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的温度多少算发烧

会员54544762 44 已回复
患者性别:男 患者年龄:9天详细病情及咨询目的:我今天刚用体温表测了我9天婴儿的体温37.45度.请问这个体温正常吗?如何办?本次发病及持续的时间: 一半天目前一般情况:暂时没什么情况还是只排尿没排便病史:无以往的诊断和治疗经过及效果:没到医院诊还辅助检查:没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于娜诗 五官科
擅长:龋齿、扁平苔藓、口腔溃疡
婴儿正常的体温是36--37.5℃超过38℃就肯定是发热39℃是高热婴儿的体温升高多半是由于细菌性或过滤 性病毒感染赶快去看医生 婴儿及幼儿发高热时会惊厥惊厥时孩子的面色发青、四肢抽搐、失去知觉可能达数分钟之久惊厥时把孩子 的背向上肚皮向下头侧向一边的姿态睡下 如婴儿呕 吐用手把孩子口中吐出来的食物掏出来以防在孩子失去 知觉时吸入肺内发生意外短时间的惊厥对孩子不会形成伤 害不会留下后患也不表示孩子的神经不正常父母不必 紧张静静等待恢复 替婴儿量体温时把婴儿坐在大人的腿上将温度计的 水银柱甩到36℃以下夹在婴儿的腋下3分钟后取出看 水银柱指示的体温如看不清楚把温度计在两指间慢慢捻动到很清楚地看到水银柱为止 婴儿发高热同时又有下列症状都要立即去看医生:① 呕吐;② 腹泻;③ 气急;④ 昏睡不醒; ⑤ 不吃东西;⑥ 出红疹;⑦ 用小手模耳朵;⑧ 哭闹不停
有用0
相关问答

正常小儿的腋下体温为36℃-37℃之间,超过37.4℃即可认为是发热。
在正常情况下,小儿的体温可以波动于一定范围。体温在37℃以上就算是发烧了。37.5℃-38.4℃是低烧,38.5℃以上就是高烧了。但每个孩子身体状况都不一样,要依孩子的体质而定。如果是按直肠温度来算,正常宝宝的基础体温为36.9℃-37.5℃。一般当体温超过基础体温1℃以上时,可认为发热。
建议在使用药物降温的同时,也要配合物理降温。物理降温适用于高热而循环良好的宝宝,还有就是平时注意给宝宝提供全面的营养,提高宝宝的免疫力。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口腔温度通常在36℃到37.3℃算正常。如果口腔温度超过了37.3℃,那么就属于发烧,轻度发烧是37.4℃到38℃中间,中度发烧是38.1℃到39点摄氏度中间,如果超过了39.1℃,那么就属于高热。现在最常用的测量体温方式是通过测量腋窝来明确是否发烧。一般测量口腔体温的人群较少,如果测量口腔体温也可以参照腋窝体温来明确。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人体的正常体温是36~37.3℃,37.3~38℃是低热,38.1~39℃是中度发热,39℃以上为高烧。发热原因有数千种,要结合具体的原因进行分析。发烧是由于人体的体温调节中枢异常而产生的体温的异常升高,体温调节中枢的异常可以是中枢神经系统的损害。发烧之后除了对症给予退烧治疗之外,要及时的寻找引起发烧的原因,针对病因来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小孩温度在37.5度以上就算发烧。其中腋下体温37.5度到38.4度是属于低烧。如果腋下体温是超过38.5度就属于高烧。建议可以看一下儿科。可以做个血常规检查一下,可以查明是哪一种感染。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人体的温度在不同部位测量有不同的正常值范围,因此判断发烧的温度也有不同。如果是测量的腋窝温度,体温超过37℃以上就考虑是有发烧的情况。如果测量口腔温度,体温超过37.2℃以上才考虑是发烧。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腋窝温度在37~38度算发烧。因为人的正常体温一般在36度到37度,如果超过37度属于是低烧超过38度和39度算是中烧,超过了39度以上才算是高烧。在高烧期间,患者会出现精神差,脸色红的症状。如果在测量体温以后,患者的体温超过了38度,就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降温药物进行缓解,避免身体出现不适的症状,在发烧期间还应该多喝水,加快身体新陈代谢,将体内的毒素排出体外。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