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多发性结节

会员54352378 19岁 已回复
甲状腺多发性结节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您好,甲状腺结节多青睐于女性朋友,专家指出,虽然女性甲状腺结节的发病率高于男性,但男性甲状腺癌的发病率却比女性高2~3倍,而儿童期出现的甲状腺结节50%是恶性,20岁以下、60岁以上是甲状腺癌高发人群。
意见建议:您平时要禁忌烟酒,少吃海产品,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一些银耳,红枣,菌类等增强免疫力的食物,希望可以帮助到您,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医生
擅长:甲亢、肿瘤科痛风
甲状腺结节主要有三大类蹭一个是结节性甲状腺肿它是一种退行性蹭第二种就是真正的肿瘤就是甲状腺腺瘤是良性肿瘤第三种就是甲状腺癌甲状腺肿大饮食原则1、热量:因为甲状腺机能亢进会使身体新陈代谢率提高所以每天可增加所需的热量2、蛋白质:可以增加蛋白质的量如肉类、蛋、牛奶等3、维生素:因为热量提高所以维生素B群需求也增加要注意补充4、碘:为甲状腺素之成分甲状腺机能亢进者给予碘化合物可以增加甲状腺素贮存量并减少释出但是过量会影响抗甲状腺素治疗碘一般需求量:成年男性为120~165微克成年女性为100~115微克若为孕妇则要增加10~15微克若为哺乳妇女则要增加25微克的量食物中来源:海带、海产为其主要来源另外绿叶蔬菜中、肉类、蛋类、乳类、五谷类、添加碘的食盐中也有一些含量5.避免刺激性食物如茶、咖啡、香烟、酒
有用0
相关问答

右肺出现多发性结节影,如果面积在5到10毫米,属于良性病变,有可能发生了肺结核,积极治疗,定期到医院检查就可以了。如果面积大于一厘米,发生肺癌的几率较高,建议患者结合其他的检查项目,包括胸部ct、纤维支气管镜,进行诊断。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部多发性结节会胸闷。如果比较接近胸膜,可能引起的胸痛、不适。也可能就是一个陈旧的、过去感染过如重症的肺炎,症状好了但是影像还没有完全吸收,也可以是小的良性结节的表现,因此症状要取决于结节位置和大小。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甲状腺多发性结节钙化是超声常见情况,不一定是恶性甲状腺癌,多发性甲状腺结节多为良性疾病。
多发甲状腺结节中,个别结节生长较快,边界不清,血流信号丰富,伴有微针尖样钙化灶,不排除甲状腺癌的可能。在这种情况下,可以进行甲状腺穿刺病理学检查,明确诊断。如果认为是良性的,就不用太担心,一般6-12个月复查一次甲状腺超声即可。考虑恶性甲状腺癌,应尽早给予手术治疗,术后监测甲状腺功能变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区别在于多发性会有多个显影处,单发可能是单个或是片的显影处。肺部的很多疾病都可能会出现,结节性质单纯靠胸片不能确诊,单发肺结节不一定比多发结节严重程度要轻。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甲状腺多发性结节的症状主要有:
1、甲状腺多发性结节患者临床症状为颈部弥漫性肿大,且喉部出现异物感,患者有时表现为疼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2、有时性情多变,性急易出汗,且有胸闷、心悸等表现。
3、如果结节进一步发展,出现压迫症状,患者可能有气促、吞咽困难、声音嘶哑等症状,也有患者伴有抖动、消瘦、多汗等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症状。
4、部分患者可能也有甲减症状,表现为畏寒、手脚发冷、全身乏力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多发结节一般常见于结节性甲状腺肿,结节性甲状腺肿是甲状腺的常见病之一,彩色多普勒常见于甲状腺多发结节,形态大小不一,一般血供不丰富,无明显临床症状。
部分结节性甲状腺肿患者合并甲状腺囊内出血时,甲状腺结节瘤可能在短时间内迅速增大。其中钙化点,尤其是小细丝样钙化,需要考虑甲状腺癌的可能性,此时需结合甲状腺检查表现,明确是否需要进一步治疗手术。如果不需要手术治疗,可以定期进行甲状腺彩超复查和甲状腺功能检查。这个检查的周期通常是3-6个月。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