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肺复苏术后治疗

会员54458903 27岁 已回复
什么叫现场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心肺复苏技术ABCDEFGH的具体内容是什么?感谢医生为我快速解答——该如何治疗和预防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刚 外科
擅长:乳腺外科、肛肠疾病、烧烫伤
已帮助用户: 7769
1让患者背部须垫板或应之床2保持患者气管通畅:患者人头向后仰将下颌推向前上方使患者呼吸通畅如有呕吐物及时清除3解开患者上衣暴露去全胸术者两手掌重叠一手掌置于患者胸骨中下三分之一交界处的正中线上另一手置于旗手背上手指不触及胸壁4按压动作:双臂绷直双肩中点垂直于按压部位利用术者上身重量有节奏地垂直下压5按压频率:速率80~100次\分下压力度一般为3~5CM6若患者停止呼吸一手以拇指及食指捏住患者鼻孔使其闭塞然后向患者口内吹气见胸部起伏为度7吹起频率;胸外按压30次吹气2次
有用0
孟泰然 儿科
擅长:股骨头、脑外伤后遗症、肌肉萎缩
已帮助用户: 8081
心脏按压分胸外按压和开胸按压两种过去多作开胸心脏按压近年来则大多首先采用胸外心脏按压只有在胸外按压不见好转时才改用开胸心脏按压在胸部严重外伤发生心脏停搏时宜作胸内心脏按压以便同时解除可能存在的胸内损伤在开胸手术过程中发生心脏停搏时可立即进行胸内按压在开腹手术过程中发生停搏时则立即切开横膈作胸内心脏按压
有用0
相关问答

心肺复苏术对于心跳停止的病人来说很重要,心肺复苏术的要领:第一步就是要看病人有没有意识,有没有意识,要迅速的查看伤者的呼吸状况,看看有没有呼吸问题。如无任何回应,立即呼叫求援、心肺按压,做口腔清洁,打开气管,进行口对口人工呼吸,心跳和人工呼吸的比率是30:2,患者在经过初级心肺复苏术后,转入正规医院继续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cpr心肺复苏术是开放气道和人工呼吸的,具体内容如下:
cpr心肺复苏手术一般分为胸内按压,开放气道和人工呼吸,胸外按压就是将胸腔内的空气通过胸腔内的大血管传递到胸腔内的每一条大血管,让血液在胸腔内形成一股高压,在这种情况下,胸腔内的气压会比静脉压低,这样就形成了一个良性的人工循环。所谓气道人工呼吸,就是在清除了口中的杂质后,打开气道,利用吸入的能量将空气吸入肺部,肺泡会产生一种间断的扩张,以实现肺泡的通气和氧气,这样可以减少组织中的氧气含量和CO2的储存。每次做30次胸部按压,需要做两次心肺复苏。在做心脏按压的过程中,一定要迅速而有力,以免打断,从而降低心肺复苏的成功率。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通常情况下,成人心肺复苏术的步骤如下:
在心肺复苏的基础上,有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判断病人的心跳、呼吸暂停、胸部按压、开气道、人工呼吸。在保证流程连续性的前提下,尽量减少手术中断的次数和间隔,提高抢救成功率,缩短抢救时间,降低缺血性低氧性脑病的发生率。一般可帮助患者尽快恢复心脏泵血功能,来保障血液供应、氧气的供应。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肺复苏术是指对于一些突发性心跳呼吸停止的人,采取人工心脏按压、人工呼吸等抢救措施,使恢复心跳呼吸、抢救生命的一种方法。心肺复苏术,包括人工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两方面。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肺复苏术的步骤,检查患者清醒程度,无反应,呼叫救援,有反应,迅速检查伤势及呼救。畅通气道,检查呼吸,无呼吸,打开气道,有呼吸,维持气道通畅及呼救,气道不通畅,清除异物,气道通畅,检查颈动脉。检查颈动脉,有搏动,施行人工呼吸,无搏动,施行心肺复苏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肺复苏时要注意胸外心脏按压要按照标准的方法进行定位,正确的按压部位在胸骨下半段,胸部正中两乳头之间,按压时双臂要绷直,肘关节伸直,肘部出现弯曲会导致按压力量不足、按压深度不够。不要冲击式按压、猛压,否则会导致骨折。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