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湿病与关节炎怎么办?

会员54443999 56 已回复
我老是在阴天和要下雨的头一天开始痛,膝盖关节有时无法弯曲,下床有时就用了大半个小时,这是风湿性关节炎吗?风湿性关节炎的症状是怎么样的?如何治疗类风湿性腕关节炎的是? 类风湿关节炎的治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袁臣绪 儿科
擅长:抽动症、手足口病、血管瘤
类风湿性疾病泛指以关节、肌肉、骨骼、肌腱、韧带、神经疼痛为共同类风湿的常见症状的一组疾病,此种情况有可能会有风湿免疫病的情况引起的了。如抗o、血沉、c反应蛋白、类风湿因子、抗核抗体等检查的。一般消炎止痛药物和免疫制剂的治疗可以改善。
有用0
汤忆翠 内科
擅长:红斑狼疮、内科其它
关节肿痛:多呈对称性,常侵及掌指关节、腕关节、肩关节、趾间关节、踝关节及膝关节。风湿类风湿关节炎患者需要注意,注意保暖、防寒,防潮,不要用凉水洗。充分休息、适当锻炼、营养均衡、心情要好,逐步提高抵抗力。
有用0
相关问答

骶髂关节炎是风湿病的一种,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主要累及中轴骨骼的慢性炎症性疾病,本病的特点为骶髂关节炎,一旦有强直性脊柱炎症状,一定要引起重视,尽快到专业医院确诊病情,尽早治疗。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得了免疫风湿病可以使用糖皮质激素或者免疫抑制剂来治疗。
治疗时需要结合病情的严重程度,在医生指导下选择适合的药物剂量,不要过量使用,避免对人体健康造成影响,和自身免疫力有很大的关系,医药的时候也可以使用免疫抑制剂,期间要减少关节部位的活动,还要注意做好局部的保暖。
病情好转或者稳定之后,可以适当的减药,或者停药期间要严格遵医嘱规范用药,避免影响治疗的效果,或使病情加重。

杨华夏副主任医师内科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关节炎,干燥综合征,炎性肌病,系统性硬化症、IgG4相关疾病、血清阴性脊柱关节病、系统性血管炎等多种自身免疫病的诊治,以及复杂的风湿免疫病合并肿瘤的综合诊治。

月子病风湿病是指产后妇女在生孩子坐月子期间,不注意保养而得的一种疾病。由于处于哺乳期,症状较轻的患者可以通过改变生活方式进行干预,而无需服用药物。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保暖,避免受凉、受寒,经常用热水泡脚,用温水清洗身体。配合针灸、推拿、远红外线透射疗法,促进血液循环,使肌肉松弛,缓解症状。病情严重的患者应停止哺乳,口服非甾体抗炎药物和慢性抗风湿药物。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筋膜炎广义地说亦属风湿病,由于风湿性疾病属于一个大的范畴,它包括了非常多的疾病,这些受累关节均有、肌肉及周围的某些软组织如滑囊,肌腱,韧带和血管等、神经及其他疾病均属风湿病范围,因此,筋膜炎又可归属于风湿病。
筋膜炎与风湿之间有着一定联系,但又存在着明显差异。筋膜炎多由风寒或潮湿所致,局部受到外伤或慢性劳损的影响等,引起某部肌肉和筋膜及其他软组织的水肿、渗出和纤维性变引起的系列临床症状,以累及区域弥漫性疼痛为主,病症时轻时重,可以重复发生,一般多见于受寒和潮湿的情况、劳累或心情不好时加剧,在轻度活动之后可缓解。
筋膜痛是以一侧或两侧肩部、背部或腕踝部为主诉,常与肩周炎、腰肌劳损和腰椎间盘突出症同时存在。也可伴肌肉酸痛乏力等、皮肤麻木或运动障碍等表现。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类风湿关节炎的疼痛常常位于手、足和四肢,隐匿起病,常在夜间和休息后加重却在活动后得到缓解。初期的游走性疼痛可以通过非甾体抗炎药控制,选择暴晒被褥防潮。居住干燥的环境,注意房间的通风,合理膳食,加强营养,保证饮食的营养健康,适当运动。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风湿性和糖尿病是两种完全不同的疾病,在病因、症状和治疗上都有明显的区别。
风湿性由AB组溶血性链球菌引起,可产生疲劳、咳嗽、气短、呼吸困难等典型症状。可以用药物和手术治疗。糖尿病的病因有遗传因素和环境因素,可产生“三多一少”和低血糖等典型症状,可用药物和一般治疗。风湿性心脏病是指风湿热引起的心脏瓣膜损害,可发生在任何年龄,而糖尿病是指胰岛素分泌不足引起的体内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代谢紊乱,更易发生在20-75岁。除了发病年龄,两者在病因、症状、治疗上都有所不同。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