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盆腔炎怎么治疗的?

会员54534827 28岁 已回复
头痛、食欲不振和下腹疼痛做了个检查 社区医生说是急性盆腔炎急性盆腔炎怎么治疗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姜姝臣 妇产科
擅长:带状疱疹、痤疮、性病综合
急性盆腔炎治疗的原则是:患者要卧床休息采取半卧位这样可使脓液不致流到上腹部避免炎症扩散给予必要的营养支持降低体温如果发生了盆腔脓肿应手术切除脓肿一定要彻底治愈否则易迁延成慢性盆腔炎一旦身体抵抗力下降又会有急性盆腔炎症发作给患者带来不断的痛苦急性盆腔炎临床表现可因炎症的轻重与范围大小而有不同病人常有高热、寒战、头痛、食欲不振和下腹疼痛有腹膜炎时可伴有消化系统症状如恶心、呕吐、腹胀、腹泻等有时有泌尿道受压或受刺激的症状如排尿困难尿频、尿痛等由于直肠壁受刺激可有腹泻直肠受压时可出现排便困难盆腔检查时阴道内有大量脓性分泌物阴道充血穹窿有明显触痛子宫颈充血、水肿举痛明显子宫体略大有压痛 活动度受限制子宫两侧压痛明显有时尚可扪及肿物患了急性盆腔炎一定要及时治疗否则细菌易扩散到全身可以引起败血症感染中毒性休克病情严重时可危及生命
有用0
相关问答

急性盆腔炎一般用抗炎用药,但是急性盆腔炎易反复发作,先做妇科检查跟妇科B超检查有没有积液了,有积液的还得注意多卧床休息,需要注意在治疗期间要多注意休息,避免劳累,注意休养。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急性盆腔炎可以用抗生素治疗。看疾病的严重程度,可以口服抗生素或者静脉点滴,可以配合中成药物治疗。假如出现疼痛难受剧烈、盆腔有巨大脓肿等特别严重情况,需要手术治疗。在治疗期间要多注意休息,避免劳累,注意休养。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急性盆腔炎的治疗主要包括支持治疗、药物治疗,还有手术治疗。支持疗法主要是卧床休息,要半卧位,这样更有利于炎性渗出物积聚于直肠子宫陷窝,使炎症局限,也有利于宫腔内宫颈管分泌物排出体外。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急性盆腔炎,主要症状下腹痛伴发热,膀胱刺激症状和直肠刺激症状。同时体温升高,下腹有压痛,反跳痛。宫颈充血,有举痛。子宫体增大,有压痛,活动受限,双侧附件压痛明显。急性盆腔炎主要治疗原则有,第一支持疗法,卧床休息,取半坐卧位,以利于脓液积聚于直肠,子宫陷凹,给予高热量,高蛋白,高维生素流食,高热者给予物理降温。第二抗生素药物治疗、第三中药治疗、第四手术治疗,腹腔镜检查及治疗。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急性盆腔炎需要静脉输注抗生素控制炎症。
首先一定要卧床休息,避免过度活动,这样可以使盆腔积液聚集在子宫直肠陷凹处,使炎症得到局部的控制。并且还需要静脉输注抗生素控制炎症。西医治疗主要以抗生素消炎为代表的药物治疗和切开排脓为代表的手术治疗。一般来说,药物治疗是急性盆腔炎的首选,手术治疗可以结合药物治疗,主要用于症状明显,病情进展快速,大脓肿破裂的情况。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只要检查血常规白细胞高,就是炎症引起的,静脉用药效果比较熬好,只要发烧不超过38度,就不用退烧药,超过38度也要用退烧药,也可以用物理降温,就是用温水毛巾擦头部,颈部,大腿,就可以降温,用药一周后检查血常规看是否正常。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