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曾患左侧儿童股骨无菌性坏死现在复发了吗?

会员54538519 49 已回复
病情描左侧股骨头坏死述(主要症状、发病时间):病史: 大约10岁曾患左侧儿童股骨无菌性坏死原因不明后经手术治疗(剔除死骨)治愈 现年32岁这二十几年间都以为自己治愈后就没问题了和正常人一样生活包括运动一直状态很好只有极偶然的情况下会感觉左腿有点酸痛但很快就会好现状: 2009年3月中旬出去游玩了三天包括登山六个小时而且回来后走路很多后发觉爬楼梯时左腿疼晚上睡觉时左腿也疼有时感觉翻身困难刚开始以为是累了休息几天就会好的就没怎么在意 后疼了二十几天后发觉不对才到医院就诊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最近两个月一直吃药(丹郁骨康丸、保节力、仙灵骨葆胶囊)也很少走路上班都骑自行车现感觉疼痛减轻晚上睡觉不怎么疼了 但走路多了或站久一点会疼有时坐着也会有一点疼痛的感觉疼痛的部位有时在髋部、臀部有时在膝盖处有时会延伸到脚踝处 现在腿部的功能还没怎么受影响下蹲盘腿内旋外旋都还可以想得到怎样的帮助:咨询几个问题:1、是否确诊为股骨头坏死?如果坏死应该是几期?2、是否一定要置换股骨头?什么时候置换比较好?置换后谨慎使用可以用几年?3、现在是不是要继续吃药?吃什么药比较好?4、您认为接下来应该怎么办?5、我在五楼上班(坐办公室)没有电梯还能继续正常上班吗?5、中医保守治疗有多大的效果?6、像北京前海医院等私立医院能否一试?感谢您在百忙之中阅读这封邮件问题很多很不好意思感觉很不礼貌还请您谅解期盼得到您的回复谢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于娜诗 五官科
擅长:龋齿、扁平苔藓、口腔溃疡
股骨头坏死疾病不好治一旦错治会带来更大的伤害的我们医院疗法可在不干扰机体大环境的前提下调节患部的微生态降低血液的粘、稠、滞状态改善酸性环境促进患部的血管脉增多管腔扩大建立有效地微循环或侧支循环重建骨小梁提高免疫能力协助机体在患部利用自组织、自运转、自维护的生态能力修复坏死股骨头
有用0
唐诗韵 心理诊所
擅长:生殖孕育、人流、宫颈糜烂
由于股骨头坏死这种疾病让患者的身体变得很虚弱所以在照顾股骨头坏死患者就要更加的注意了只有细心的照顾才有可能让患者的病更快的好起来所以患者家人一定要给患者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帮助患者更好的治疗出台了治疗股骨头坏死的最佳疗法◣DSA介入融通疗法◥
有用0
相关问答

股骨无菌性坏死主要导致关节肿胀和疼痛。早期保守治疗,主要采用体外冲击波和中医针灸结合治疗。如果非常严重,可能会导致无法行走。如果髋关节经常出现疼痛症状,就很严重,必须尽快手术。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月骨无菌性坏死的临床表现通常有疼痛、肿胀、月骨密度增加等。
1.疼痛:腕关节胀痛乏力,活动时加重,休息后减轻,随疼痛加重腕部逐渐出现肿胀、活动受限。
2.肿胀:腕背部有轻度肿胀,月骨区有明显压痛,叩击第三掌骨头时疼痛明显,腕关节活动受限,背身受限最明显。
3月骨密度增加:.X线片早期可无异常,输液后可见到月骨密度增加、形态不规则、表面不光滑、周围腕骨可见骨质疏松等。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骨无菌性坏死,是指骨质部位血运障碍引起的坏死,与细菌性感染引起的骨坏死不同。
这种情况主要是由于骨骼部位的血管受到损伤或者血管闭塞,导致骨头部位的血液循环受阻,从而引起骨头缺血性坏死,这也是所谓的无菌性坏死。骨无菌性坏死多见于股骨头部位,一啊不能发生在存在股骨颈、股骨头骨折、长期服用激素、酗酒等行为或症状的患者身上。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1.X线片:是一种常用的骨无菌性坏死的诊断方法,能对中后期骨的无菌性坏死作出初步诊断,但对早期骨无菌性坏死的敏感性较差。
2.CT:CT表现为骨无菌性坏死,CT检查比X线检查更灵敏。
3.MRI:对软骨、骨髓、软组织有较好的表现,能早期发现骨的无菌性坏死。
4.核医学:股骨头坏死早期有局部放射性缺损,没有周边聚集反应。在股骨头坏死的中期,可见放射性缺损区附近的密集反应,形成了一种叫做“炸面圈”的征象。后期全股骨头呈明显的团块,有时会出现不规则的聚集。
5.血液动力学检查:一般影像学检查或只有轻度骨质疏松、临床上无症状、有轻微疼痛、关节受限者,可以通过骨的血流动力学检查来判断是否存在早期骨无菌性坏死,如无菌性股骨头坏死,其准确率高达99%。
6.动脉造影:骨无菌性坏死是因为多种原因引起的,血管造影显示动脉血管的不正常变化,对骨无菌性坏死的早期诊断具有重要意义。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指导意见:这个没有很好办法。可以暂时口服药,如迈之灵片。仙灵骨葆片。改善微循环。平时在支具的保护下下床活动,减少髋关节的磨损。这样可以有效的缓解,病情的加重。延后手术的年龄。

李万国主治医师外科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已帮助用户:32878
擅长:疝气,痔疮,乳房结节

指导意见:你好,看了你的情况叙述,我觉得,骨质无菌性坏死,保守治疗是不可能治愈的,但是可以缓解临床症状。

李勇医师外科华北石油油建医院已帮助用户:41485
擅长:骨关节炎,骨质疏松,腰腿痛,骨折,退变性关节病,骨质增生,肺炎,肺结核,肺癌,胃炎,胃溃疡,胃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