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这是咳嗽变异性哮喘的症状吗?

会员54258089 4岁半 已回复
请问这是咳嗽变异性哮喘的症状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于娜诗 五官科
擅长:龋齿、扁平苔藓、口腔溃疡
不排除与过敏性咳嗽有关建议到医院查明原因以便确诊并对症治疗小儿过敏性咳嗽是小儿常见的呼吸道疾病之一由于他们的支气管粘膜娇嫩抵抗外界产感染的能力低因而很容易发生炎症引起咳嗽小孩咳嗽本是一种排除呼吸道痰液和异物的有效途径但是对于频繁发作、难以控制的过敏性咳嗽来说就应当充分引起重视换季时节是小儿过敏性咳嗽的高发季节常常表现为迁延不愈的咳嗽甚至还会喘且反复发作家长们总认为这是宝宝体质差而引起的反复感冒吃了许多感冒药有的甚至打了不少消炎针效果都不好其实在被家长们认为反复感冒的孩子中有一大部分是过敏性咳嗽小儿过敏性咳嗽又称咳嗽变异性哮喘病因较为复杂受遗传及环境因素的双重影响其中过敏体质与本病的关系密切本病又受环境因素的影响如接触或吸入尘螨、蟑螂、皮毛、花粉或冷空气、海鲜等食物小儿过敏性咳嗽的临床特点为:1.咳嗽持续或反复发作≥1个月常在夜间及清晨出现发作性咳嗽运动后加剧2.临床无感染征象(如发热等)或长期服用抗生素(消炎药)无效3.用支气管扩张剂(氨茶碱等)可使咳嗽症状缓解4.有个人过敏史(婴儿湿疹、荨麻疹、对某些食物过敏)及家族过敏史(父母及亲戚有过敏性鼻炎等) 小儿过敏性咳嗽慎用止咳药:从小儿生理上来说咳嗽是一种保护性反射起着清洁呼吸道使其畅通的作用只要将痰液排出咳嗽往往便会自行缓解而止咳药之所以能止咳是因为它能作用于咳嗽反射但是由于小儿的呼吸系统发育尚不成熟对咳嗽的反射能力差再加上支气管管腔狭窄血管丰富纤毛运动差痰液不易排出若过多地服用咳必清、咳美芬、五味子等止咳药就容易造成痰液大量潴留在呼吸道内引起气管阻塞出现胸闷难受、呼吸困难、脉搏加快等现象甚至继发细菌感染 小儿过敏性咳嗽的治疗:过敏性咳嗽是儿童过敏疾病中相对严重的一种容易合并支气管炎、肺炎等疾病八成孩子5岁前发病治疗最好在5~7岁时进行只要采取正确的脱敏治疗大多数孩子的病情可以得到控制过敏体质得到改善达到根治的目的小儿过敏性咳嗽的的治疗应避免滥用抗生素及激素可通过寻找过敏源的方法找出过敏源而进行脱敏治疗在用药上应采用抗过敏药如扑尔敏、酮替酚等也可采用支气管扩张剂如舒喘灵、氨茶碱等家长们应充分认识小儿过敏性咳嗽避免过分地给宝宝滥用感冒药而引起其他不良反应
有用0
相关问答

在孩子体内有咳嗽变异性哮喘的症状表现时,可有咳嗽、呼吸困难、伴喘息性端坐等临床表现状况。
变异性哮喘大部分与过敏有一定关系,也可能是细菌、病毒等病原体感染导致的,建议患者及时就医做全面检查,明确病因后采取相应治疗。可采取抗过敏、抗感染、解除支气管平滑肌药物等措施,有针对性地治疗。
并在积极防治感冒,避免反复发作,生活中尽量避免接触过敏性物质及辛辣刺激食物,避免诱发哮喘。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咳嗽变异哮喘主要是咳嗽,咳嗽属于慢性咳嗽的范畴,往往持续时间比较长,有的人持续2个月以上,咳嗽是唯一的特点。但是咳嗽以干咳为主,痰比较少,再以夜间咳明显,白天可能会好一点。咳嗽往往容易受到诱因的影响。旁边有人抽烟、闻到烟味,或者对冷热空气、遇到天气变化、从外边进到空调屋里会咳。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儿童小儿咳嗽变异性哮喘的症状一般会出现干咳、咽痒、痰少、鼻塞把症状,部分患者会出现胸闷气喘、呼吸困难的现象。
一般小儿咳嗽变异性哮喘可能是由于呼吸道病毒或者细菌感染引起,治疗主要以消炎抗病毒为主,如果哮喘症状比较严重,可以通过吸入支气管扩张剂缓解症状。
治疗期间一定要注意多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咳嗽变异性哮喘的主要症状是刺激性咳嗽,多以干咳为主特点,常在夜间及凌晨出现明显的持续咳嗽症状,通常不伴有胸闷、喘息、气紧等症状。它为一种特殊类型的哮喘,咳嗽持续时间长且不易缓解,可因接触过敏源、感冒、吸入冷空气、情绪激动、闻及粉尘等所诱发或是造成症状的加重。通常情况下,患者可字经过正确规范的治疗后,整张可逐渐好转,少数患者也可经一段时间出现自行缓解的情况。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病情分析: 哮喘的表现为反复发作性喘息、咳嗽、气促、胸闷,常在夜间或清晨发作或加重。经治疗后可在较短时间内缓解,部分自然缓解。
意见建议:哮喘患者是可以吃荔枝的,荔枝性温,有生津止渴、润肺化痰,所以是可以吃的。建议有哮喘的人需要多吃一些对病情有利的水果。

卞礼恩主任医师内科已帮助用户:0
擅长:哮喘、支气管哮喘、过敏性哮喘、变异性哮喘、儿童性哮喘、老年性哮喘


意见建议:多是呼吸道有炎症,建议您到医院拍胸片确诊。确诊后应加强饮食调护,注意食补养肺,可以用冰糖煮雪梨,润肺止咳。药物治疗可以在临床医师指导下,选用阿奇霉素和强力枇杷露。

沙英娟医师妇产科威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32264
擅长:妇产科;阴道炎;宫颈炎