萎缩与吞咽困难、构音困难伴存 一侧胸锁乳突肌萎缩合并斜方肌萎缩 双侧胸锁乳突肌萎缩伴有全身性肌肉萎缩、行动起步困难、早秃、性腺萎缩 一侧背阔肌萎缩不伴有同侧肱3头肌萎缩但有局部皮肤感觉减退 一侧胸大肌萎缩不伴有其他肌肉和神经系统症状 一侧3角肌萎缩肩关节外展不能或力弱不伴有其他肌肉萎缩而腋下有压痛 双侧肩胛带肌萎缩
有用0
方梓琪 妇产科
擅长:艾滋病、皮肤综合尖锐湿疣
合肥哪治小儿肌肉萎缩好?病情分析:肌肉萎缩是指横纹肌营养不良肌肉体积较正常缩小肌纤维变细甚至消失.意见建议:一般治疗积极控制血糖(包括药物及饮食)并可行物理疗法如增加肌力锻炼步行训练温浴推拿按摩等.应用B族维生素且B1B6B12联合应用.各种止痛药的应用对缓解疼痛是有帮助的.值得注意的是还可选用以下药物:阿米替林丙咪嗪苯妥英钠卡马西平等对于减轻疼痛也是有效的.  一般治疗积极控制血糖(包括药物及饮食)并可行物理疗法如增加肌力锻炼步行训练温浴推拿按摩等.应用B族维生素且B1B6B12联合应用.各种止痛药的应用对缓解疼痛是有帮助的.值得注意的是还可选用以下药物:阿米替林丙咪嗪苯妥英钠卡马西平等对于减轻疼痛也是有效的.
有用0
朱利雅 五官科
擅长:口疮、唇腭裂、种植牙
你好 在对肌肉萎缩患者运动功能障碍的康复治疗中,传统的理念和方法只是偏重于恢复患者的肌力,忽视了对患者的关节活动度、肌张力及拮抗之间协调性的康复治疗,即使患者肌力恢复正常,变可能遗留下异常运动模式,从而妨碍其日常生活和活动能力的提高。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这个肌肉萎缩的话,主要就是见于平时要。注意适当的活动,不要长时间过度的劳累。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还是需要去医院做肌电图核磁共振检查一下,确定具体的原因再配合治疗,主要就是积极的治疗,控制病情再加重。

张利勇副主任医师外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1487
擅长:骨折,骨质增生,股骨头坏死,骨质疏松,韧带拉伤,半月板损伤,踝关节软骨损伤,韧带损伤,髌骨软化症,O型腿

小儿脚踝骨折导致肌肉萎缩可以通过适当的运动训练来恢复。小儿足踝骨折伤6周后,骨折端固定,没有脱臼,可以进行踝关节伸屈功能锻炼,经过规范的踝关节伸屈功能锻炼,小腿肌肉萎缩情况会逐渐好转,不会留下任何后遗症。小儿踝部骨折的患者,不论是采用保守疗法或外科疗法,都要用石膏固定6周。经过6个星期的石膏固定,小腿的肌肉会出现一定的肌肉萎缩,这是很正常的情况,所以父母也不用太过担心。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肌肉萎缩症主要考虑是由于神经肌肉接头递质出现传导异常有关,临床生存期在2-10年,部分患者由于病情比较迅速,考虑生存期比较短,有的人甚至不超过半年。形成肌肉萎缩并没有明确病因,部分患者是由于遗传因素,也可能是由于自身免疫系统炎症导致。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一般如果出现肌肉萎缩的话,可能对生命不会有很大的影响,很多人在出现肌肉萎缩症之后可能会存活很长时间,但是如果肌肉萎缩比较严重的话可能会导致出现生命危险。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肌肉萎缩能否治好,主要是取决于原发疾病,如果是进行性肌营养不良,很难治好,还有就是运动神经元病导致的肌肉萎缩也很难治好。外伤导致的废用性萎缩,在恢复活动后,有可能会恢复。需要积极寻找病因,越早治疗,治疗效果越好。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严重影响日常的正常活动。臀部肌肉控制着患者腿部的活动能力,一旦出现问题,会直接导致腿部行走出现困难。并且肌肉出现萎缩,使患者在坐姿的时候会出现疼痛,因此在出现该问题之后,需要尽快治疗来控制病情。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