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血压高治疗效果怎么样?

会员54607193 50 已回复
你好,我的血压高,低压120,刚刚检查出来,目前经常头晕,恶心,现在还没有进入到治疗阶段医生说让我先吃降压药,得了高血压要怎么治疗,血压高能不能有预防的方法在生活中。 请问高血压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莫绿春 其他
擅长:饮食营养、不良嗜好
已帮助用户: 220863
你好,高血压是一种以动脉血压持续升高为主要表现的慢性疾病,目前是无法根治的,只能说从药物稳定血压。 适当的运动,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建议在当地医生指导下口服降压平稳的药物治疗,低盐饮食,低脂肪 饮食.一定要禁烟 ,酒,避免情绪激动,服药要坚持.
有用0
郝歌 妇产科
擅长:外阴白斑、斑秃
你好,高血压也不用着急,血压高平时要注意坚持吃药,积极治疗是可以治好的。高血压病的治疗包括药物治疗和平时饮食两个方面。 平时饮食:少吃盐、增加钙的摄入,合理调整膳食结构、减肥、运动、松弛和控制饮酒、戒烟疗法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高血压患者如果每天都发怒就是造成血压上升而使病情恶化。所以就会出现高血压患者提示在平时必须避免情绪波动、焦虑、精神紧张等不良因素,避免造成血压波动带来不良后果。
高血压的常见原因包括遗传、精神环境因素和年龄因素等,以及药物作用,如避孕药、激素、消炎止痛药物,还有生活习惯因素如过量钠盐、低钾饮食、大量饮酒、吸烟等。并且有些疾病对血压有影响,如肥胖、糖尿病、甲状腺疾病和肾动脉狭窄。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早上起床时测量血压值相对来说比较高。
人体的血压在24小时会不断的发生变化,正常情况下有一定的规律,对于正常人来说,白天的血压要高于晚上的血压,血压波动在24小时之内有昼夜节律性,会表现为两个高峰期和一个低谷期。血压的第1个高峰期是在清晨起床后的8:00-9:00,一般会在中午11:00-2:00之间处于相对比较低的水平。第2个高峰期是在下午5:00-6:00,第1个高峰期的血压值比第2个高峰期的血压值要高一些。血压在24小时的低谷期是在夜间睡眠当中,一般出现在晚上的2:00-3:00。
建议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多注意测量血压,随时了解血压并且知道身体处于某种状态,如果血压过高或者过低,要及时口服药物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右臂的血压通常会高于左臂,有的人压差大一些,有的人小一些,两侧手臂的血压值可以相差十毫米汞柱左右都是正常现象,一般应该是早晨起来没有活动的,测量血压的值是比较准确的,平时生活中应当注意保持清淡饮食习惯,早睡早起,不要熬夜。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血压的正常波动趋势是上午6-10点以及下午4-8点,这是一天当中血压最高的两个时间段。到了晚上相对而言,血压就逐渐下降,尤其是在凌晨阶段,是一天当中血压最低的时候。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孕期血压高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进行控制。
孕妇在怀孕期间如果有血压偏高的情况,需要孕妇定期前往医院进行检查,避免血压有持续增高的情况。孕妇在平时需要多注意休息,最好采取左侧卧位的姿势进行休息,每天保持睡眠十小时以上。孕妇还需要注意自身的饮食习惯,不要食用含有脂肪量较高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含有铁、钙、维生素的食物。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血压高最好喝以下茶类:一、枸杞茶。枸杞子有补肝肾、明目、黑发的功效。枸杞子是中药中比较滋补的一种,具有调节肾脏状态,降低血压的作用。二:玉米须茶。玉米须具有降压作用,具有利尿护心的功效。三种是山楂茶。山楂有降脂降压的作用,山楂还有活血、保护心脑血管等疾病的作用。四、首乌茶。何首乌有毒,不宜生吃,建议用何首乌泡茶,制何首乌有补肝肾之效,对降血压有一定的帮助。这四种养生茶非常适合高血压患者服用,长期服用可以帮助高血压患者控制血压,使血压药物发挥更大的作用。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