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椎椎管内肿瘤该怎么办?

会员54526905 74岁 已回复
患者性别:男 患者年龄:74详细病情及咨询目的:病人入院已半个月刚入院时还行走自如但病情急转直下一日不如一日如今胸以下已完全不能控制入院以来一直是按脑梗塞治疗(脑部CT片显示确有梗塞部位)但病情丝毫没有好转却越来越糟糕直到现在完全不能动昨日又作颈椎部位核磁共振检查发现颈椎部位椎管内有肿瘤且是多发性我们急切地想请教专家椎管内肿瘤该怎么治疗?风险大么?本次发病及持续的时间:15天目前一般情况:血压稍高大便不畅病史:身体以前一直很好无大毛病有前列腺炎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雷振轩 中医科
擅长:中医、骨伤、按摩
唯一有效的治疗是手术切除肿瘤由于原发性椎管内肿瘤以良性居中约3/4病历可以手术切除治愈因此对椎管内肿瘤应力争手术切切除即使不能完整切除也应行部分或大块切除以减轻或缓解肿瘤对脊髓的压迫和损害
有用0
相关问答

椎管内的肿瘤,是一种相对而言比较难以处理的肿瘤,肿瘤本身有可能是良性的,但是由于是在椎管之内,附近的神经非常的多,手术的时候容易出现很严重的并发症,而类似于这样病就是出现了并发症,要考虑二次手术,要不就去康复科进行康复功能的训练和治疗。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